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应急管理部门提醒:1、清明祭扫,禁止在居民住宅、公共建筑、消防安全重点位、易燃易爆场所、森林防火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烧纸钱,防止引发火灾。2、清明节期间,我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传统祭祖燃放烟花爆竹、烧纸钱香烛民俗易引发森林火灾。3、在遭遇森林火灾时,千万不要盲目选择从下风和山顶方向逃生,应尽量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选择从侧面迅速离开着火区域并从植被稀疏的线路逆风或侧风方向逃生。

清明假期将至,广州BRT加密途经公墓的班次

清明节即将到来,记者从BRT公司获悉,为满足市民清明节期间扫墓出行的需求,广州公交集团BRT管理公司将适时加密途经银河公墓的2条公交线B11、B12发班班次。

网约扫墓?市民:还是亲力亲为好

网购、网约车、网叫外卖,如今就连清明扫墓,都能网约!记者巡城发现,如今扫墓拜祭,都可以通过手机网约,只需支付一定费用,就能有人在你拜祭扫墓当日,帮你准备好祭祀用品等一切,还能提前帮你对墓地打扫和清理杂草。

@广州人,骨灰撒海活动4月1日起接受全年预约

4月1日起,广州市骨灰撒海活动可以常态化预约啦!据悉,1988年,广州市在全国率先开展骨灰撒海活动,开创了政府组织骨灰撒海活动先河。

各公墓内禁放烟花爆竹孔明灯

为保证清明节期间群众扫墓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广州警方提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共同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机场口岸将迎清明出行高峰 坐飞机出入境切记错开这些时间段

记者从白云边检站了解到,作为国内港澳台居民及华人华侨集中入出境频次最密集的机场口岸之一,今年清明假期,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口岸客流较去年同期约有15%的增长,日均将达5.3万人次。

4日15时高速公路将现出城高峰

4月5日0时至4月7日24时,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

清明期间铁路每日送客上百万人

清明假期预计乘火车出行的旅客475万人,同比增加29.07万人,增幅6.5%。铁路局预计,4月5日为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137万人。

广州推3D打印遗体修复服务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3D打印遗体修复服务项目已开始试运营。

广铁清明假期预计运客760万人 短途扫墓、踏青客流为主

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清明假期运输(4月4日至4月7日,共4天)预计发送旅客760万人(日均发送190万人),同比增加78.4万人,增长11.5%。

南沙口岸将迎客流高峰,清明小长假快速通关技巧收好!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到来,受大批前往内地扫墓祭祖的香港旅客及利用假期进行短途出游的内地旅客叠加等因素影响,南沙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出入境高峰。

清明假期地铁推迟收车,十四号线快车安排有变

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受市民外出踏青、扫墓等影响,预计地铁客流较日常有所增长。值得注意的是,4月7日为清明节假期最后一天,地铁线网将延长运营服务时间1小时。

京珠北、乐广高速清明绕行指南发布

清明节假期将至,作为粤湘赣三省交界交通枢纽的韶关又将迎来高速公路出行高峰。为此,韶关交警昨日发布京珠北高速和乐广高速道路拥堵预判和绕行指南。

清明期间广汕公路银河公墓路段将实施交通管制

清明节(4月5日)将至,根据往年统计,预计拜祭时间会集中在4月5、6、7、13、14、20、21日,银河公墓、银河园、火葬场拜祭点、中华永久墓园、白云山思园以及西朗德安楼等拜祭场所为主要拜祭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