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天河区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森: 做好事心里特别踏实

2000年7月,李森加入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志愿者,而他之所以加入是因为当时看到的一句话: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不是看它有多少高楼大厦,而是看它有多少志愿者!

【立行立改】“互联网+”智慧新警务推动出入境办证全流程自助

随着高校毕业季和暑期来临,毕业生办理户口迁入迁出,以及市民出行出游增多,户政、出入境窗口迎来办证高峰期。如何解决高峰期群众办证预约周期长、审批轮候时间长的问题?

【身边榜样】广州市天河区华阳小学校长周洁: 让每一个孩子幸福成长

7月11日晚,广州星海音乐厅座无虚席——华阳小学现代乐团“幻境之匙”音乐会在这里举行。精彩的演出为观众绘制了美妙的音乐幻境,华阳学子阳光自信的风采也在音乐会上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立行立改】大源村的“大”变化

自去年全面开展地区综合治理以来,大源村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党群联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村社治理的引擎,逐步扭转地区“脏乱差”现象。

【立行立改】社区微改造 幸福大文章

从引入新业态,重新展现出年轻活力的旧南海县社区,到全民参与制定微改造方案的兰蕙园,广州老城区在微改造大潮中焕发新生。

【立行立改】群众身边人 宣讲实效强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广州市委宣传部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立行立改】人民南地区不再“脏乱堵”

作为专业批发市场的集散地,人民南地区是广州市社会治理中的一大难点,大量的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给该地区城市管理、社会治安、消防安全等带来重重压力与困难……

【红色史迹】“一劳大”旧址开设新讲堂焕发新活力

作为中国近现代革命策源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主要标志之一,“一劳大”旧址在中共党史和工运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和意义。

【立行立改】广州连续两年实现PM2.5达标 摸清症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广州连续两年实现PM2.5达标,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及地区生产总值超万亿、常住人口超千万的省会城市中率先实现PM2.5达标的城市。

【立行立改】脏臭旧公厕 改造换新颜

广州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完成2240座公厕建设任务,其中,新建654座,升级改造1586座。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共完成1540座公厕建设任务(新建436座,升级改造1104座),完成率69%。

【身边榜样】发挥自身所长 展现党员责任担当

市水务局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发动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近日,广州市珠江堤防管理中心综合部副部长黄舒炜来到天河区车陂街道天坤社区居委会报到,她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发挥自身所长,主动参与社区水环境治理。

【先进典型】党建引领民生为要 当好社区“领头雁”

走在广州市越秀区白云街东湖新村社区,何绍儿不时跟过往的街坊拉家常,作为东湖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她在社区里可谓老少皆知。

【先进典型】荔枝红了,村民笑了!他的心愿开花结果了

盛夏的七月,泛着胭脂红的荔枝沉甸甸地压满枝头。被客户定制的双壳槐枝正当成熟季,村民们将其一箱箱打包,准备发往全国各地;乡间平坦整洁的柏油马路,将远道而来的游客,带向山间精品民宿;乡亲父老安居乐业,怡然自得……

【立行立改】生态部门迅速联动,巧破河道不明物品案

近日,记者从广州市海珠区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来,海珠区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水务、公安部门在环境治理工作中的协作机制,探索完善河道警长制度,将全区18名派出所所长任命为河道警长,统筹辖区公安力量,与区水务、生态部门及街道、村居河长共同严厉打击污染水环境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