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来了!习近平:认为自己的人种和文明高人一等是愚蠢的

15日上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9-05-15 13:34

【“一带一路”系列动漫③】一滋一味总关“情”,领略舌尖上的“一带一路”

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习近平主席再次强调,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机会和成果属于世界。
2019-05-07 13:53

“为一带一路这个世纪工程添砖加瓦”(一带一路·高端访谈)——访法国前总理拉法兰

“实践证明,‘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伟大的世界性工程,是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的广泛国际合作平台。”
2019-05-07 13:53

“结交一言重”(微观察·习近平主席的这一周②)

整整7天,在高峰论坛的几场大活动之外,习近平主席同40位外方领导人的每一个人,都进行了正式的会谈会见。
2019-05-04 09:09

综述:叙利亚媒体专家认为“一带一路”将带动叙恢复发展

多位叙利亚媒体专家近日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为叙利亚恢复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动力,叙政府和人民欢迎“一带一路”。
2019-04-30 18:21

“一带一路”为中国开放发展开辟新天地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27日上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圆桌峰会,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致辞。
2019-04-29 14:37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7日在北京闭幕。国际社会高度评价高峰论坛取得的丰硕成果,认为此次高峰论坛达成的共识和成果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走向共同发展繁荣提供了重要机遇。
2019-04-29 11:20

高峰论坛:刷新中国经济“信心指数”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嘉宾们热议中国经济的实力、活力、潜力和魅力,中国经济“信心指数”再度刷新纪录。
2019-04-28 16:02

“一带一路”:如何绘制精谨细腻的“工笔画”

27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再次以“工笔画”作喻,表达了他对“一带一路”未来发展方向的期待。
2019-04-28 10:35

新华网评:这曲“大合唱”声音更嘹亮

26日上午,习近平主席以《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为题发表主旨演讲,阐释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方向,宣示了中国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新举措,向世界发出了各国开放合作、共同发展的时代强音。
2019-04-28 07:03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圆桌峰会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致辞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圆桌峰会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致辞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7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圆桌峰会。
2019-04-27 22:46

如何让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习近平提出三个“期待”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7日上午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圆桌峰会。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峰会并致开幕辞。
2019-04-27 20:49

辛识平:读懂习近平的“大海之喻”

习近平主席以海为喻,说明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重要性,旗帜鲜明反对保护主义。
2019-04-27 20:49

习近平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记者会上的讲话(全文)

习近平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记者会上的讲话(全文)
欢迎大家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记者会。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多来,一直受到媒体朋友们广泛关注。本届高峰论坛开幕以来,记者朋友们持续关注和报道高峰论坛,记录下各个精彩瞬间,传播了各种好声音,展现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丰硕成果。
2019-04-27 20:39

【独家V观】习近平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会见记者 介绍高峰论坛主要成果

27日下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闭幕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会见记者,介绍高峰论坛主要成果。
2019-04-27 18:24

辛识平:读懂习近平的“大海之喻”

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习近平主席以海为喻,说明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重要性,旗帜鲜明反对保护主义,一番话掷地有声。
2019-04-27 15:49

时政新闻眼|新纪录!习近平主席一天会见了14位领导人

时政新闻眼|新纪录!习近平主席一天会见了14位领导人
今年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正式开幕前一天,习主席密集会见了14位领导人,创造了近年来中国最高领导人单日“一对一”会见国外领导人的新纪录。
2019-04-26 11:00

我们又见面了!习近平主席这七场会见信息量很大

我们又见面了!习近平主席这七场会见信息量很大
24日,刚从青岛回京的习近平主席会见了七位来开会的客人,从亚非拉国家到国际组织,从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到特使,七场会见,信息量很大。
2019-04-25 09:30

关于“一带一路”建设,习近平这些话掷地有声

关于“一带一路”建设,习近平这些话掷地有声
26日上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9-04-26 11:30

学习用典︱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4月26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提出要同大家一起登高望远,携手前行,共同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的美好未来。
2019-04-27 11:12

国际锐评|五大举措推动中国更高水平开放

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五(26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强调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并宣布中国下一步促进更高水平开放的五项重要举措。
2019-04-27 09:32

共建“一带一路”,共享发展果实

“春秋多佳日,登高赋新诗。”花开时节的北京,再次吸引世界目光。
2019-04-27 13:1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0 广交会大厦B座竣工交付 四期扩建工程即将收尾
广交会大厦B座竣工交付 四期扩建工程即将收尾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顺利开幕。同日,伴随广交会大厦B座实体竣工验收顺利通过,广交会四期扩建项目进入最后的收尾交付阶段。 [详细]
19:42 最高可减5000元!广州从化开展以旧换新活动
4月13日,《广东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鼓励家电生产、销售、回收等企业联合开展以旧换新促销活动。广州市从化区积极响应,组织电器专卖店开展以旧换新活动,涉及空调、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传统的大家电,最高可减5000元。 [详细]
17:18 晴雨转折点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 此后广州连续有雨
晴雨转折点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 此后广州连续有雨
头顶的骄阳仿佛在向雷雨宣示,今天广州还是它的主场。目前来看晴雨转折点可能是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然后一直到4月23日,像今天那样阳光灿烂的日子都比较难见到了。 [详细]
19:13 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公示,鼓励多元化利用
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公示,鼓励多元化利用
4月15日,《广州市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征求意见稿)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8:57 广州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5月15日起施行
广州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5月15日起施行
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广州将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广州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正式印发,自2024年5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详细]
19:34 广交会首次设立美食街 宣传广东美食文化
广交会首次设立美食街 宣传广东美食文化
第135届广交会火热举行中,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在本届广交会上首次设立美食街,为广大参展商和观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餐饮体验,为广交会增添文化魅力和商业价值的同时,宣传广东美食文化,进一步提升广东食品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详细]
13:58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体积更小、承重更强的链接双环扣,只需几秒就能感应胎压的监测报警系统,更为节能环保的喷油器,积极拥抱AI大潮的侦测摄像头……在广交会第一期的现场,创新亮点频出的工业制造新品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的注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