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这里有一份森林防火宝典请查收!

就快到清明假期了,你知道如何文明祭祀?
2019-04-04 14:18

清明假期泛舟拉萨河 西藏民众畅享休闲娱乐新去处

​7日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在位于西藏拉萨市城区的拉萨滨河公园,坐在装饰一新的藏式画舫上,9岁的益西卓玛和8岁的益西多杰难掩满脸的兴奋之情。
2019-04-08 21:26

慎终追远祭英烈 文明祭祀倡新风

为缅怀先贤,弘扬林则徐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倡导文明新风,4月5日上午,福建省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举办“传承·2019清明祭林公”主题活动。
2019-04-08 11:46

清明节,师生们这样致敬英雄!

清明节,师生们这样致敬英雄!
清明节期间,全国大中小学校纷纷组织师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表达对英烈的追思之情。
2019-04-08 11:19

广州银河公墓取灰服务增加三成

广州银河公墓取灰服务增加三成
记者从广州银河公墓获悉,仅该墓园今年“请亲人回家”的市民就比去年增长三成。据了解,“请亲人回家”服务完全免费。
2019-04-08 10:13

从化清明期间森林“零火情”

从化清明期间森林“零火情”
据统计,清明节期间,从化区全区实现了“零火情”。
2019-04-08 10:33

接待祭扫群众217.64万人次!广州清明祭扫交出了这样的成绩单

接待祭扫群众217.64万人次!广州清明祭扫交出了这样的成绩单
清明节假期间,广州市各拜祭场所共接待群众约217.64万人次,车辆29.41辆次。另外,骨灰撒海预约累计1034具,比去年同期增加2倍。
2019-04-07 21:27

佛山近193万群众参与清明祭祀 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4月5日至7日,佛山全市公安机关按照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共投入警治安保力量13619人次,加强辖区主干道和各大墓园及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
2019-04-07 20:10

佛山顺德公安7500余人次警力 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有序

今年清明节期间,顺德区公安局按照佛山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提前谋划,采取有效措施,共投入警力7500余人次参加清明安保工作,指挥车辆30余万辆,疏导群众60余万名,为群众祭祀、扫墓、踏青创造了安全、有序、和谐的社会环境。
2019-04-07 20:10

筑牢森林"防火墙" 从化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实现"零火情"

为了筑牢森林"防火墙",从化区加强对森林火源的管控,辖区林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烛纸钱现象大幅下降,文明祭祀蔚然成风。据统计,清明节期间,从化区全区实现了"零火情"。
2019-04-07 20:08

广铁清明假期运客790万人,同比增长15.9%

清明假期(4月4日—4月7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790万人,同比增长15.9%,管内10多条高铁发送576万人,约占总发送量73%。最高峰日为4月5日,发送旅客量突破229万人,攀上历年清明假期当日发送峰值。
2019-04-07 20:09

清明节丨祭奠先烈,这些纪念馆背后的故事你知道吗?

每年清明期间,全国各地的烈士亲属及社会各界人士,来到纪念馆,或献上一束鲜花,或点亮一支蜡烛……共同缅怀亲人,缅怀那些用生命守护国家的英烈。
2019-04-07 16:33

新华网评:传承英烈的英雄精神

清风拂松柏,清明祭忠魂。近日,许多地方开展了祭奠、缅怀英烈的活动。通过参与相关活动,人们表达了对英烈的缅怀与哀思,更坚定了铭记英烈遗愿、传承英雄精神的信念。
2019-04-07 13:38

文明祭扫蔚然成风——清明思故人 留住诗与花

过去,每逢清明,很多人都习惯用烧纸钱等方式祭扫,以表哀思。令人欣慰的是,近年来,各地高度重视清明节祭扫工作,倡导现代文明新风。
2019-04-07 13:38

移风易俗过清明

近年来随着全国各地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活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绿色祭祀,追思故人。
2019-04-07 12:58

各地积极倡导推行文明祭扫:移风易俗 绿色清明

清明节期间,全国各地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宣传文明祭扫新风,倡导人们改变观念,推动移风易俗。
2019-04-07 12:59

人民日报:彰显地方特色 激发家国情怀

春和景明,惠风和畅。清明小长假,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参与多样文化活动,领略大自然的魅力。
2019-04-07 12:59

广州中小学生代表祭奠革命先烈

广州中小学生代表祭奠革命先烈
昨日上午,由广州市山海对话公益事业促进会和广州市青少年国旗教育联合会共同举办“铭记历史,致敬英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
2019-04-07 11:04

突破100万人次!清明节当天深圳口岸客流创单日历史新高

4月5日(清明节)当天,深圳边检总站共查验出入境人员103.6万余人次,创下单日查验出入境人员历史新高。
2019-04-06 21:34

清明阳光好,踏青好时节

清明阳光好,踏青好时节
芳草绿野恣行事,春入遥山碧四周——清明小长假,天气晴好,迎来了踏青游园的好时节。记者看到,不少市民一家大小来到海珠湖、二沙岛、流花湖公园踏青游玩,享受美好假期。
2019-04-06 21:34

清明小吃成网红 传统文化得沿袭

清明小吃成网红 传统文化得沿袭
清明节是我国民间极为重视的以亲情为主题的民俗节日,各地也都有各自特色的清明小吃。
2019-04-06 20:26

铁路等部门应对清明小长假出行高峰

清明小长假来临,出外祭祖、踏青客流攀升。为保障旅客安全、舒心出行,各部门采取多种举措,加强小长假出行服务和安全管理。
2019-04-06 20:2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2:25 越秀区、天河区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从4月20日21时34分起,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暴雨和雷雨大风预警信号解除。夜间广州天气仍不稳定,请继续关注广州市气象台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详细]
22:25 广州发出二级响应防御须知:学生可以延迟上学
记者获悉,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22:10 广州:12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暂无险情报告
记者从广州市水务局获悉,截至20日19时,广州市有12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从化区赤树电站水库、猪牯窿水库、达溪水库、大水坑电站水库、灰山下水库、乐明水库、三桠塘水库、五指山水库、鱼洞水库、稔仔窝水库,增城区石迳窿水库、陈家林水库),已在确保水库自身安全和下游防洪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溢洪道和底涵泄水降低水位。 [详细]
19:38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同时要提高警惕,避开山边、水边等危险区域,在遭遇恶劣天气时,应尽量留在安全的室内区域暂避。 [详细]
21:11 近1340个岗位!招聘夜市在北京路商圈举行
近1340个岗位!招聘夜市在北京路商圈举行
夜幕下,招聘旺。4月19日晚,由广州市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越秀区总工会、北京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民营企业服务月”暨越秀区北京街招聘夜市活动在西湖路广百文化广场“开张”。 [详细]
20:39 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广花城际有新进展
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广花城际有新进展
4月20日,“铁兵·广花18号”转动直径达8.8米的盾构刀盘,开启广花城际铁路方应区间右线隧道掘进施工。在应凤区间,“铁兵·广花20号”也蓄势待发,负责右线隧道的掘进工作。截至目前,广花城际(广州东—花都天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26%,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 [详细]
16:57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广州出台了《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也将于今年5月起施行,聚焦制约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土地、融资、用人等难题,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解忧,为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法治保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