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思享 > 政治·经济

创新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改革发展

着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改善人民文化生活品质的主要途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总书记强调:“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这些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4-03-18 04:21

呵护消费者就是护航经济发展

14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24年“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我国消费环境建设取得积极成效,超七成受访者认为消费环境越来越好,预计2024年消费活力将更加充沛。与此同时,一些薄弱短板和新老问题仍然困扰消费者。
2024-03-15 04:20

呵护消费者就是护航经济发展

又是一年“3·15”。今天,我们来聊聊消费。
2024-03-15 09:59

深化环境信息公开,促建多元治理体系

环境信息公开,是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多元化体系的重要举措。
2024-03-11 04:19

深入推进“第二个结合”的路径

“第二个结合”已成为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发展的重要理论路径。
2024-03-11 04:19

新质生产力:核心内涵与生成逻辑

新质生产力是一个理论性和实践性极强的创新范畴。从指导思想和发展重心上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从实践目标和工作安排上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形成,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的关键。
2024-03-11 04:19

“零距离”看开放襟怀

空间距离,是观察两会会风、地方气象的一个剖面。
2024-03-08 10:29

“盲文版报告”助力无障碍履职

首份盲文版政府工作报告,意义远大于形式。这一创新举措,不仅是对去年9月1日起实施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的积极践行,更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
2024-03-07 04:21

正确把握统战工作规律的四个维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同党外人士的团结联系,坚持尊重、维护、照顾同盟者利益的原则,待之以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助之以实,真正赢得党外人士尊重和认同,为党交一大批肝胆相照的党外朋友。”这一重要论述提出了把握做好统战工作的规律,即“待之以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助之以实”四个维度。
2024-03-04 04:17

激活金融“血脉”,为高质量发展“培元”

​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金融高质量发展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不久前,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召开;1月16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2024-03-04 04:17

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的跃升新路径

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是统筹城市发展与安全的建设思路,更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要求。
2024-03-04 04:17

把“人”字写正,才能把企业做强

就算你不熟悉“宗庆后”这个名字,也一定喝过“娃哈哈”饮料,娃哈哈集团就是宗庆后用半生打造的商业帝国。42岁开始创业,从最初的小作坊,到如今名满天下的娃哈哈集团,宗庆后以“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的顽强精神,书写了一页又一页创业史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商业传奇,留下了宝贵的企业家精神。
2024-02-27 04:21

让投资中国信心越来越强劲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的政策举措。
2024-02-27 10:18

以科技创新助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科技创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已成不可逆转的大趋势,其带来的成果和效应催动世界各国在互联互通中重塑人类社会。因此,以科技创新助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是顺应时代大势的必然之举。
2024-02-26 14:08

厚植法治沃土 滋育民企欣荣

21日,司法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共同组织召开民营经济促进法立法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对立法的意见建议。
2024-02-23 13:01

为基层减负要减到“实处”

新春开年,多地着手部署为基层减负工作,强调让基层干部少一些“为难”、多一些资源,持续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
2024-02-23 13:00

提升数字素养,一个不能少

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联合印发《2024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要点》。
2024-02-23 12:57

让门窗成为绿色节能之窗

隔热隔音性能差、年久失修易坠落、节能效果不达标……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一些低性能、不达标的门窗正在造成大量能源浪费,门窗节能成为建筑节能的关键之一。
2024-02-23 12:56

“网红雪糕”为何过气了?

股权冻结、公号“停更”、降价促销……曾经的“网红雪糕”钟薛高再次引发关注。近日,钟薛高食品(上海)有限公司所持3500万股权被冻结,涉及旗下3家公司。在第三方购物平台上,钟薛高的产品均以很低的价格销售,其中临期产品已低至2.5元一支。
2024-02-23 12:56

美甲火爆折射消费之变

今年春节假期,美甲行业堪称“热辣滚烫”。
2024-02-21 04:21

给乱罚滥罚戴上法治“金箍”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和监督罚款设定与实施的指导意见》,首次对行政法规、规章中罚款设定与实施作出全面系统规范。
2024-02-21 04:21

乡村加咖啡,如何再“续杯”

乡村和咖啡,碰撞后有怎样的火花?相较于城市里的连锁咖啡店,山水之间的“村咖”有其“独门”饮品,更有独特风光。
2024-02-21 04:21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