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让多元文明在交流互鉴中绽放时代光彩

继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之后,中国又将迎来一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国际盛会。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在北京隆重开幕。
2019-05-14 11:42

“亚洲文化嘉年华”彩排顺利 亚洲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5月15日,以“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在北京隆重开幕。
2019-05-14 11:32

新华时评:书写美美与共的文明互鉴新画卷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在北京启幕,亚洲各国文明对话交流,凝聚共识,激发共鸣,激扬自信,打造共同繁荣的精神家园。
2019-05-14 10:23

各国媒体应以公正负责的报道促进不同文明包容和谐

“当今世界,各国媒体应承担起社会责任,以公正负责的报道搭建起沟通桥梁,消弭冲突,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包容和谐。”菲律宾通讯社社长弗吉尼亚·阿格泰日前在马尼拉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2019-05-13 13:38

一起看亚洲文明对话大会②:文明何以多彩?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于5月15日在北京开幕。
2019-05-13 13:35

文明交流互鉴书写“美美与共”新篇章

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在北京隆重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并出席有关活动。
2019-05-12 18:22

文明互鉴之光 照亮未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主题纪录片《亚洲 文明之光》

从皑皑雪原到黄沙莽莽,我们传递的是飞天入梦来的不鼓自鸣。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在亚洲,我们并肩前行!朝夕不倦,上下求索。照亮我们共同的未来。
2019-05-11 11:22

亚洲文明再发现|寻找流沙下的丝路要津

水底下,曾经是港湾与航道;流沙下,曾经是古代季节性河流;荒漠中,分布着大片建筑遗址和大型墓地。
2019-05-11 11:23

应习近平邀请 希腊总统将访华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希腊共和国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将于5月12日至5月1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2019-05-10 20:54

亚洲文明大会期间 北京地区禁飞“低小慢”航空器

亚洲文明大会期间 北京地区禁飞“低小慢”航空器
自2019年5月11日0时至16日24时期间,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禁止一切单位、组织和个人利用“低慢小”航空器进行体育、娱乐、广告性飞行活动。
2019-05-10 12:39

原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长”这样!

配备分论坛、亚洲文化嘉年华和亚洲文明周,包括亚洲文明巡游、亚洲文化展演、亚洲文化旅游展等活动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于15日在北京开幕。
2019-05-09 18:31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亮点纷呈 110余项活动展亚洲多彩魅力

今天上午,国新办就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2019-05-09 18:30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提前剧透!这些展览不容错过

国新办今天上午就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举行新闻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大会期间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的具体安排。
2019-05-09 18:32

饱眼福 享口福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这些活动你都能参与!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于5月1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在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介绍,本次大会将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让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活动。
2019-05-09 18:27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于5月15日在京开幕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5月15日开幕,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9-05-09 16:38

【亚洲文明说】访约旦前副首相萨米尔:中国智慧为解决国际问题指明方向

约旦地处西亚,靠近两河流域,历史上融合了多个文明,被称作“世界历史的博物馆”。
2019-05-09 16:32

【亚洲文明说】约旦众议员兼中约友好协会主席穆塔兹:中国文化独特性令人印象深刻

随着中国和约旦两国之间各领域合作日益频繁,中国和约旦两国人民的交往也越来越紧密,互相的了解也越来越深入。
2019-05-09 16:31

【多彩亚洲·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五月举行】魏晋之后 青海道成丝路商贸要道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文物联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带一路中的青海》正在首都博物馆进行特展。
2019-05-09 16:26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五月举行·汉风羌道 草原文化中原文化交融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文物联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首都博物馆进行特展——《“一带一路”中的青海》。
2019-05-09 15:25

【多彩亚洲 美美与共】以瓷为媒 融通中外

随着古代中国瓷器远销亚非欧,世界因瓷器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2019-05-09 15:2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