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思享 > 政治·经济

乡村加咖啡,如何再“续杯”

乡村和咖啡,碰撞后有怎样的火花?相较于城市里的连锁咖啡店,山水之间的“村咖”有其“独门”饮品,更有独特风光。
2024-02-21 04:21

农业测产岂能“人工催产”

今天这里水稻亩产达到1200公斤,明天那里也许就突破了1300公斤,高产数据你追我赶,各种“纪录”不断刷新。一测就破纪录?农业测产谨防数据失真。
2024-02-21 04:21

推开春节之窗,又见消费春色满园

国内旅游出游4.74亿人次,同比增长34.3%;国内游客出游总花费6326.87亿元,同比增长47.3%;春节假期全国营业性演出票房收入7.78亿元,同比增长80.09%;餐饮市场火爆,国潮消费迎来新高潮……2024年春节假期交出了一份“开门红”的消费成绩单。
2024-02-20 16:32

重点项目需要重点“关照”

2024年广州市重点项目正式公布。今年,广州安排市重点项目844个,年度计划投资3805亿元,项目数量和年度投资实现双增长,创下历史新高。
2024-02-20 16:31

警惕直播人才培养“泡沫化”

直播热,直播人才也热。
2024-02-20 16:31

利剑斩妖,惩治“培训骗补”

人社部近日发布通知,要求规范培训机构办学,严禁以招生费等名义直接或变相买卖符合补贴条件的生源,以联合办学、培训合作等名义违规转包政府补贴的培训项目,与参训人员串通提供虚假信息骗取套取资金等行为。
2024-02-20 16:31

用好银龄教师这座“富矿”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就实施银龄教师支持民办教育行动有关工作进行部署,明确组织遴选一批优秀退休教师,面向各级各类民办学校,特别是民办高校开展支教、支研,每年计划选派约两万名银龄教师。
2024-02-20 16:30

提升新质生产力 澎湃核心驱动力

新质生产力是代表新技术、创造新价值、适应新产业、重塑新动能的新型生产力,是未来大国竞争的关键因素,是高质量发展的新竞争力和持久动力。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大湾区核心引擎之一,广州应以科技自立自强之进加快形成广州新质生产力,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动能新跃升。
2024-02-19 15:20

文化主体性重大论断的时代价值实践意义

文化是一个系统而宏观的概念,人类的一切活动都是在文化的影响下进行的。文化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看作为一个民族精神价值和生活方式的凝练,是该民族对客观世界认识经验的总结升华。
2024-02-19 15:20

文化自信:赋能中国式现代化

文化自信作为一种精神财富,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条件与基本依托。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征途上,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文化自信为前提,充分发挥文化自信对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巨大效能,让文化自信蓄势赋能中国式现代化,以更好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4-02-19 15:20

深刻把握“五个必须”内在逻辑

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提炼总结了进入新发展阶段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经验,深入概括了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提出“五个必须”的重要论断。正确认识“五个必须”的内涵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内在逻辑,对推动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具有重要意义。
2024-02-19 15:20

“读懂中国”的根本遵循

伴随中国成为全球发展的重要引擎、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读懂中国的当下之形与长远之势。读懂中国,就要读懂新时代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国式现代化。
2024-02-16 04:43

充分释放数据要素资源潜能

进入数字时代,信息世界与物理世界深度融合,数字经济成为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
2024-02-10 04:19

科技“向善”,方能“向强”

​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
2024-02-10 04:19

做好金融一体化改革大文章

全球金融一体化有逐渐从区域金融结算、汇兑业务合作发展到区域间借贷资本自由流动、金融市场逐渐融合的趋势。
2024-02-10 04:19

以关怀温度提升年味“浓度”

近日,民政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广泛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确保春节期间遇困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金,强化因灾遇困群众生活救助等。
2024-02-07 14:09

治学术不端当下重手

2月6日,华中农业大学就“11名硕博生公开联合举报教授学术不端”发布情况通报,调查认定教师黄某存在论文伪造和篡改实验数据图片、不当署名等学术不端行为,且指导学生失职失责、言语不当、敷衍教学。华中农业大学宣布,将撤销黄某校内一切职务,解除聘用合同。
2024-02-07 14:08

人心炽热,消融冰雪

近日,全国多地有大雪暴雪天气,部分地区有冻雨,雨雪冰冻天气遇上春运,导致部分车辆和人员滞留在高速上。困在湖广高速路上的滞留车辆,收到了附近村民送来的热水和食物。
2024-02-07 14:08

莫让“代做手工”成了生意

为了儿子的手工作业,爸爸找了专业师傅制作一套纸壳“盔甲”,一听要花500块钱瞬间变脸……近日,某电视剧片段引发了广大家长的讨论。有家长表示“小学生手抄报已经从60元涨到了100元”。
2024-02-07 14:07

乐见“票补”重现春节档

2024年春节档,票补又回来了。据报道,多部热门电影都采取了票补策略,使得大年初一的票价大幅下降,多部影片可买到19.9元的低价票。
2024-02-07 14:07

算法绝不能成为“算计之法”

刷一条短视频,同类内容便源源不断地涌现,让人欲罢不能;打开购物软件,喜欢的产品总能映入眼帘,仿佛“心有灵犀”;甚至,不经意间聊到某话题,相关信息也会纷至沓来……所有这些均非巧合,而是“算法”计算的结果。
2024-02-06 11:18

伤人担全责,还敢养烈犬不?

2月5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饲养动物致人损害典型案例。最高法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位养犬人士在携带宠物出行的同时,携上规则、记住安全、扛起责任,为自己和他人的幸福、快乐、祥和履行好义务。
2024-02-06 11:17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