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思享 > 今日头评

稳就业大盘,强发展预期

就业,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连着经济大局。虽然今年就业压力依然存在,但经济势头稳、潜力大、动力足,为就业持续稳定创造了良好条件。
2023-10-27 11:18

广言 | 老城市新活力 守正道启新程

广言 | 老城市新活力 守正道启新程
五年来,广州守正道开新篇。新时代新征程,我们牢记殷殷嘱托、感恩谆谆指引,把总书记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作为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根本之策、关键之举、成事之要,笃行不辍、驰而不息,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10-24 07:12

“一带一路”:人间正道,大道同行

“天接云涛连晓雾,星河欲转千帆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开启了人类文明交流合作发展新征程。我们坚信,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历史潮流不可阻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可阻挡,各国实现共同发展繁荣的愿望不可阻挡!
2023-10-19 04:20

向新攀高,“广交”图强

本届广交会含“新”量攀高,吸引力强劲,让世界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第一展”的高水准与高追求。
2023-10-18 14:13

厚植沃土,促专精特新企业根深叶茂

畅通政策活水,厚植发展沃土,让专精特新企业茁壮成长,方能引领带动更多企业投身创新、专注创新、比拼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23-10-18 14:14

以“比学赶超”的状态支持民企

以“比学赶超”的状态支持民企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这一论断,在服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中同样适用。
2023-10-16 08:00

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如期而至的广交会,彰显中国经济的活力与韧性,也再一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分享发展机遇的决心和信心。
2023-10-15 04:16

牢牢把握“七个着力”重大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明确提出“七个着力”的重大要求。
2023-10-13 04:22

广言丨让理论武装与理论创新同行俱进

文明生生不息,思想与时俱进。
2023-10-11 10:44

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

文运与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聚焦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书记提出一系列重大创新理论。
2023-10-10 04:16

让科创“引擎”输出更强动能

广州坚定扛起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牢牢扭住“创新”这个动力源,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切实担当起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广州责任。
2023-10-10 04:16

从“新”出发、向“深”而行

​从“新”出发、向“深”而行,纵深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当下广州必须答好的考题。
2023-10-08 11:08

“超级黄金周”见证活力广州

假日消费,向来是观察经济的一扇窗口。假期的“火”,背后是需求的“旺”。
2023-10-03 04:15

致敬英雄先烈 感悟家国情怀

你我向上,家国向前。从英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把家国情怀融入不懈奋斗,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这是对英烈最好的缅怀、最好的致敬!
2023-09-30 09:22

描好工笔画 绘就新“丰”景

稻谷飘香,蟹肥菊黄,一派丰收景象。秋分,“平分秋色”之际,我们迎来了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3-09-23 11:54

和声奏响网络文明新“粤”章

9月21日,以“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涵养刚健朴实文化”为主题的2023广东网络文明大会在广州拉开帷幕。
2023-09-22 12:02

让网络空间处处绽放文明之花

文明之光,照耀网络。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
2023-09-21 09:01

“超长黄金周”,预案要做足

中秋、国庆双节连休8天的“超长黄金周”在即,“探亲+旅游+亚运”等多重需求交织,旅游市场有望迎来近年来需求最集中释放的出游热潮。
2023-09-19 10:56

网络无边 安全有界

9月11日至17日,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广东将举办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网络安全博览会、“羊城杯”网络安全大赛、网络安全进基层等活动,向公众积极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着力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
2023-09-12 10:06

山海之约 共赴未来

山海之约 共赴未来
一份份合作协议落实推进,一个个产业项目落地生根,一项项惠民举措春风送暖,为广州与龙岩对口合作厚植底色、增添亮色。
2023-09-10 09:19

Ⅰ级响应,筑牢防御“苏拉”严密防线

连日来,省委、省政府就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将防风应急响应提升至最高级Ⅰ级,立足最严峻情况,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准备。
2023-09-01 09:07

“首个行业标准”夯实非遗数字之基

现代社会,数字化生活已成常态,非遗数字化水平在某种程度上决定着非遗传承发展的质量。
2023-08-30 09:06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