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红军烈士洪超在生命最后一刻,说的是“不要管我,坚决消灭敌人……”红五军团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烈士在中弹受伤、弹尽粮绝被俘的情况下,乘敌不备,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2019-06-26 12:32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广东仁化:铜鼓岭上洒热血 红军碗盛鱼水情

6月24日,记者乘车来到广东韶关仁化县,行至铜鼓岭时,远远望见依山而立的红军烈士纪念碑,矗立于苍松翠柏间。
2019-06-25 10:41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中国饭碗

正值盛夏。从江南鱼米乡到中原大粮仓再到东北黑土地,自南向北,田野上展现一派收获的希望。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日前在河北省南和县宣告,今年夏粮丰收已成定局。
2019-06-24 16:21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忆烽火岁月 舍生取义为信仰

长征是一场理想信念的远征,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再走长征路”采访团队在福建闽西沿着先辈的足迹,寻访这片红色土地上的信仰力量。
2019-06-24 13:13

瑶族村民用草药为红军疗伤

1934年冬,在遭到敌军袭击后,一名小红军失散在广东省连县(今连州市)的竹山上。他身穿单衣短裤,光着脚板,瑟瑟发抖,正在山上挖竹笋的瑶族村民李河玉与黄红妹将他背回家中,用草药为他疗伤。
2019-06-22 14:35

绿树栽起来 口袋鼓起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老区纪行)

绿意爬满山坡,秋冬时长满灰黑色灌木的荒凉山头,摇身一变成为绿色的海洋。一棵棵树,将这绵延千里的吕梁山装饰得更加雄奇。
2019-06-21 20:13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忆峥嵘岁月 血脉情深红土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再走长征路,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重温历史汲取力量。在江西于都、瑞金、宁都、兴国等地,记者感受到红军和人民的鱼水情深。
2019-06-17 14:19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铭记红色路标,走好新的长征路

6月11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在江西于都、瑞金和福建长汀、宁化启动,来自全国30多家媒体的500多名新闻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2019-06-14 20:32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

这里是瑞金,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所在地,素有“共和国摇篮”之誉。红军广场、红井、长征第一山……红色印记俯拾皆是,诉说着往昔岁月峥嵘。
2019-06-11 17:05

大渡河畔产业兴

2018年以来,甘孜州确定重点打造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示范村282个,推动流域内乡村实现产业兴旺发展,推动群众摆脱“累没钱”的苦日子,过上“轻松赚”的好日子。大渡河畔,产业迅速兴起,山乡村寨焕发新颜,为高质量发展写下生动注脚。
2019-06-11 13:54

乐为祖国守天涯——探访海军西沙中建岛守备营

“在那云飞浪卷的南海上,有一串明珠闪耀着光芒……西沙,西沙,祖国的宝岛我可爱的家乡。”海天茫茫,阳光灿灿,一首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随着海风从小岛上飘来。
2019-06-10 14:04

传统能源清洁化利用的有益探索

中国煤储量居世界第三位,而目前所需石油的一半以上依赖进口。不少有识之士意识到,通过煤液化工艺生产合成油,将我国丰富的煤炭资源转化成“油优势”,将成为中国能源战略的重要机遇。
2019-06-06 20:35

智能制造的望城速度

2016年以来,长沙市望城区共吸引15家世界500强企业入驻,28家上市公司和4家新三板企业在此诞生。望城区用精准、精细、精心的服务,园企同心,政企互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大项目落户、开工、投产的望城速度。
2019-06-04 10:58

京沪高铁搭起高铁经济走廊

近8年来,京沪高铁累计安全运送旅客超9.3亿人次,这趟时代列车在京津冀与长三角城市群之间搭建起了“高铁经济走廊”,极大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2019-06-01 14:29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丨学习时报系列调研报告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篇

自1998年3月30日正式挂牌成立那一天开始,盐田区就担负着在深圳“先行先试”和“探路尖兵”的使命。盐田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
2019-05-30 11:10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南海家国情怀浓 三沙建设赋新章

三沙设市7周年前夕,记者前往这座我国地处最南端、海域面积最大、陆地面积最小的地级市蹲点采访,看到了渔民生活、生态环境变得更美好,也感受到了三沙人浓浓的家国情怀。
2019-05-28 10:52

风云激荡见初心——写在上海解放70周年之际

鲜艳红旗插满街头,学生给解放军送上花朵,火热的标语洋溢着喜悦:“大上海翻身了!”“我们的好日子来了!”
2019-05-26 21:05

西藏岗托村:解放第一村的发展变迁

岗托村,位于西藏昌都市江达县东部,与四川省德格县隔江相望。这个小村落经过波澜壮阔的变革和发展,彻底告别了黑暗、落后,迎来了勃勃生机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迁。
2019-05-25 18:12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红榜行黑榜停 诚信港航亮鹭岛

亚热带的暖风吹来,厦门港张开怀抱,迎来送往五洲四海的邮轮。今年第一季度,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呈现爆发增长态势,接待邮轮32艘次、旅客吞吐量达8.9万人次,两项数据创下历史新高。
2019-05-24 13:20

是谁擦亮“中国之眼”?——记三代“雷达人”的奋进之旅

中国雷达工业的摇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14研究所坐落于此。一代代“雷达人”在这里启航,秉持“科技报国”的信念,矢志擦亮“中国之眼”,守望陆海空天70载。
2019-05-24 10:1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
20:22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派出所抓获一名盗领1万元支付宝口令红包嫌疑人。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 [详细]
21:32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近日,广州不少学校发布了有关校园开放日的信息。记者获悉,广东广雅中学将于4月20日在荔湾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在4月21日在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详细]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