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欣赏文明之美

2019-06-07 14:47

【央视快讯】习近平主席出席接受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名誉博士学位仪式

当地时间6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接受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名誉博士学位仪式。
2019-06-06 20:5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俄罗斯报社“中俄锐评”联合评论工作室正式揭牌亮相

6月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共同打造的“中俄锐评”联合评论工作室揭牌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2019-06-06 15:20

【VR全景】走进克里姆林宫

当地时间6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
2019-06-06 15:20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加强当代全球战略稳定的联合声明(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本着两国平等信任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对保障国际安全肩负的责任,考虑到维护全球和地区战略稳定的重要性,声明如下。
2019-06-06 09:29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全文)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于2019年6月5日至7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两国元首在莫斯科举行会谈,习近平主席会见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德·阿·梅德韦杰夫。
2019-06-06 09:28

中俄元首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中俄元首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中俄元首5日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2019-06-05 22:30

跟着习主席出访,带你打卡莫斯科地标

跟着习主席出访,带你打卡莫斯科地标
2019-06-05 21:12

央视快讯:习近平主席即将同普京总统举行小范围会谈

当地时间6月5日下午,习近平主席即将在大克里姆林宫同普京总统举行小范围会谈。
2019-06-05 20:37

习近平用三“好”道出中俄深厚友谊

6月5日开始,习近平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此访是习近平主席连任国家主席后首次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也是他2013年担任中国国家主席以来第八次到访俄罗斯,在两国关系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2019-06-05 17:08

友谊之路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习近平主席于6月5日至7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中俄两国元首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共话友谊、规划蓝图,引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进入新时代。
2019-06-05 17:08

新闻背景:俄罗斯联邦

新闻背景:俄罗斯联邦
俄罗斯联邦,亦称俄罗斯。它横跨欧亚大陆,东濒太平洋,领土面积1700余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首都为莫斯科。
2019-06-05 17:39

推动中俄关系进入新时代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从今天(5日)开始到7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这是习近平主席连任国家主席后首次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也是习近平主席首次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2019-06-05 16:00

谱写中俄关系时代新篇章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习近平主席将于6月5日至7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中俄两国元首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共话友谊、规划蓝图,引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进入新时代。
2019-06-05 16:00

大国关系典范!四大关键词读懂习近平眼中的中俄关系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习近平于6月5日至7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2019-06-05 13:08

【独家V观】你好 俄罗斯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5日至7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2019-06-05 09:24

中俄地方合作驶入“快车道”

从官方到民间,经贸、人文各项活动有声有色。“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进入收官期,两国地方合作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为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内涵。
2019-06-05 09:31

习近平接受俄罗斯主流媒体联合采访

在对俄罗斯联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接受俄罗斯塔斯社、《俄罗斯报》联合采访。
2019-06-05 07:2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9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越来越多的区加入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列。最新一个是海珠区,这是继从化、天河、增城之后,第四个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政区。 [详细]
17:47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据广州地铁预测,4月30日(节前一天)线网客流预计超过1100万人次,节日期间日均客流约910万人次。 [详细]
16:56 广州多个镇街要注意防御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广州预警发布中心4月23日13时19分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详细]
18:12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4月17日,广州文化公园发布《广州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需求调查问卷》称,广州文化公园即将开展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设计,现向市民群众广泛征询意见,调查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5 月5日结束。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公园汉城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详细]
13:16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申报的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民科路等十二条道路命名获市政府批复,道路位于北太路以北、鹤龙五路以东、云明大道以西,道路命名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民科园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详细]
13:13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目前降雨已减弱。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3日12时1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5:23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4月23日,天气预报显示,白云机场白天多云间阴,短时中到强阵雨,偏南风2-6米/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雨势大时2-3公里,气温23-29摄氏度。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1294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59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