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属高职院校找准主题教育着力点:“课程思政” 润物无声

记者日前发现,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广州市属高职院校结合自身特点,找准主题教育着力点,“课程思政”育人各具特色,硕果累累。

一群“火焰衫”骑行守护街坊平安

在荔湾石围塘街如意社区,每天都能看到一群身着火焰衫骑行服的“骑手”。

白云区石井街下半年取消19家涉假企业入场资格

石井街将打假工作列为整改内容之一,对标《白云区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整治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海珠广场变身文化金融CBD

广州市越秀区将提升海珠广场片区环境品质、重振片区活力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任务,将海珠广场片区打造为广州传统中轴线保护利用的先行地和老城市新活力的最佳展示区。

太和镇大源村:清理500份合同 村社年增收千万

2018年以来,白云区以太和镇大源村为试点,利用“互联网+”等手段,推动“三资”管理公开透明,给群众一本明白账。

【立行立改】广汕公路年底八车道通车

目前,九龙广汕立交工程隧道南出口和跨线桥的东侧出入口建设工程的拆迁、建设工作正加速推进。与此同时,广汕公路扩建项目全线大范围房屋征拆、管线迁改问题已解决,计划今年年底完成八车道通车任务。

物流园建“图书馆群” 服务周边20万人

近日,位于白云区太和镇大源村林安物流园内的广州市公共图书馆林安图书馆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林安图书馆的开放,推动形成“图书馆群”,附近20万居民幸福感爆棚。

从化奋力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

当前,从化区正在奋力建设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推进主题教育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融合贯通,在加快建设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中守初心、担使命。

【立行立改】民宅不办厂 村里清静了

棠溪村1002栋出租屋里,隐藏着“民宅办厂”多达3000多间,低端粗放经营模式带来消防隐患、交通拥堵、环境脏乱差等诸多问题,长期为当地居民所诟病,整治“民宅办厂”成为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的“老大难”问题。

【立行立改】大咖进校园 启迪新青年

广州市社科联通过举办“大咖有约”校园访谈活动,邀请创新企业家和榜样楷模走进校园,与青年学生对话交流,讲奋斗、讲奉献、讲梦想,为青年学子带去了一场场隆重而又“有温度”的思政课。

【立改立行】暴雨来临前 逐户把门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着眼汛期安全、危险化学品监管、消防隐患等突出问题,深入抓整改落实,全面推进城市安全发展,让市民享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立行立改】手机点一点 悦读无界限

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下称广州新华集团)大力开展数字阅读业务,让阅读在信息时代变得更加便捷高效。

【立行立改】积分可入户 融入添动力

市来穗局积极回应现实需求、强化公共服务、引导社会参与,探索出一条从管理到治理,再到服务与融合的新路子。

【立行立改】广州市妇联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

“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三年行动计划聚焦人民群众对家庭建设的新需求新期盼、把握家庭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家庭文明、家庭教育、家庭服务、家庭研究为重点,统筹和创新推进家庭工作,助力家庭发展及社会建设。

【立行立改】政府当“红娘” 企业忙合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市商务局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查摆工作短板,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畅通政企沟通平台,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立行立改】牵线“企”和“研” 破解落地难

科技成果转化,是实现从科学到技术、从技术到经济“并驾齐驱”,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