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做好青年就业创业工作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就业关键阶段,广东各地频频出招,打出青年就业创业“组合拳”。
2023-07-14 10:45

锚定新的目标奋跃而上

又踏层峰辟新天,让我们锚定新的目标再出发!
2023-07-10 11:42

稳定、繁荣、和谐、联通

“大河有水小河满,小河有水大河满”。只有互联互通,只有合作共赢,才能办大事、办好事、办长久之事。
2023-07-10 09:00

“市市通高铁”勾勒协调发展美景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随着此前赣深高铁通车,广东已经迈入了“市市通高铁”时代,当前的广东大地上,广汕、汕汕、广湛等高铁项目施工热火朝天,广东正加速迈向“市市通350高铁”。
2023-07-06 09:15

让技工与制造“粤军”共成长

正是供需两端的深度交融与协同发力,使得职业技能大赛成功撮合广东技工与广东制造共同成长。
2023-05-23 04:20

以数字政府建设赋能“百千万工程”

4月11日,《广东省“数字政府2.0”建设服务“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若干措施》正式印发。
2023-04-13 16:54

“人”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以人民为中心,既贯穿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始终,又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所在。
2023-04-10 14:14

变“短板”为高质量发展“潜力板”

紧跟春天的脚步,广州正奋力奔跑。向着未来出发,让我们锚定目标、迎难而上,努力变“短板”为高质量发展“潜力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闯出新路、走在前列。
2023-04-06 14:13

产业保障房:保用地,彰活力

企业所忧,政府所向。期待再多一些“产业保障房”这样的真招实策,切实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让它们保信心、彰活力,更顺畅驶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2023-04-03 08:57

转变超大城市发展方式 打造韧性城市

广州按人口标准已属超大城市。城市规模越大,面对的灾害和风险越多且越不确定,多元风险累积与叠加易产生“涟漪效应”和“蝴蝶效应”。
2023-03-28 04:19

如何理解“制造业当家”?

当前,深入理解制造业当家对于广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本文围绕这个问题,谈几点认识。
2023-03-28 04:19

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广东正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信心决心,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各项举措。
2023-03-21 09:21

打开“粤海粮仓”的“新蓝海”

你可曾想过,大海在未来将成为我们的粮仓?
2023-03-17 20:24

期待文旅局长“拼”出新高度

广东的文旅局长们也“卷”起来了!短短不到1个月,河源,江门鹤山、蓬江,韶关始兴,清远连州,云浮等地文旅局长花式“圈粉”,纷纷秀出家乡魅力,看点颇多。
2023-03-15 12:44

完善供应链生态体系,助力“制造业当家”

完善供应链生态体系,助力“制造业当家”
2023年1月,随着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由“制造业起家”的广东吹响了“制造业当家”的高质量奋进号角。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也提出,坚定不移推进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落实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
2023-03-07 10:00

凝聚起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在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2023-03-03 15:19

抓实春耕备耕,确保稳产增收

抓实春耕备耕,确保稳产增收
南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
2023-03-03 15:17

汇聚合力高水平搭建港澳青年创业就业平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
2023-02-28 13:07

让“老有所为”激活“基层健康”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广东省百名卫生首席专家下基层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5年)》。
2023-02-23 10:56

汽车“快流通”,带动消费加速跑

随着《实施方案》落地实施,汽车流通更“活”、汽车消费更“旺”,推动产业发展量质提升,将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澎湃新动能。
2023-02-22 09:16

让绿色低碳引领大湾区生活新风尚

消费是经济活动的终点,又是激励生产的起点。消费是双循环的核心内生动力,也是温室气体排放的主要来源。
2023-02-21 11:37

用地无忧给制造业吃下“定心丸”

2月7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今年,广东省将加强资源要素保障,支撑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回升。
2023-02-09 09:31
15:20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4月18日,《番禺区桥山村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5:31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门诊夏季典型皮炎患者显著增加,防晒防虫莫忽视! [详细]
15:56 @广州家长,您有一份招生季温馨提醒请查收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2024)的通知》,明确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详细]
17:22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新修订的《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4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详细]
13:50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4月18日,受暴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2:52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目前降雨已经明显减弱,仅黄埔、番禺、南沙、增城区黄色暴雨预警信号生效,后续也将解除。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18日12时35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6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4月18日,广交会展馆附近突降暴雨,遇雨时馆内展客商应如何确保出行通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