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66条金融政策将带来哪些变化?

9月17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官网发布《关于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意见的行动方案》政策解读。
2020-09-19 14:35

当好治污“前哨” 他们是认真的

当好治污“前哨” 他们是认真的
事实上,广州各区的众多街道、村居都活跃着一批专职环保员,他们每天在一线巡查,辅助生态环境部门执法和监督,做好基层生态环境监管工作。
2020-09-14 09:30

广州城市更新:站在新起点 老城新活力

广州城市更新:站在新起点 老城新活力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高质量发展、实现“四个出新出彩”的要求,进一步强调城市更新对广州城市发展的战略意义,开展全方位探索,通过城市更新“内外兼修”,助力广州持续提升城市能级、打造活力全球城市。
2020-09-12 17:24

广州未来看琶洲 盘点名企落户理由

广州未来看琶洲 盘点名企落户理由
前期招商引进的21家琶洲产业用地企业,在海珠注册落地了123家子公司。自启动建设以来,琶洲地区新增产业项目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十倍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近100%,税收复合增长率超30%。
2020-08-29 12:26

广州:“双引擎”驱动产城新跨越

8月28日,广州张开热情的怀抱迎接全球宾客,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活动如期举行。
2020-08-28 12:15

“黄埔模式”跑出城市更新加速度

“黄埔模式”跑出城市更新加速度
乘着广东省旧改试点的东风,黄埔区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老城市新活力的高效模式,跑出城市更新加速度。
2020-08-28 10:42

支持粤港澳企业联合新建升级一批合作区

广东出台10条扶持措施,推动境外经贸合作区高质量发展。
2020-08-08 13:49

畅通“二脉”绘新篇——新发展格局的“广东突围”

上半年,经济第一大省广东不断发力国内大循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打通两个循环“任督二脉”、逐步形成新发展格局,凸显中国经济运行的韧性与弹性。
2020-08-08 10:02

南沙亮了!国家发改委批复:推进南沙珠海城轨、引入15号线……

记者从南沙区获悉,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报送(送审稿)的请示》(粤发改交通〔2019〕185号)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
2020-08-04 21:17

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全面启动!南沙有这些举措……

2020年5月,中央提出“加快建立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战略部署,并围绕新三板改革、创业板注册制出台一系列政策。
2020-08-04 21:17

广州市白云区公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广州市白云区近日公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根据广州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白云区2020年1-6月的经济数据显示,总体经济稳步复苏,地区生产总值降幅收窄。值得关注的是,白云区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增长13.5%,成为一大亮点。
2020-08-04 21:15

广州率先在大湾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地方立法

广州率先在大湾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地方立法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将广州建设成为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广州在粤港澳大湾区率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地方立法。
2020-07-28 09:47

以高等教育国际化助力“老城市新活力”

“因循守旧没有出路,畏缩不前坐失良机”,只有坚持改革开放再出发,迈向国际舞台中央才能推动广州综合城市功能和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等出新出彩。
2020-06-22 13:29

院士领衔,广州以“绣花功夫”打造城市精品工程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市打造精品工程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
2020-06-15 22:20

广州天河区将打造世界级城市中轴

记者从6月11日开幕的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上获悉,天河将聚焦打造天河中央商务区“四个出新出彩”示范区,打造世界级城市中轴。
2020-06-11 13:37

投入80亿元,打造南沙成为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6月6日上午,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记者梳理相关报道了解到,“南沙”多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里。
2020-06-09 08:13

打造“直播电商名都”!花都出台政策发展千亿级电商产业

打造“直播电商名都”!花都出台政策发展千亿级电商产业
2020-06-08 19:21

荔湾区“互联网+”小镇:产业集聚“数”大根深

荔湾区“互联网+”小镇:产业集聚“数”大根深
通过聚集区内“互联网+”产业,荔湾区实现传统行业与新一代信息化技术深度融合,辐射影响珠西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的目标。
2020-06-08 11:23

就广州打造全球营商环境新标杆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就广州打造全球营商环境新标杆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多名广州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不约而同地聚焦在中小微企业身上,只有优化营商环境,才能让中小微企业“轻装上阵”。
2020-06-08 10:39

稳定经济增长优化营商环境 勇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昨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东代表团会议,就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作发言。
2020-05-23 08:18

广州市召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专题协调会

昨日,广州市召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专题协调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2020-05-13 11:24

“信用广州”如何助力营商环境建设?广州将这样做

擦亮“信用广州”城市品牌,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2020-05-13 08:3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