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应急管理部门提醒:1、清明祭扫,禁止在居民住宅、公共建筑、消防安全重点位、易燃易爆场所、森林防火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烧纸钱,防止引发火灾。2、清明节期间,我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传统祭祖燃放烟花爆竹、烧纸钱香烛民俗易引发森林火灾。3、在遭遇森林火灾时,千万不要盲目选择从下风和山顶方向逃生,应尽量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选择从侧面迅速离开着火区域并从植被稀疏的线路逆风或侧风方向逃生。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小长假出行高峰来临!广东高速公路出口车流量增5%

假期各收费公路均实行七座(含七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具体免费放行时间为4月5日0:00-4月7日24:00。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节到了,你知道清明节的来历吗?

清明节“兼容并包”寒食节、上巳节,融汇了两个古老节日的精华。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出行有新通道可选择

4月3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清明高速公路出行指引,助力车主顺畅出行。

【网络中国节·清明】 清明假期多所医院门诊有调整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2019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2019年4月5日至7日,共3天。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祭祖必看:广州主要祭扫场所交通指引来了!

清明将至,4月3日,广州市民政局发布广州市主要祭扫场所交通指引。

风干物燥,多部门提示注意防火

近期气候干燥,山火频发,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恰逢清明假期临近,扫墓祭祖活动频繁,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在祭扫、外出活动中,更应注意防火,保护自身安全。

中国官方预计清明小长假全国口岸日均出入境人数将达199万人次

记者4日从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获悉,2019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国口岸日均出入境人数将达到199万人次,预计同比增长5.4%。

清明小长假民宿预订量增长50% 三四线城市增速最快

​4月5日至7日将迎来今年的清明小长假,也将迎来游客出行的小高峰。

清明出行最高峰预计4月4日下午3点出现

今日,广东召开2019年清明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清明期间,预计4月4日至7日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都将持续处于高位。

5日9时51分“清明”:空气清澈

今年清明的准确时间为4月5日9时51分。此时节,阳光明媚,惠风和畅,杨柳垂丝,绿草如茵,满眼春意。

@各位车主:清明假期间,广州南站接送人推荐路线在此

继续沿用春运期间设置韦海路、钟南大道等7条路段的社会车辆临时停车区。

中国气象局:清明假期北晴南雨 祭扫注意防火

清明节期间,外出踏青、祭扫的人也越来越多。中国气象局发布清明假日期间天气预测,预计假日期间(5日至7日),我国北方大部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整体适宜外出祭扫和踏青。

海事部门清明节增强监管 严禁客运船舶超载超员等

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海事部门将增强监管力度,严禁客运船舶超载、超员、超速、超区域航行等行为。

清明将至 防火攻略请收好

清明假期将至,市民群众扫墓祭祖、焚香烧纸和踏青出游活动剧增,加之春季大风天较多,极易引发火灾事故。

广州清明期间将开通12条公交专线

记者从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市交通运输部门在祭扫高峰期间开设12条公交临时专线。

清明祭祖千万别做这件事!小心被罚

根据《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有关规定,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禁止上坟烧纸、烧香点烛、燃放烟花爆竹、携带易燃易爆品以及其他容易引起森林火灾的用火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