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戏|端午节,我做了一个梦,醒来后发现……

除了端午安康,你还想过其他的祝福语吗?我们为你准备了一个闯关小游戏,只要填对五句诗,闯过五道关卡,你就能获得五个“小惊喜”。

又有龙船又有戏!“宗祠版”龙舟剧在广州这场艺术节上首演

6月5日,农历五月初三车陂“招景”日,以龙会友的车陂热闹非凡,国际龙舟艺术节也拉开序幕。由广州大剧院、车陂古村、七大广府高校联手打造的环境剧场“龙舟剧·宗祠版”《车陂龙舟最有戏》在晴川苏公祠首演。

超燃!一年一度番禺“市头景”上演!8条龙船上演速度与激情

每年农历五月初三,番禺南村镇“市头景”热闹非凡。5日,一年一度的南村镇市头村“市头景”龙舟赛在广州大学城对开的珠江河新造水道举行。

端午三天假,广州各区这些龙舟活动别错过~

想好如何安排三天假了吗?来看看这些龙舟活动,感受一把浓厚的过节氛围吧!

锣鼓震天,喜气洋洋!广州这里的龙舟赛连国际友人都组团来看

端午节前夕,天河区、白云区、番禺区进行多项龙舟活动,鞭炮声、龙舟鼓响成一片,一艘艘龙舟如虬龙出海,在河面上划出壮阔的波浪。

趁一场龙船景 会一会“龙传人”

早从20世纪80年代起,番禺区的龙舟节就从四月初八起龙船,一直持续到五月初八藏龙,整整一个月时间里,番禺各个村落的河涌中随处可见往来穿梭的龙舟。

老外初尝龙船饭,“筷子的使用”成最大“乐趣”

今年,各地龙舟队齐聚鸦湖,龙舟数量达50条,规模之大创历年之最。

端午节华师发粽子,五分钟内被领取一空!

6日中午,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内人头攒动,老师正在给刚下课的留学生免费发粽子。据了解,华师国际文化学院今年给留学生准备了450个不同口味的粽子,短短五分钟内就被大家领取一空。广报全媒体记者 陈忧子 摄影报道

端午睇龙舟,一次过足瘾!最全攻略看这里

今年端午节遇上高考,听说部分龙舟活动错开高考时间,哪些地方还能照常看到龙舟呢?小编汇集各地龙舟活动话你知,诸多亮点供你选择。这些精彩活动,包你看过瘾。

壮汉扒龙舟相互“探亲” 再热都要去看龙船景!

昨日(农历五月初一),白云区石门街鸦岗村村民及龙舟“扒仔”“扒女”近2000人分别从水路、陆路出发,如约到蚌湖“走亲戚”,参加龙舟自由竞渡。

12龙船会车陂上演最燃龙舟赛!东平梁重夺冠军

6月2日,一年一度的车陂杯龙舟赛再次在车陂涌内上演,车陂村内12个龙船会的扒仔们再次上演龙舟竞渡。经过激战,东平梁重夺冠军,力压去年的冠军范阳简。

黄埔区“龙船景”时间表来了!

锣鼓喧嚣,热闹非凡。每年端午节前,广州就进入“龙舟季”,遍布全市的河涌水网上,各个村社起龙船、组队排练,为一年一度的龙舟活动摩拳擦掌,妇女们则着手筹备龙船饭,做好后勤保障,可谓全村参与。

首届深涌流域龙舟赛上演 10支队伍挥桨竞渡

5月30日,广州天河区深涌流域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一场久违的龙舟赛在这里激情上演。

102艘龙舟将竞渡市桥河 参与运动员达8000人

端午马上到了!番禺区为市民在端午假期准备了一份文化大餐——鼓锣喧天、你追我赶的龙舟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