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的美好未来

4月26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主席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消除贫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让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更好惠及全体人民,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同时确保商业和财政上的可持续性,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2019-04-26 20:16

共建“一带一路”新阶段 共绘“发展愿景”新蓝图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一场春雨,温润了两年的等待。北京再次张开热情双臂,喜迎八方宾朋,以“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如约而至。
2019-04-26 20:17

【一带一路·新疆在行动】新疆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行稳致远

4月15日,由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发起询价,中国工商银行(阿拉木图)股份公司报价,双方成功达成3万坚戈跨境直接交易,这标志着境外银行参与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新疆区域交易实现零的突破。
2019-04-26 18:12

【专家漫评】徐贻聪解读“一带一路”建设的方向

近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进展、贡献和展望》报告发布,用翔实的数据证实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具备强大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2019-04-26 18:10

新华网评:这幅“工笔画”有了新画法

“春秋多佳日,登高赋新诗。”雨后的北京,空气清新,朝阳明丽。正在此间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传递出更加令人欣喜与振奋的讯息。
2019-04-26 18:01

【“一带一路”话共赢】泰国总理巴育表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为各国提供合作机会

4月25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泰国总理巴育将出席峰会开幕式和领导人圆桌会议。巴育总理赴会前接受中国驻泰媒体书面采访时表示,泰国将在会议期间阐明继续推动“一带一路”的愿景。
2019-04-26 18:09

“一带一路”进行时 “设施联通”深化为沿线国家人民带来福祉

在4月25日下午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设施连通”分论坛上,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官员出席,论坛开始前,各方签订了交通、能源、电信等领域总共35项双多边谅解备忘录、合作意向书等。
2019-04-26 18:00

“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首次举行 快来看“企业家们”都签约了哪些“大单”?

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新设了企业家大会环节。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商会组织、企业和国际组织参与大会。那么此次企业家大会有哪些亮点,又取得了哪些成果呢?
2019-04-26 17:40

“一带一路”为国际经济合作开辟更大空间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已在北京拉开帷幕。近40位外方领导人、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数千名各界代表相约北京,共商“一带一路”建设大计。
2019-04-26 17:37

“中国工程”助推设施联通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大型工程建设企业集团。近年来,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凭借丰富的工程经验、雄厚的技术实力,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提供了大量的优质工程服务。
2019-04-26 17:34

开启“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新航程

春风和畅,万物生发。在这美好时节,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90多个国际组织的近5000位外宾齐聚北京,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9-04-26 17:33

共建绿色“一带一路” 中国的这一做法为何频频获赞?

在25日下午举行的以“建设绿色‘一带一路’、携手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主题的分论坛上,中国在5年多的实践中始终秉持的绿色发展理念,让与会的捷克副总理兼环境部长布拉贝茨等20多位政府部门、国际组织、智库和工商界的中外代表纷纷点赞。
2019-04-26 14:34

共建“一带一路”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4月22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进展、贡献与展望》报告。近日,记者围绕共建“一带一路”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关内容采访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战略研究部部长、研究员徐占忱。
2019-04-26 14:22

林郑月娥:香港可为“一带一路”大额投资项目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资金融通分论坛在北京举行。对于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的作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亚洲第二大金融中心,可为“一带一路”大额投资项目提供一站式优质金融及风险管理服务。
2019-04-26 14:22

“一带一路”,通向美好生活

4月25日,一场春雨之后,北京碧空如洗、芳菲尽展,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如期而至。
2019-04-26 14:20

【央广时评】“一带一路”让各国共享全球化红利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十二场精彩的分论坛,和一场引人注目的企业家大会,开始了第一天。参加企业家大会的企业家们来自世界五百强、“一带一路”国家的企业,以及中国的央企和民企。
2019-04-26 14:14

中国铁路为世界“铺轨”

昔日从未见过大海的学生,如今成为走出国门的乘务员,埃塞俄比亚姑娘萨莉哈的命运,因一条铁路而改变。
2019-04-26 14:14

中国民企500强超半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7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有274家参与了’一带一路’建设,占比超过50%。目前,中国已建立了113个境外经贸合作区,民营企业主导的占了大多数。”4月24日,全国工商联联络部部长马君在“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2019-04-26 14:14

【共建“一带一路” 开创美好未来】“一带一路”世界经济增长新动力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多来,中国与“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开拓出一条互利共赢的开放之路。
2019-04-26 14:14

[100秒漫谈斯理]“一带一路”的5个关键词

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在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演讲中,习近平主席用这5个关键词擘画了“一带一路”建设的美好愿景和前进方向。
2019-04-26 14:1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