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 4月3日回归祖国

根据中韩双方就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达成的共识,第六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4月3日回归祖国,4月4号将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安葬仪式。届时,新闻频道将进行直播报道。
2019-04-01 20:21

央视新闻频道推出清明特别报道《家国清明》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努力”,每一次纪念前人和不忘来处,都是为了全新的出发。
2019-04-01 19:42

英雄回家!五年间共有589位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2013年,中韩双方本着友好协商、务实合作的精神,达成了将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还中国的协议。
2019-04-01 15:52

第六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将被接运回国 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仪式今天举行

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友好协商、务实合作的精神,从2014年至2018年已连续五年成功交接58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2019-04-01 15:55

任常伦:战斗英雄 名垂千古

“战斗英雄任常伦,他是黄县孙胡庄的人,十九岁参加了八路军,打仗赛猛虎,冲锋在头阵……”这首《战斗英雄任常伦》的革命颂歌,至今仍传唱在“任常伦连”和英雄的家乡。
2019-03-19 13:49

张思德:为人民服务的平凡英雄

四川仪陇县40余名来自张思德纪念馆、公安局、学校、社区等单位的“草根演员”,为家乡干部群众上演了红色歌剧《张思德》,向革命英烈张思德致敬。
2019-03-16 13:30

海南抗日英雄黄魂:热血忠魂浩气长存

初春的海南,阳光明媚,气候宜人。海口市金牛岭公园吸引了不少踏春的游客。沿着蜿蜒的水泥路步行十几分钟,便到了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
2019-03-11 11:24

陈宝凤:“爆炸大王”震渤海

“地雷像个铁西瓜,刨个窟窿埋上它,轰隆一声炸天响,鬼子统统见阎王……”在“爆炸大王”陈宝凤的家乡山东省高青县,一提起这位抗日英雄,几乎妇孺皆知。
2019-03-02 13:18

肖永智:有勇有谋的抗日骁将

位于河北邯郸的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内,苍松翠柏,庄严肃穆,抗日骁将肖永智烈士长眠于此。同时,在山东聊城的鲁西北革命烈士陵园以及英雄的家乡河南新县,每到清明时节,肖永智的英勇事迹就会被再次传扬。
2019-02-22 18:09

四川遂宁英雄“的哥”救人溺亡 千余干部群众送行

“默哀!……三鞠躬!”19日13时,英雄“的哥”尹德洪遗体告别仪式在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殡仪馆举行。
2019-02-19 23:25

“铁军将才”朱程:为掩护主力英勇牺牲

英雄已逝,精神永存。浙江南部小城苍南,每到寒暑假或清明时节,一批批中小学生及各界人士都会来到“铁军将才”朱程烈士故居,缅怀先烈、重温历史、牢记使命。
2019-02-17 10:39

致敬!灾难中的逆行者——中国国际救援队

近日,记者来到中国国际救援队训练营实地探访。
2019-02-15 17:33

爱民模范马定夫:回荡在太行山的英雄赞歌

通往山顶的是一条削山而建、路宽不足3米的盘山砂石路,巡林防火的皮卡车摇摇晃晃沿山而上,目的地是位于山顶的马定夫村。
2019-02-13 17:39

陆升勋:“红色大陆”育英豪

2018年9月23日,山东省潍坊市昌邑卜庄镇举办“第二届卜庄镇大陆村梨枣节”,以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作为有名的梨枣之乡,卜庄镇大陆村也被叫做“红色大陆”,抗日英豪陆升勋即出生于此。
2019-02-04 17:2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9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越来越多的区加入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列。最新一个是海珠区,这是继从化、天河、增城之后,第四个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政区。 [详细]
17:47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据广州地铁预测,4月30日(节前一天)线网客流预计超过1100万人次,节日期间日均客流约910万人次。 [详细]
16:56 广州多个镇街要注意防御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广州预警发布中心4月23日13时19分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详细]
18:12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4月17日,广州文化公园发布《广州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需求调查问卷》称,广州文化公园即将开展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设计,现向市民群众广泛征询意见,调查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5 月5日结束。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公园汉城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详细]
13:16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申报的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民科路等十二条道路命名获市政府批复,道路位于北太路以北、鹤龙五路以东、云明大道以西,道路命名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民科园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详细]
13:13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目前降雨已减弱。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3日12时1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5:23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4月23日,天气预报显示,白云机场白天多云间阴,短时中到强阵雨,偏南风2-6米/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雨势大时2-3公里,气温23-29摄氏度。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1294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59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