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思享 > 社会·民生

村支书的23张营业执照,“照”出了啥?

市场主体是好东西。其数量的变化,可直观反映地方经济的活力、营商环境的优劣。也因此,人们常以“青山”喻指市场主体。青山常在,才能生机盎然。
2024-04-24 16:29

坚决筑牢防汛“铜墙铁壁”

4月16日以来,持续性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已持续近一周,主要落区集中在广东省中北部。受此影响,北江出现近百年一遇洪水,部分地区出现房屋倒塌、道路中断、山体滑坡等险情灾情。当前防汛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抢险救灾刻不容缓。
2024-04-24 16:29

植发市场不容“赌局”滋长

存活率成谜、维权难,植发成了“赌局”?
2024-04-24 16:29

演唱会“划水”,歌手必“翻车”

4月20日,“许美静演唱会划水”“许美静演唱会全场喊退票”登上热搜。据现场歌迷反映,该歌手“整场演唱会唱了不到10首歌,互动了一个小时”,连自己代表作都让乐队演唱。21日,南京市文旅局工作人员回应称,已陆续接到电话反映,有关部门正在处理,会根据投诉的情况研判。
2024-04-23 14:28

小学作品何以“达硕博水平”

近日,第39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公示后,个别获奖作品受到质疑。有网友调侃:“这哪是科创大赛,简直就是科幻大赛”“再过几年就会达到院士水平”……
2024-04-23 14:26

买“体考神器”,家长该吃药了

“引爆肌能”“超常发挥”“更强爆发力”……又是一年体考季。记者调查发现,号称“体考神器”的兴奋运动液重出江湖。在某电商平台搜索关键词“体考”,带有“氮泵”的饮料比比皆是,其中多款销量超5万件。
2024-04-23 14:26

珍爱环境,不止“地球日”

2024年4月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我国的宣传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4-04-23 04:18

“特供酒”灌醉了谁?

近日,浙江台州公安机关破获了一起特大制售假酒案,查扣“特供”“专供”等假酒20余种1300余箱。标上“××局专用酒”“××宾馆接待用酒”等字样,一瓶成本四五十元的白酒便摇身一变,成了所谓“特供”“专供”酒,卖出几十倍的价格。
2024-04-19 15:05

体育馆岂能对群众上锁?

近日,某地有村民反映,当地镇政府以体育场馆是政府建设为由不允许群众进入。村民还说,之前有将该问题向上反映,得到的回复却是“体育馆属于干部职工‘五小场所’之一,为了安全规范管理,禁止外人入内”。
2024-04-19 15:05

“换表增费”要经得起追问

继重庆市民反映更换燃气表燃气费异常上涨问题后,成都多个区县的居民也反映了类似问题。有市民称家中两个月无人居住,却产生了500多立方米的燃气消耗;也有市民称更换新的燃气表后,燃气费用翻倍增长。在问政平台,关于燃气问题的投诉涉及成都多个区县。
2024-04-19 15:04

离职扣绩效,此路不通

从公司离职后,绩效提成能要回吗?近日,某地一法院审理了一起劳动纠纷案。李某离职后向公司索要提成和绩效,公司却以管理规定为由暂不发放,并且认为该销售业绩达成与劳动者无关。最终法院认为,销售提成工资是李某工资的组成部分,该公司应向李某支付相应的绩效提成工资。
2024-04-19 15:04

读懂70后家长的报考关切

为了在上海招到令人满意的24名学生,华南理工大学派出由专家组成员、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得者等在内的“大咖”队伍。毕竟,他们要面对的,是一群会在填报志愿前先到学校“秘密探访”一番的70后家长。
2024-04-19 15:04

老君山成“顶流”并非偶然

“远赴人间惊鸿宴,老君山顶吃泡面。”伴着节奏强烈的音乐,镜头顺着金顶台阶漫步而下,老君山这短短6秒钟的视频,收获了8000余万次浏览、270余万次点赞。
2024-04-19 15:04

手机厂商为何跨界造车?

前段时间最火的新闻之一,莫过于小米汽车上市。汽车与手机这两个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行业互动频繁,跨界俨然已成市场趋势。
2024-04-19 15:04

网红孵化,“出壳率”几何?

一些短视频带货主播赚得“盆满钵满”,让许多网友心生羡慕,总渴望自己也能复制成功,却不料成为不法分子眼中待宰的羔羊。今年2月,号称“西南地区最大网红孵化基地”被警方捣毁。
2024-04-19 15:04

下铺让座是情分非本分

下铺让座是情分非本分
最近,一段关于“火车卧铺该不该挂帘”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阿姨将镜头对着下铺挂帘子的年轻人,斥责其在列车上挂帘子,不让七十多岁的老人坐,呼吁网友们给评评理。
2024-04-18 04:18

拒绝加班的朋友圈,不能发了?

拒绝加班的朋友圈,不能发了?
近日央视新闻讲述了一个“一条朋友圈引发的纠纷”——刘女士因不满周末休息日被突然要求加班,发了一条朋友圈表示拒绝。正是因为这条朋友圈,刘女士被公司解聘了。在协商、仲裁均无果后,刘女士选择起诉。最终法院判决公司赔偿四万九千余元。
2024-04-18 04:18

甘肃麻辣烫缘何成“北枳”

追网红热点,花两万元去甘肃学艺,投入二三十万元开的店,仅开业18天便关门……近日,一家“甘肃麻辣烫”店关门引爆微博,冲上热搜第一。
2024-04-18 04:18

官方网站岂容“山寨”

一团伙搭建仿冒政府网站,专门提供“山寨证书”查验服务,累计导入假证信息5051条,非法获利二十多万元。记者获悉,涉案人员犯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均被判刑并处罚金。
2024-04-18 04:18

频繁扰企,有无猫腻?

一个企业一年要接受100多次各级各部门安排的各种活动,算不算一个痛点呢?希望想想办法,管好自己的人,不要动不动就去企业转悠。
2024-04-18 04:18

未成年人犯罪获刑体现“宽容不纵容”

目前,人民法院共审结“满12不满14周岁未成年人获刑”案件4件4人,犯罪人年龄在12至13周岁之间,被依法判处10至15年有期徒刑。
2024-04-18 04:18

“关你什么事”令百姓心寒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他在拨打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公开电话反映问题时,接线人员态度恶劣,还斥责“这些关你什么事?”“你又不是领导,凭什么安排他们的工作?”
2024-04-17 14:12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