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破4亿!“爆款”背后心意满满

流量破4亿!“爆款”背后心意满满
“哇!这个H5真有趣”“这首歌让我听饿了”“看一个美食节目竟然看哭了”……
2019-05-23 11:03

广州味道品鉴官顾笑霞:美食传承亲情

广州味道品鉴官顾笑霞:美食传承亲情
作为土生土长的广州增城人,说起美食,顾笑霞迅速列举了一串名单:迟菜心、荔枝、丝苗米、全鱼宴……“迟菜心以小楼镇最正宗、最有名,那里的气候和水土很特别,出品的迟菜心也因此特别甘甜、爽口。”顾笑霞解释道。
2019-05-27 10:37

有一种文化语言叫粤菜

有一种文化语言叫粤菜
自古以来,广州借着频繁的商贸活动与各地的人们建立了紧密的联系,粤菜随着粤人的脚步在不同地方扎根,在拓展岭南文化的同时,也将不同文化的精华纳入自身发展壮大。
2019-05-27 08:19

卫铁:我的广州美食情缘始于一碗艇仔​粥

卫铁:我的广州美食情缘始于一碗艇仔​粥
“岭南文化是我心中力量的原点之一。”因为拍摄《厉害了,我的国》而被人们所熟知的电影导演卫铁如是说。
2019-05-26 15:46

【广州味道19探】吃一口广府菜 慰一颗游子心

【广州味道19探】吃一口广府菜 慰一颗游子心
“食在广州”香飘海外的悠长历史,正以一种生动的方式讲述着广州故事。
2019-05-26 15:43

【广州味道19探】包容的广州,让地球人在这里寻回乡愁

【广州味道19探】包容的广州,让地球人在这里寻回乡愁
不出广州,吃遍亚洲。不出广州,吃遍全球。开放的羊城迎来八方来客,汇聚了世界美食。
2019-05-25 12:14

新加坡旅游局区域主任廖瑞祥:粤菜匠心 令人感动

多年前,新加坡旅游局区域主任廖瑞祥看过《舌尖上的中国》纪录片,片子里介绍了许多广东地道美食背后的故事,当时他就被粤菜里的匠心精神所打动。
2019-05-25 09:53

阿联酋驻广州副总领事阿卜杜勒哈基姆·沙姆希:从火锅中感受团圆

提到广州美食,阿联酋驻广州副总领事阿卜杜勒哈基姆·沙姆希表示,最吸引自己的是广州火锅。
2019-05-25 09:54

菲律宾驻广州总领事陆毅:酱油炒锅来自中国

菲律宾菜肴有亚洲和拉丁烹饪风格的独特融合,也受到广东菜的影响。
2019-05-25 09:54

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马振财:广府美食 落地生根

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马振财认为,中国与马来西亚的文化渊源深厚,而广府文化与美食是闪闪发亮的明珠。
2019-05-25 09:54

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广州总领事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布莱辛:香料表达善意和爱

穆罕默德·布莱辛说,在沙特阿拉伯,每当人们招待重要客人的时候,会在客厅点上沉木熏香,让整个屋子香气飘散,表达善意和爱。
2019-05-25 09:52

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高士:手抓食物 吃着更香

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高士虽然来广州的时间不长,却钟爱广式点心。
2019-05-25 09:50

土耳其驻穗总领事: 分享美食 推进交流

土耳其驻穗总领事博拉·卡林奥鲁坦言,广州人民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广州人也非常友好,广东美食文化其实体现在人的身上。”“广东菜里有很多好吃的食物,点心是我的最爱。”
2019-05-24 11:47

卡塔尔驻穗总领事: 两大菜系融合创新

“在我看来,阿拉伯菜和粤菜可以有融合创新的可能,尤其是在烹饪米饭上。”卡塔尔驻穗总领事阿里·本·加尼姆·阿里·法赫德·哈吉里非常喜欢粤菜,尤其是广州的早茶点心。
2019-05-24 11:47

科威特驻穗总领事: 米饭制作找到相似

科威特驻穗总领事哈里发·穆罕默德·胡拉非认为,广州是一个美好的城市。“不仅城市风貌整洁干净,人民敬业、友好,还有美丽的公园,这些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2019-05-24 11:47

斯里兰卡驻穗总领事: 椰奶米饭历史悠久

斯里兰卡驻穗总领事: 椰奶米饭历史悠久
斯里兰卡是马可·波罗笔下“世界上最美的岛屿”,在世界地图上的形状宛如印度洋的一滴眼泪。走过了2500多年岁月的斯里兰卡孕育当地独特的美食文化。在广州亚洲美食节展示出的斯里兰卡美食文化,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2019-05-24 11:46

韩国驻穗总领事洪性旭: 纪录片中品味广州

韩国驻穗总领事洪性旭: 纪录片中品味广州
韩国料理可能是广州人最熟悉的异国美食之一,甚至在广州,还有一条被“吃”出来的“韩国街”——白云区的远景路。
2019-05-24 11:12

伊朗驻穗总领事希尔高拉米: 食物搭建友好联系

伊朗驻广州总领事希尔高拉米来到广州工作两年多,他最喜欢的广州美食是面条,及广州的素菜。他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广州亚洲美食节,他向广州乃至中国人民介绍伊朗美食的丰富多彩。“这些美食不仅是简单的食物,还蕴含了伊朗传统文化和意义。”
2019-05-24 11:02

美食搭美瓷 尽显波斯风 每一道伊朗美食都蕴含文化深意

美食搭美瓷 尽显波斯风 每一道伊朗美食都蕴含文化深意
23日的广州亚洲美食节闭幕式,同时也是伊朗的主宾国日。来自伊朗驻穗领馆的外交官们和在广州的伊朗留学生们齐聚一堂,与广州市民分享了伊朗的美食文化和传统习俗。
2019-05-24 10:53

广州亚洲美食节昨晚圆满收官 七大亚洲美食榜单揭晓

广州亚洲美食节昨晚圆满收官 七大亚洲美食榜单揭晓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昨晚,主题为“共享亚洲美食文化、推进文明交流互鉴”的广州亚洲美食节落下帷幕。7大“我最喜欢的亚洲美食”榜单发布。
2019-05-24 08:36

我最喜欢的亚洲名厨|“食神”图鉴:那些站在美食背后的人

我最喜欢的亚洲名厨|“食神”图鉴:那些站在美食背后的人
23日晚,在广州亚洲美食节上,亚洲文化美食七大榜单正式发布,“我最喜欢的亚洲名厨”压轴登场。
2019-05-23 21:53

我最喜欢的校园餐厅校园美食|这些才是真正的青春味道,美味过初恋……

我最喜欢的校园餐厅校园美食|这些才是真正的青春味道,美味过初恋……
日前,广州日报发起了“不出校门吃遍亚洲——校园里的美食节”活动。整个活动累计投票近17万,最终评选出十个“我最喜欢的校园餐厅”和“我最喜欢的校园美食”。
2019-05-23 21:5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19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不久后,普通人进入太空旅游或将不再是梦想,它已被一家广州商业航天公司提上日程。去年6月,广州生产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26星”的方式将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刷新了我国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这也让人们对广州的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 [详细]
09:40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4月24日,广州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劳动节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日),全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暂停对外办公。 [详细]
08:00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新一轮暴雨将覆盖广东多地。根据中央气象台重要天气提示,预计4月24日至26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出现强降雨。 [详细]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