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神器”助力 农民悠闲种田

一说起“面朝黄土背朝天”,许多人都会想起农民耕作的辛勤场景。但在汕头市潮阳区丝苗米产业园,农民不必如此,而是常年与各种新型的机器为伴。

清理整治1200家小作坊 这条村转型的秘诀是什么?

一条村里“藏着”1200多家小作坊,到底有什么妙招可以彻底清理呢?

广州100%村庄完成“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

2018年,广州全市100%的村基本完成“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77%的村达到干净整洁村标准,40%的村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

这里山清水秀白鹭飞,广州“美丽乡村”获点赞

12日,珠三角地区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从化区生态设计小镇召开。

昔日“空心村”如今吃喝玩乐俱全,还有大咖艺术品国内首展

作为文艺焕新乡村的乡村振兴蓝本,广州空港文旅小镇已于今年4月获评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创新地将空港商业生态与旧村人文生态相结合,进行了一场独具匠心的乡村微改造,为百年凤和注入新活力,也将为白云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粤菜师傅工程:扶贫和乡村振兴的“风味之路”

2018年以来,广东大力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在传承粤菜文化的同时,促进城乡劳动者高质量就业,助力精准扶贫,走出一条“色香味俱全”的扶贫和乡村振兴“风味之路”。

废旧老屋去 良田美景来——拆旧复垦助推南粤乡村振兴

2018年,广东全面推进拆旧复垦和垦造水田工作,计划用10年时间完成全省农村闲置或废弃农房拆旧复垦,并选择梅州、雷州、南雄、始兴等市县先行先试。

“妈妈制造”助推粤北乡村振兴

昨天下午,参加全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推进会暨志愿者服务工作培训班的代表,参观考察了乳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坪镇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游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

近郊花也俏 蔬果齐飘香

白云区是广州面积最大的中心城区,和远郊各区不同,该区在推动乡村振兴过程中抓住都市观光农业这个着力点,以“环境改善和产业升级”为主攻方向,积极探索有效实现路径,取得初步成效。

闲置地建民宿,乡村振兴添活力

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方方面面都要激发活力、厚植动力,按照“一盘棋”思路通盘考虑。

闲置宅基地可拆旧建新 建设民宿发展乡村旅游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近日印发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若干规划用地政策措施(试行)的通知》。

广东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政策扶持 科技推广 干部带领

要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建立健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带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

“引进”大学生 乡村活起来

增城区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要突破口,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统筹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各项工作布局全面展开,取得了良好开端。

这些网红小镇,有美景也有乡愁

全新栈道、禅修小苑、网红民宿、创业(孵化)基地……1月4日,广州市委乡村振兴办组织媒体记者到广州乡村振兴示范区——从化区的南平静修小镇和米埗小镇实地采访。

白云区人和镇将改造69间乡村公厕 提升卫生条件

“这个公厕真的太高档了!”说起去年改造好的新村公园公厕,白云区人和镇东华村的李阿姨连连点赞。

广东乡村AI医生可看300多种常见病

去年7月开始,广东在全国率先将AI医生引入到贫困乡村,村医手持智能诊疗AI助手,在可穿戴医疗设备的加持下,诊疗能力与水平相当于临床主治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