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火焰蓝】北京左家庄特勤站:连续35年灭火无纰漏

83个国家驻华大使馆、高层建筑多、宾馆饭店多、老旧小区多……在一个如此复杂而特殊的辖区内,火灾处置、应急救援时刻考验着每一名消防员。
2020-11-11 18:37

【追梦火焰蓝】出林入水我建功

面对适应“全灾种、大应急”的任务需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正在加快转型升级,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坚定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对标职能定位。
2020-11-11 18:37

【这就是火焰蓝 】竞技场上的擎旗人 “铁军教头”——彭志昉

彭志昉,现任广东省梅州市消防支队梅江区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获得2011年首届全国打造现代化公安消防铁军比武竞赛“消防铁人”项目冠军。自创“单手水带吊升法”、“绳索绕梯法”等十余项教学法。
2019-12-26 10:58

木里森林火灾救火英雄杨达瓦—— “他总冲在前面”

“快疏散村民,我去灭火!”3月31日下午,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的原始森林浓烟肆虐,大火蔓延。在现场扑火的县林草局局长杨达瓦,径直奔向火场中心。
2019-05-13 09:36

【追梦火焰蓝】红土高原上闻风而动的“空中守夜人”

驻守云南昆明的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直升机支队飞行二大队,是一支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专业队伍,主要承担云南乃至西南周边省区森林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的任务。
2019-05-01 15:03

【追梦火焰蓝】探访雷锋家乡望城:消防大队践行雷锋精神带动百姓重走雷锋之路

李剑在长沙市望城区从事建筑行业。9年前,长沙市消防支队望城大队为他的工程防火事项进行指导。
2019-04-28 18:51

【追梦火焰蓝】护航三峡船闸十五载 青春无悔献消防

国之重器,造福人民。三峡工程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也是一项对我国国计民生影响巨大的基本建设工程。
2019-04-28 18:51

【追梦火焰蓝】听森林消防员亲述扑火经历:在火海中坚守 在炙烤中担当

4月23日,“追梦火焰蓝”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记者一行走进四川省成都特种救援大队,见证森林消防队员的日常训练,切身感受到他们面临火情时不畏艰险、勇敢担当的坚韧品质。
2019-04-28 18:51

【追梦火焰蓝】“熊猫卫士”——汶川森林消防大队卧龙中队

大熊猫一直以来以其圆圆的脸颊,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体,标志性的内八字行走方式,被誉为世界上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之一。据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结果显示,全国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达1864只。
2019-04-28 18:51

【追梦火焰蓝】阿坝州森林消防支队:脆弱险地的一支重要应急救援力量

从“5.12”汶川特大地震、“6.24”茂县山体高位垮塌到“8.8”九寨沟地震等急难险重的应急救援和消防安保任务,阿坝州森林消防支队,一直作为一支重要的应急救援力量而存在。
2019-04-28 18:50

【追梦火焰蓝】液压扩张器变身“绣花针” 苦练技能做合格“守夜人”

【追梦火焰蓝】液压扩张器变身“绣花针” 苦练技能做合格“守夜人”
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自1995年建队以来,年均灭火60余次,年均灭火次数接近总队半数,是出动最频繁、任务最繁重的支队之一。24年来,在训练和实战中磨砺出了一支“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森林消防队伍。
2019-04-27 20:16

【追梦火焰蓝】未来一周 我们一起走近消防救援“逆行者”

4月23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和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联合举办的“追梦火焰蓝”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四川成都启动。
2019-04-24 11:38

消防救援队伍开启全员岗位大练兵

记者15日从中国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获悉,近期该局召开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岗位大练兵动员部署视频会议,部署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队、企业专职消防队和微型消防站队员,自即日起至2019年10月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
2019-04-15 21:09

木里火灾牺牲的4名云南籍消防员被追授“云南青年五四奖章”

近日,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年联合会联合发文,追授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雅砻江镇立尔村森林火灾中不幸牺牲的4名云南籍森林消防队员查卫光、幸更繁、陈益波、孔祥磊“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2019-04-15 11:31

我是中国消防员!

2019-04-09 14:1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