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示威者投掷汽油弹 香港特区政府:最强烈谴责

11日的违法示威活动让部分公众服务设施提早关闭,阻碍紧急服务和商业活动。这些持续而且大范围、不定时、不定点出现的违法及暴力行为剥夺普通民众正常生活的权利。

人民锐评:止暴制乱,还香港安宁!

暴力升级!投掷汽油弹,这是向港警公然宣战,也是最赤裸的玩火。警察的克制没有换来暴徒的收敛,甚至还变本加厉。当警察受伤显现于世人面前,再为暴徒张目就是同谋。

外交部发言人就英方涉港错误言行答记者问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强调,今天的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不容任何外国干涉,中方严正要求英方立即停止一切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

林郑月娥:8月13日恢复行政会议

林郑月娥表示将于8月13日恢复行政会议。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会领导制订一系列纾解民困和协助企业的措施,即将公布的施政报告将会关注经济民生议题的有关内容。

外交部驻港公署就美领馆官员接触“港独”组织头目提出严正交涉

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8日表示,针对媒体报道美国驻港总领馆官员接触香港“港独”组织头目,公署有关负责人8日紧急约见美驻港总领馆高级官员,提出严正交涉,表达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要求美方就此作出澄清。

人民日报评论员:稳定繁荣是香港市民之福

香港的稳定和繁荣,需要爱国爱港者勠力同心共同维护。维护香港法治和社会政治稳定,始终聚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香港的道路才能越走越宽,香港的明天才能更加美好。

人民锐评|百分之一百挺特首,坚定不移撑警队!

香港要止暴制乱,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就要百分之一百挺特首、坚定不移撑警队。挺特首需要同心同向,撑警队需要有言有行。

香港警方澄清网上针对警方不实指控

香港警方7日表示,有针对警方的传言不实,特别是所谓“有内地警员到香港”完全属于谣言。警方批评部分激进示威者使用激光枪对警员造成伤害。

港澳办: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急迫的任务

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局面,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当前最急迫和压倒一切的任务。如果局势进一步恶化,出现香港特区政府不能控制的动乱,中央绝不会坐视不管。

《新闻联播》再次正告乱港暴徒:躲得过初一,躲不了十五!

躲得过初一,躲不了十五!少数乱港暴徒所欠的债迟早是要还的。我们坚决支持特区政府和警队捍卫法治,采取果断措施,以雷霆行动惩治暴徒,尽快恢复秩序。

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

8月6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邀请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杨光、徐露颖介绍对香港当前事态的立场和看法: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并表示下一步将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香港警方:自6月9日至今共拘捕420人

香港警方5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针对以表达诉求为名的激进示威活动涉及的公然违法、肆意破坏社会安宁、暴力冲击警方等行为,从6月9日至8月5日早上,警方共拘捕420人。

林郑月娥:极端分子“玉石俱焚”的做法只会将香港推上不归路

5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举行发布会,就香港近期情况,同中外媒体会面。陪同她一同出席的,还有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等。

坚决支持香港警方 严正执法制止暴力

香港近期暴力行为不断升级,已令所有关爱香港的人痛心不已。香港当务之急是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制止暴力,尽快恢复社会安定,维护香港良好法治。

“同声同气撑警察”——香港举行“希望明天”反暴力音乐集会

“同声同气撑警察!”3日下午,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希望明天”反暴力音乐集会上,逾9万人高呼口号,表达支持警方依法维护社会秩序、期望香港社会和平稳定的心愿。

【央视快评】香港不能无休止乱下去!

8月3日下午,香港一些极端激进分子拆走海港城前面旗杆上的国旗扔入海中,恶劣行径引发香港社会各界极大愤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