广州大力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建立全流程线上线下服务平台

广州大力推行“一网通办,全市通办”,市民及企业办事效率步入“高速路”。

广州打造西翼CBD 白鹅潭规划13条轨道交通

白鹅潭商务区规划和城市设计整合优化获得通过,整个白鹅潭商务区面积达到36平方公里,约为6个珠江新城;大手笔规划13条轨道交通线路,让广州西部高效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

总投资超750亿,白云区43个项目列入市重点建设计划

今年广州市重点建设正式项目共675个,重点建设预备项目共88个。其中,白云区共有43个项目。

黄埔区立下军令状:力争三年内完成66个旧改拆迁项目!

6月30日下午,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召开决胜三年完成旧村拆迁任务工作推进大会,向各街镇下达攻坚责任书,动员全区力量全速推进旧村拆迁工作,力争到2022年底完成66个重点旧村改造项目的签约拆迁。

番禺区用好名家资源 推动粤剧文化传承出新出彩

作为广东音乐之乡,番禺区民间私伙局兴盛,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同时,在校园里,一群群孩子跟着名家练功学戏,排练新剧目,讲述着更加动听的传承故事。

广深首条“水上巴士”开通!广州⇄深圳35分钟

南沙客运港码头至深圳机场码头航线全程约15.3海里,航行时间约35分钟,有效联结起珠江东西两岸城市群,构建全方位、立体化交通出行体系。

广州今年“攻城拔寨”重点项目投资规模创历史新高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琶洲港澳客运口岸项目、广清城际广州白云至广州北站段……一个个大手笔项目都已被提上日程,今年内开工。

“金融粮草”先行 广州企业债券发行提速增效

当前,广州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正如火如荼,谁能为它投资?企业债券有力地促进了广州企业直接融资,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广州塔“联姻”海珠湿地,将推“海陆空”精品旅游

广州塔“联姻”海珠湿地,全新的海珠湿地“都市休闲+生态旅游”旅游线路即将亮相!

广州打造全国首个区块链发展先行示范区 已集聚区块链企业400家

近日,广州正式获工信部批复创建区块链发展先行示范区,成为全国首个获批创建区块链发展先行示范区的城市,这标志着广州在发展区块链产业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创新服务平台在越秀启动

日前,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创新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越秀区中旅健康产业园举行,标志广东省在探索中医药产业化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5000亿!天河将建大湾区软件产业先导区天河将建大湾区软件产业先导区

6月16日,天河区召开软件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专场新闻通气会,对外发布了《天河区软件产业规划(2020-2025年)》,并公布了未来5年的软件产业发展“小目标”。

110万辆,千亿级,广州这里将有一国际汽车小镇

6月18日,由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口岸工作办公室支持,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主办的2020年“广东(南沙)汽车进出口论坛”在南沙举办。

42平方公里“活”起来,广州九大“实招”为城市美颜

城市更新,在广州的每个角落悄然发生。作为一件民生大事,从去年开始,广州在总结过去十年城市更新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向存量要空间、以质量促发展。

广州计划三年完成中心城区62个低端物流园的整治提升

2020年计划完成广州中心城区33个低端物流园的整治提升,将释放存量土地249万平方米。

广州今年完成“三旧”改造1.2万亩,加快启动罗冲围地区改造

2020年,广州将坚持“改造治理与新增建设相结合”的总原则,带动城市生产空间、生活空间和生态空间进一步释放,扎实推动九项重点工作年度任务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