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忠于革命事业的少将叶运高

叶运高,原名叶茂才,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通信部政治委员。
2019-09-03 18:51

这张照片,来之不易!

在1937年的7月7日,侵华日军悍然发动“七七事变”。中国军民奋起抵抗,拉开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序幕。
2019-07-07 17:20

“弘扬抗战精神,我们义不容辞”

永定河畔、卢沟桥边,每天到抗战馆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在这里讲解展陈文物和抗战故事的,除了18位专业讲解员,更多的是来自不同地方、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志愿讲解队伍。他们是退休职工、是学生、是社会工作者,但穿上志愿者马甲,他们都是抗战馆志愿者。
2019-06-04 13:43

【英雄烈士谱】肖永智:抗日骁将 有勇有谋

位于河北邯郸的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内,苍松翠柏,庄严肃穆,抗日骁将肖永智烈士长眠于此。同时,在山东聊城的鲁西北革命烈士陵园以及英雄的家乡河南新县,每到清明时节,肖永智的英勇事迹就会被再次传扬。
2019-04-07 12:59

海南抗日英雄黄魂:热血忠魂浩气长存

初春的海南,阳光明媚,气候宜人。海口市金牛岭公园吸引了不少踏春的游客。沿着蜿蜒的水泥路步行十几分钟,便到了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
2019-03-11 11:24

身已许国,大宗执璋!——记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川军将领许国璋

川军将领许国璋,字宪廷,1898年出生,四川成都人。早年加入川军。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许国璋任第3师9旅25团团长。后随第29集团军出川抗日,任第67军483旅旅长。
2019-02-26 13:57

肖永智:有勇有谋的抗日骁将

位于河北邯郸的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内,苍松翠柏,庄严肃穆,抗日骁将肖永智烈士长眠于此。同时,在山东聊城的鲁西北革命烈士陵园以及英雄的家乡河南新县,每到清明时节,肖永智的英勇事迹就会被再次传扬。
2019-02-22 18:09

抗日英烈常德善:功勋卓著 业绩永存

在河北冀中烈士陵园纪念馆内,坐落着一尊由我国著名雕塑大师刘开渠亲手雕塑的大理石名人像——冀中军区第八军分区司令员常德善。他牺牲于冀中最残酷的“五一大扫荡”抗日战场上。
2019-01-23 14:22

张琦:中国远征军抗日英烈

在湖南省永州市祁阳县文明铺镇丝塘冲村一座青松环抱的山上,张琦烈士墓和纪念碑格外引人注目,每到清明时节,总有不少人前来参观、凭吊,一代英烈张琦的事迹广被知晓和传颂。
2019-01-10 15:17

罗忠毅:至忠至毅的抗日英雄

百年老校襄阳市昭明小学里,有一个永不褪色的红色故事,那是有关至忠至毅的抗日英雄罗忠毅的。这位从襄阳走出去的新四军抗日名将,他的事迹至今仍在激励后人。
2019-01-05 18:22

廖海涛:奋战到最后一刻的抗日英雄

闽西崇山峻岭中的上杭县溪口镇风光秀丽。青山下,清澈见底的小溪从古色古香的民居旁流过。历史回溯百年,这里走出了一位在抗战前线奋战到生命最后一刻的英烈——廖海涛。
2019-01-03 13:42

陈明:红土地走出的抗战英雄

在闽西龙岩,一个英烈的名字至今仍然被当地群众传颂,他就是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陈明烈士。
2019-01-01 16:2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3:34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广州地铁消息,4月19日-25日,地铁沿线计划开展多个活动,邻近活动场馆的地铁站点预计将出现大客流。为保障站内客流顺畅有序,车站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客流管控措施,减缓站内拥堵。 [详细]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