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米露 吃出家庭的甜蜜

西米露 吃出家庭的甜蜜
西米露是适合家庭制作的糖水,材料好找,制作过程简单。煮好的芋头西米露,西米晶莹剔透。
2019-04-22 17:20

芝麻糊 闻香就想吃

芝麻糊 闻香就想吃
不少广州人都中意吃上一碗黑乎乎热腾腾的芝麻糊,不仅美味暖肚,而且还能调理肠胃。
2019-04-22 17:22

滋润软糯的番薯糖水

滋润软糯的番薯糖水
这些年,生活素质提升,人们提倡吃绿色食物。若亲朋戚友上馆子,服务员捧出主食,多有番薯。
2019-04-26 14:05

“泮塘五秀”之马蹄糕

西关人家,谁人不识泮塘?就是在这条泮塘路,可以买到全城最好吃的马蹄糕。
2019-04-26 14:09

福星“糕”照——萝卜糕

提起萝卜糕,不少广州人都有“刨萝卜刨到手软”的记忆,不在过年时候蒸它几底,就感觉不像过年。
2019-04-26 14:09

濑粉

濑粉,是广东省著名传统小吃,是一种以用稻米打磨之后的粘米粉拌和热水后而制成的长粉条。
2019-04-26 14:07

陪伴广州人长大的早餐——肠粉

拉肠是一种使用米浆做成的广东地区传统名吃,又称布拉肠、西关肠粉、肠粉、猪肠粉等,发源于广州老西关地区。
2019-04-26 14:07

沙河粉

沙河粉是广州各类食肆中极受欢迎的粉食,让五湖四海的食客赞不绝口。
2019-04-26 14:08

荔湾艇仔粥

艇仔粥,是广州著名的美食之一。起初是出自荔枝湾一带,因而名为荔枝湾艇仔粥,后来普及全市,也就只叫艇仔粥了。
2019-04-26 14:07

咸煎饼 有段“古”

元气”一词自日文,有精神饱满的意思。虽在六点多就要强行把自己从床上拉起来,开始觅食。
2019-04-26 14:07

笑口枣

笑口枣
每年年廿四,不少遵循传统的广州人仍喜欢做“油器”,即用油炸出油角、煎堆、蛋散、笑口枣、糖环、咸水角、豆沙角等食品。
2019-04-22 15:27

油条何以叫做“油炸鬼”?

广州人称“油条”为“油炸鬼”。油炸鬼送白粥是广州人饮茶常备的点心之一。为什么广州人将“油条”叫做“油炸鬼”呢?
2019-04-26 14:07

竹升面:地道岭南味 源自“竹上芭蕾”

竹升面:地道岭南味 源自“竹上芭蕾”
竹升面,一种用传统的方法和面、搓面,再用人工跨在竹升上压打出来的细面条,口感滑嫩弹牙。
2019-04-22 15:38

独具特色的沧州腊味

广式腊味独具特色,早已名扬四海。早在解放前,专门生产腊味的著名厂家就有皇上皇、八百载和沧州等。
2019-04-26 14:07

腊肠之王:皇上皇的由来和金牌之路

皇上皇的由来:为啥起这个名字?早在1940年,一个叫谢昌的年青人为了生计,做一些腊味、咸鱼、茶叶、沙榄等挑担生意。
2019-04-26 14:07

利口福

在广州,以及临近广州的江西、湖南省,提起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的中秋月饼。
2019-04-26 14:06

莲香楼月饼

1889年,在古老的广州城城西一隅,一间专营糕点美食的糕酥馆开业了,这就是莲香楼的前身。
2019-04-26 14:06

烤乳猪:横跨两千年的浓香

烤乳猪:横跨两千年的浓香
烤乳猪是粤菜最具代表性的传统菜式,广州历来有清明节用烤乳猪拜祭先人的习俗。
2019-04-22 15:47

美味烧鹅,还看古法荔枝柴

如今市面上,很多地方都有烧鹅卖,但至今仍遵循古法烧制的却是少之又少。
2019-04-22 15:48

蜜汁叉烧

烧烤食品各地都有,但像叉烧那样能够成为日常菜肴的,怕是不多。
2019-04-22 17:03

隐居礁洞的石斑鱼,广东人的舌上鲜

石斑鱼素以肉质细嫩、味色甘美而著称,清蒸更别具独特风味,是酒宴上的佳肴。石斑鱼体色艳丽,有的国家当作观赏鱼类。
2019-04-22 17:04

上汤焗龙虾

上汤焗龙虾是最传统的“广东煮龙虾”方法之一,在老广赴婚宴喝喜酒的记忆中,大多都会有一碟压轴的上汤龙虾。
2019-04-26 14:0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2:50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广州距离入夏,只差1个滑动均温22℃,也就是今天。这基本是板上钉钉,只待流程走完了。 [详细]
12:35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3月29日,《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43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现场是室外电动自行车(未充电状态)发生自燃,烧毁电动自行车1辆,燃烧面积约0.3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详细]
11:13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3月29日,《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26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3月29日,《广州市物业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管理规定》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09:27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3月28日,33年历史的番禺友谊商场在完成最后一波清货后,晚上22时正式宣告结业。 [详细]
04:21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今年的城乡居民医保,你参加了吗?今起还有最后三天可缴费参保,本月底即将关闭缴费通道,有需要的市民请尽快办理,不要错过时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