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共赢之路】阿根廷官员:钦佩习主席文化交流理念

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令阿根廷政治经济人士深有感触。
2019-04-27 18:23

打卡!世园会里有个动画馆

央视动画馆是受组委会的邀请建设的,将动画与园艺相结合。
2019-04-27 18:08

东南亚多国主流媒体刊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系列评论《我们在路上》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多语种系列评论《我们在路上》陆续在东南亚各国主流媒体上刊出。
2019-04-27 18:08

【“一带一路”共赢之路】南非学者:互联互通有助于非洲发展 实现共同经济繁荣

就非洲而言,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互联互通,将有助于非洲国家的经济发展,实现共同繁荣。
2019-04-27 18:21

【“一带一路”共赢之路】波兰前副总理:习主席演讲意义重大 推动全球化持续进行

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在贸易保护主义及逆全球化抬头的国际形势下,具有重要的意义。
2019-04-27 18:20

【“一带一路”共赢之路】佩里:习主席的哲学来源于实践

“一带一路”倡议和习近平主席“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一脉相承,对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意义重大。
2019-04-27 18:21

【“一带一路”共赢之路】白俄罗斯经济部长:开放绿色理念 促“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白俄罗斯经济部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提出的坚持开放、绿色等理念的重要论述,将促进中白之间深化开展可持续的经贸合作。
2019-04-27 18:21

【“一带一路”共赢之路】乌克兰学者:“一带一路”推动人文交流

瓦列里·别毕克长期关注中国的发展,他认真分析研究了习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后,了解到很多积极信号。
2019-04-27 18:20

国家统计局发布工业企业财务数据 3月份工业利润增速大幅回升

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下降3.3%,降幅比1—2月份收窄,其中,3月当月的工业利润增速大幅回升。
2019-04-27 18:05

【“一带一路”共赢之路】泰国专家:习主席讲话增强世界信心

习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演讲,将让世界对“一带一路”倡议在未来的发展信心倍增。
2019-04-27 18:05

《中欧班列贸易通道发展报告2019》发布 “钢铁驼队”基本实现“去四回三”

中欧班列被称为丝绸之路上的“钢铁驼队”,“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也同时发布了《中欧班列贸易通道发展报告2019》。
2019-04-27 18:05

我国与“一带一路”参与国农业投资合作项目657个 存量超94亿美元

目前我国在“一带一路”参与国开展的农业投资合作项目超过650个,投资存量达到94.4亿美元。
2019-04-27 18:05

真香警告!榴莲小泰的“一带一路”之旅

从大片大片的榴莲园,到“一带一路”倡议与泰国发展战略对接。这个视频会看饿,中泰一家亲真好!
2019-04-27 15:50

“一带一路”是联通世界的共赢之路 世行:“一带一路”助推全球经济发展

“一带一路”是联通世界的共赢之路,近日我驻美大使发表署名文章,《美国不应错失“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一些在美的国际组织也对“一带一路”十分关注。
2019-04-27 15:50

多元 包容 可持续的“一带一路”融资体系初步建立

除了发布资金融通领域取得的成果外,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目前,多元、包容、可持续的“一带一路”融资体系已经初步建立。
2019-04-27 15:49

【“一带一路” 共赢之路】“一带一路”促进中非金融贸易互通

总部设立在刚果(布)的“中刚非洲银行”副行长奥邦比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将中国与非洲的金融和贸易连接在了一起,未来也将帮助非洲各国之间逐步实现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
2019-04-27 15:49

【“一带一路” 共赢之路】阿富汗前驻华大使:期待拓展与中国合作

阿富汗是较早明确表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也是较早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的国家。
2019-04-27 15:49

“一带一路”给拉美带来发展机遇 使各参与国实现共同繁荣

五年多以来,“一带一路”倡议在拉美国家引发了高度关注。拉美各界普遍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给拉美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在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的征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9-04-27 15:49

“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 成员数量合作项目均明显增加

作为前年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中的一项,“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为国际金融同业搭建起“一带一路”合作和交流平台。
2019-04-27 15:49

“一带一路”共赢之路 亚太各界:习主席演讲增加区域国家参与信心

亚太各界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26号的主旨演讲传递出了积极信号,增加了区域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信心。
2019-04-27 15:49

逐梦“一带一路”丨中国桥、中国路之外,中国楼正成为新名片

目前世界上50%的超高层建筑、中国85%的超高层建筑都是由中国建筑承建的。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我们矢志打造‘中国楼’世界名片。
2019-04-27 13:17

新华网评:这份“成绩单”非常不一般

5年多来,“一带一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成为广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在历史时空中镌刻下深深的中国印记。
2019-04-27 13:1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