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思享 > 社会·民生

请把玩伴还给童年

许多人的童年记忆,是呼朋唤友,是日光下的奔跑嬉闹。而如今,对于不少儿童尤其是进入小学后的孩子来说,闲暇社交已成为“奢侈品”。不少孩子“无社交”或社交严重不足。教育专家指出,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2024-03-27 14:19

“空窗期”岂是职场污点?

最近,“职场人的简历不敢有空窗期”成为热议话题。不少求职者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渴望重返职场,应聘时却屡屡受阻。
2024-03-27 14:19

谨防私域消费“请君入瓮”

直播间里大牌服装、箱包样样好看,但却不能评论互动、更没有商品链接……咋买?点关注、进粉丝群、按要求加主播账号,结果钱转过去了,货却没了影……据《法治日报》报道,这样的私域消费乱象屡见不鲜。
2024-03-27 14:18

食品标签,马虎不得

食品标签玩“文字游戏”和“包装游戏”?生产日期难辨认,字密又小还被遮挡,翻看几遍都找不着踪迹;配料表信息存争议,标注“零添加”却还是含有添加剂……记者调查发现食品标签的标注存在诸多问题。
2024-03-26 14:41

乐见悦己消费新“花”样

随着气温回升,鲜花市场迎来一波热度。年轻人正在通过各种鲜花消费场景把春天“带回家”,鲜花消费已突破固有的节日专属仪式感,成为年轻人日常“悦己”的重要方式。
2024-03-26 14:40

退票需“死亡证明”,岂有此理

据媒体报道,近日有网友因父亲离世欲退演出票,但平台却要求其出示“死亡证明”,并再次反悔称“有这些证明资料也不能退……”尽管几番波折后,该网友已获得退款,但“霸王又冷血”的退票机制仍遭不少人诟病。
2024-03-26 14:40

别让残障人士在形式主义上“碰壁”

别让残障人士在形式主义上“碰壁”
近日,来自湖北武汉的双手残障人士李先生,在通过地铁免费通道时却被工作人员要求出示证件,证明自己是残障人士。网传视频中,李先生向工作人员展示自己没有手掌的双臂,但工作人员仍要求其出示证件核验后才能享无障碍通行。
2024-03-25 16:51

“胖豹”折射传统动物园困境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动物园的一只金钱豹,因体形偏胖、憨态可掬被网友称为“胖豹”,而“胖豹”的意外走红也让动物园单日客流量最高达到了平日的10倍。更有网友发现,攀枝花动物园门票收费仅2元一张,于是感叹,“2元的门票,1块8都被动物吃了”,称赞攀枝花动物园是“最良心的动物园”。
2024-03-22 15:33

防校园欺凌,重在抓早抓小

学会与人交往是人生中的重要课程。青少年处于成长的关键阶段,他们的身心发展不平衡。保护“少年的你”,这些我们都要了解。拒绝校园欺凌,守护安全成长,下面这份防校园欺凌指导手册,师生家长请查收!
2024-03-22 15:30

螺蛳粉岂能“人工”增臭?

螺蛳粉岂能“人工”增臭?
近日,成都市市监局的工作人员巡查了一家评分为4.7分、月销四五千份的外卖螺蛳粉店。工作人员不仅发现该店的容器均许久未清洗,还发现了“螺蛳粉加臭酱”、食品添加剂香精等。目前,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已对涉事企业涉嫌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2024-03-22 15:21

“小恶魔”究竟是怎样炼成的?

“小恶魔”究竟是怎样炼成的?
近日,“3名初中生杀害同学并掩埋”案件引起轩然大波。根据官方通报,“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犯罪案件”。施暴者年龄之小、手段之残忍,深深刺痛了公众神经。
2024-03-22 08:24

“剧本杀”另辟科普蹊径

“剧本杀”另辟科普蹊径
失忆的众人从昏迷中醒来,发现自己身处医院,耳旁传来“健康仙子”的声音:“所有人现在判断自己的病情,然后抓紧时间去诊室!”
2024-03-22 15:19

赌与腐,宛如孪生!

湖南省人大环资委原副主任委员易春阳被开除党籍,其“追求低级趣味,沉迷打牌赌博”;云南省迪庆州政府原一级巡视员杨正义被“双开”,其“违反生活纪律,痴迷于打麻将赌博”……近期,多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处分通报中涉及赌博问题。
2024-03-21 14:13

黄牛变“狂牛”?监管要“斗牛”

近日,一段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引发关注。视频中,一位没买到票的歌迷在场外听歌,居然拍到有人被带上了特警车。其实,被抓的就是演唱会途中试图带人强闯入场的几名黄牛。
2024-03-21 14:13

职称评定,提高养老服务“含金量”

近日,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通知,正式公布江苏省养老护理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该省也是全国首批168名养老护理专业技术人才出炉。
2024-03-21 14:12

“严”字当头,驱逐农资“劣币”

3月19日,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等七部门在京联合召开视频会议,部署2024年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
2024-03-21 14:12

警惕假车牌形成“破窗”效应

本想搜索车牌装饰框,结果搜到一堆车牌图案的商品,有的标注“门禁识别专用”,怎么回事?
2024-03-21 14:12

爱心“单人餐”,无声胜有声

“如果您在桐庐没有收入,吃饭遇到困难,您可以进入本店告诉工作人员‘来份单人餐’,吃好直接走,不必客气!”在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一家烧饼小店门上,贴着这样一张海报。
2024-03-20 11:41

“三无”婚礼何以受追捧?

近期,一项调查显示,78.4%的受访青年支持举办极简婚礼,64.2%的受访青年觉得极简婚礼的流行是年轻人追求个性化和自由的体现,63.4%的受访青年认为极简婚礼应取消婚闹等不良习俗。
2024-03-20 11:41

“卖惨式”直播注定翻车

“卖惨式”直播注定翻车
近日,凉山州昭觉县人民法院对“凉山孟阳”“凉山阿泽”案一审宣判,共有8人因虚假广告罪被判刑。
2024-03-20 11:41

不容恶意P图泛滥成灾

近日,多名社交平台博主对某汽车品牌的新品车型进行恶意P图,将“奠”和“新能源殡仪车”等字样贴于车身,吐槽其“像棺材”,相关图片在网络上热传并引发争议。
2024-03-20 11:40

织密留守儿童“关爱网”

近日,“3名初中生杀害同学并掩埋”案件引起轩然大波。根据官方通报,“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犯罪案件”。施暴者年龄之小、手段之残忍,深深刺痛了公众神经。
2024-03-20 11:38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
04:24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近一个月来,每天中午,广东实验中学越秀校区的同学们总会在校园某处聚集起来,齐齐发出“哇”声。

[详细]
14:35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4月24日,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在其微信公众号“广州花都教育”发布消息,称黄广牛剑高中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办。

[详细]
11:29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6日10时5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1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2024年4月26日上午,4月份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活动顺利完成。

[详细]
09:31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男孩在幼儿园参加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谁该担责?幼儿园饲养动物是否有相关规定?

[详细]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