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推动多元文明繁荣发展”(文明互鉴 美美与共)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有助于推动亚洲各国通过平等对话、互学互鉴实现求同存异、共同进步。”日本国际贸易投资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江原规由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2019-05-27 11:08

“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和谐共生” ——外国媒体积极评价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由中国倡议举办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5月15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吸引了众多外国媒体的关注。外媒纷纷报道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认为其间活动丰富,异彩纷呈,促进了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
2019-05-27 10:58

各美其美 美美与共——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侧记

15日至22日,以“食美寻香、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为主题的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以美食为媒,推进亚洲各国文明对话。
2019-05-22 11:01

以亚洲智慧推动文明互鉴

我们应该以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打破文化交往的壁垒,以兼收并蓄的态度汲取其他文明的养分,促进亚洲文明在交流互鉴中共同前进。
2019-05-22 11:31

增强亚洲文明自信正当时

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指出,回顾历史、展望世界,我们应该增强文明自信,在先辈们铸就的光辉成就的基础上,坚持同世界其他文明交流互鉴,努力续写亚洲文明新辉煌。增强文明自信,亚洲有深厚的历史基础,也已具备良好的现实条件,深化交流互鉴是夯实根基的根本路径。
2019-05-19 21:13

亚洲数字艺术展举行:以数字艺术方式全新解读和演绎中国传统文化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正在北京举行的亚洲数字艺术展昨天起正式向公众开放。
2019-05-19 17:17

美美与共绘就多彩亚洲——与会嘉宾畅谈文旅交流

璀璨的亚洲文明交流互鉴,曾为世界文明发展史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今天,如何增添亚洲文明发展动力、激活亚洲文明进步的源头活水,不断创造出跨越时空、富有永恒魅力的文明成果?
2019-05-19 17:17

中华文明应为亚洲文明和世界文明作出更大贡献——论习近平主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主旨演讲

​任何一种文明都是流动的、开放的,这是文明传播和发展的一条重要规律。在长期演化过程中,中华文明从与其他文明的交流中获得了丰富营养,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9-05-19 11:18

“我们希望非洲未来也有这样的平台”——非洲学者热议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连日来,非洲多国学者持续关注15日在北京开幕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2019-05-19 11:19

文明对话,一场美的发现之旅

看电影、品美食、逛博物馆……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期间,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民间交流活动在多地举行,带来一场文化盛宴,也开启一场美的发现之旅。
2019-05-19 11:18

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指明正确路径

海外政界人士、专家学者普遍认为,习近平主席的演讲为亚洲、乃至世界不同文明之间交流互鉴指明了正确路径,引导人们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
2019-05-18 15:34

哲学社会科学,习近平强调中国特色

哲学社会科学,习近平强调中国特色
2019-05-18 15:34

国际人士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加强文明交流互鉴四点主张

接受记者采访的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内容全面,立意宏大,他提出的四点主张对于人类文明永续发展至关重要。
2019-05-18 15:33

坚持四点主张是夯实亚洲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

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这是文明充满生命力的关键所在,也是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
2019-05-18 15:32

【绘心绘语】擦亮欣赏所有文明之美的眼睛

5月的北京,万物葱茏,生机盎然。一场文明对话大会盛况空前,一份文明交流宣言震撼人心。
2019-05-18 14:21

为共建命运共同体注入文明力量——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站在亚洲文明乃至整个人类文明发展的高度,阐释了文明交流互鉴的深刻思想,为应对全球挑战、促进和平发展提出中国方案,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2019-05-18 09:01

习近平《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单行本出版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2019-05-18 09:00

从文明对话到构建命运共同体,习主席的讲话饱含深意

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9-05-17 20:38

从习主席讲话中,领略多元文化之韵味

在15日举行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主旨演讲纵贯古今,联通世界,对亚洲多彩文明创造出的辉煌成果,他如数家珍……
2019-05-17 20:38

文明在交流互鉴中共同前进 习近平这些话引发共鸣!

“人类文明因亚洲而更加绚烂多姿。”5月15日上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习近平主席发表主旨演讲。
2019-05-17 20:3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