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探索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陈皮是广东“三宝”之一,其中又以新会陈皮最为有名。近年来,新会陈皮产业大发展,除了传统的入药和煲汤,还开发出一大批陈皮新产品:陈皮酒、陈皮月饼、小青柑茶、大红柑茶……
2019-11-14 15:17

从化奋力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

当前,从化区正在奋力建设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推进主题教育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融合贯通,在加快建设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中守初心、担使命。
2019-10-15 14:03

从化夯实基础强组织 锻造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

从化夯实基础强组织 锻造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
从化正以锻造“红色引擎”为引领,大力实施乡村组织振兴工程,推动全区各级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更加坚强有力,为把从化打造成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提供有力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一幅村风民风更淳朴,基层治理更和谐的新图景正在广州北部出现。
2019-08-13 13:50

周末来北京路,地道增城荔枝吃个够

周末来北京路,地道增城荔枝吃个够
即日起至30日,2019广州首届农鲜电商节暨广州(增城)荔枝文化旅游节在北京路文化旅游区举行,增城荔枝等农鲜产品现场体验展销。
2019-06-29 17:06

农鲜电商节开锣

来北京路,寻鲜觅农味。从即日起到30日,广州市农村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等在广州北京路文化旅游区主办2019广州首届农鲜电商节暨广州(增城)荔枝文化旅游节。
2019-06-28 13:54

清远农产品和广州商超“集体相亲”

清远农产品和广州商超“集体相亲”
广州市民有口福了!清远优质农产品组团“登陆”广州,而且在社区生鲜门店就能买到。
2019-06-10 11:13

品酸甜杨梅、感受乡村文化

5月18日,第十五届杨梅节暨乡村振兴文艺汇演在从化区良口镇黄龙带水库管理处公园举办。活动由从化区杨梅协会、胜塘村、联群村、梅树村、联平村共同主办,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吸引了不少群众和游客驻足观看。
2019-05-19 17:25

突出重点补齐短板 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昨日,广州市在白云区江高镇大田村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现场会。市委书记张硕辅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作点评。
2019-04-30 09:22

农业农村部与广东省签署协议推进广东乡村振兴

昨日,农业农村部与广东省政府在广州签署《部省共同推进广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合作框架协议(2018—2022年)》。
2019-04-21 08:03

省首批乡村游开发资源项目发布

省首批乡村游开发资源项目发布
有着250多年历史的江门鹤山市鹤城镇田心村客家古村落、建于康熙四十六年的江门市蓬江区棠下镇良溪村罗氏大宗祠、有着300多年历史的江门台山市斗山镇浮石村浮石飘色……
2019-04-12 16:40

中山:到乡村设立就业驿站可获补贴

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发布《关于明确中山市就业驿站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鼓励用人单位到乡村设立就业驿站,为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创造更多就近就地就业岗位,符合条件的可获得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等优惠。
2019-03-18 12:11

无人机飞起乡村振兴梦

无人机飞起乡村振兴梦
“测试完毕,一切就绪,准备起飞。”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凤岐村的一片果园里,1994年出生的郭建华在手机上完成了无人机起飞前的测试,他的父亲郭润锦刚刚把药水箱装进了无人机舱内……
2019-03-18 12:11

高质量走好乡村振兴示范路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国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乡村振兴新气象。
2019-03-12 15:49

城乡融合发展,乡村美丽宜居

城乡融合发展,乡村美丽宜居
春节刚过,广州市从化区城郊街西和万花风情小镇的热闹劲儿还在持续。万亩花田中的玫瑰、百合、墨兰、樱花在岭南的春日里轮番绽放,游人如织。
2019-03-07 11:05

从化特色小镇带旺春节乡村游

伴随地铁14号线的开通,从化区正式融入广州市“1小时经济生活圈”,乘着地铁到从化区特色小镇赏花、徒步、看醒狮、泡温泉、住民宿,已成为春节黄金周市民出行的新选择。
2019-02-11 21:13

城中花海引人入胜 乡村游市场同样火爆

城中花海引人入胜 乡村游市场同样火爆
“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成为这个春节市民游客的热门选择。不仅城中花海连片,让人赏心悦目,市郊也是风光无限好。乡村游市场热力十足。
2019-02-10 08:20

揭阳:特色产业引领 乡村振兴有路

揭阳:特色产业引领 乡村振兴有路
近日,揭阳市揭东区委书记方烽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区将按照“一三三”版形发展布局,推进城乡融合和产城融合。
2018-12-25 14:16

金融助力农旅产业项目,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

金融助力农旅产业项目,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
广州温泉财富小镇联合广东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成功举办“2018广东乡村旅游领头雁农旅项目交流会”,邀请行业资深投资人、知名设计策划专家一起深度交流探讨。
2018-12-25 17:50

珠海斗门区的乡村历经多次“升级”:乡村振兴激活“美丽经济”

珠海斗门区的乡村历经多次“升级”:乡村振兴激活“美丽经济”
从先行一步创立中国第一个农民度假村,到近年来在农村综合改革等领域率先破题,再到如今在全域推行人居环境整治,珠海市斗门区的乡村历经了多次“升级”,产业进来了,村庄更美了,村民的生活富足了。
2018-12-24 11:03

打好乡村旅游这张乡村振兴“先手牌”

乡村旅游不仅是旅游业的组成部分,而且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城乡融合发展、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8-12-17 11:12

广东实施粤菜师傅工程 助力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

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速提质,今年以来,佛山、潮州等地把实施“粤菜师傅”工程作为精准扶贫、教育脱贫的重要途径,推动工作成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18-12-16 07:4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