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月、吃月饼……你记忆里的中秋节什么样?

赏月、吃月饼……你记忆里的中秋节什么样?
中秋,一个庆贺丰收,象征着美好团圆的节日。忙碌的人们会尽可能在这一天团聚在一起,或者分吃一块月饼,或者围坐在一起赏月,其乐融融。
2019-09-13 10:58

文物月饼社交平台走俏 “互联网+”邂逅中秋

文物月饼社交平台走俏 “互联网+”邂逅中秋
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人心共赏时。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当下,人们体验到更多的中秋节“打开方式”,中秋文化的表现形式也更加多样。
2019-09-13 10:57

文创月饼受热捧 是否过度包装?

文创月饼受热捧 是否过度包装?
近年来,月饼逐渐回归正常的食品属性和市场规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加重视口味,极简包装回归并渐成主流。
2019-09-13 11:05

怀旧港剧串烧|月圆中秋,一家人最紧要齐齐整整

月圆中秋,一家人最紧要齐齐整整。
2019-09-13 11:01

合肥机场迎中秋节前客流小高峰 国际航班客座率达85%

记者12日从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获悉,合肥机场当日迎来节前客流小高峰,航班出发旅客人数为1.5万人次,进港旅客人数1.7万人次,进、出港航班量133架次。其中,国际航班主要飞往东南亚和俄罗斯,国际航班客座率达85%。
2019-09-12 19:54

长三角铁路13日迎中秋客流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285万人次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13日是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中秋节,长三角铁路将迎来客流高峰,预计当天发送旅客285万人次,同比增加41.2万人次,同比增长16.9%。
2019-09-12 19:54

中秋假期西安北车站加开动车组列车55列

“中秋”小长假的运输周期自2019年9月12日至15日,共计4天。西安北车站预计发送旅客72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8万人,同比增长6.4万人,增幅为9.8%,客流高峰日主要集中在9月13日、15日,单日最高发送旅客预计19.5万人,其中西安北站单站最高发送旅客预计13.5万人。
2019-09-12 17:40

今晚就可赏月 广州17时42分迎月出

今晚就可赏月 广州17时42分迎月出
今年中秋月将是全年望月中最小,也是5年来最小。今晚迎月夜,广州17时42分就月出,23时26分月上中天,次日凌晨5时13分才月落,有兴趣的市民,今晚就可以惬意赏月。
2019-09-12 17:41

中秋小长假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600万人次

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今天正式启动,自9月12日至9月1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600万人次,同比增加360万人次,日均发送1150万人次,增长8.5%。
2019-09-12 16:33

白云山及周边区域中秋实施交通管制

白云山及周边区域中秋实施交通管制
9月13日0时至9月14日6时,除公安执勤、山上驻军和单位、白云山管理局公务车辆外,禁止一切机动车辆上白云山;另外,白云山上禁止无关车辆停留。
2019-09-12 13:15

广铁中秋假期增开旅客列车共78对

广铁中秋假期增开旅客列车共78对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广铁集团在中秋假期增开旅客列车共计78对,其中高铁动车组53对(含高铁动卧列车10对),普速列车25对。
2019-09-12 13:15

中秋节地铁延长1小时服务,9月12、13、15日延迟收车

中秋节地铁延长1小时服务,9月12、13、15日延迟收车
为满足市民节日期间乘车需求,地铁公司将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运营保障,其中9月12、13、15日分别延长1小时收车。
2019-09-11 18:03

中秋节期间,B16、B18将增夜班车

中秋节期间,B16、B18将增夜班车
为满足乘客前往白云山赏月的出行需求,B16、B18线路从17:00时至线路收车期间,按计划增加小时发班量20%。
2019-09-11 16:04

月饼购买食用要注意什么?这份消费提示请收好!

月饼购买食用要注意什么?这份消费提示请收好!
为使广大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佳节,广东省消委会携手专业食品检测机构——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特别发出月饼消费提示。
2019-09-11 13:00

中秋小长假的出游新方式 大数据揭秘别人都是怎么玩的

传统中秋佳节讲究月圆人团圆,而随着居民生活方式与观念的转变,以家庭为单位的异地团圆游越来越受到青睐。
2019-09-11 13:03

广州5个国有景区降价了!

广州5个国有景区降价了!
从9月10日起,广州将新增一批国有景区降低门票价格,其中包括六榕寺、西汉南越王博物馆等五处广州知名景区。其中,六榕寺将由目前的5元门票,降为免费。
2019-09-10 16:16

注意!中秋期间出入境请错峰

注意!中秋期间出入境请错峰
2019年中秋假期临近,计划中秋期间出境游的旅客注意避开出行高峰。
2019-09-10 15:13

中秋赏月游价格未涨 较国庆黄金周便宜2-3成

中秋赏月游价格未涨 较国庆黄金周便宜2-3成
今年的中秋假期正好处在暑假和国庆两大旅游旺季之间,是个难得的旅游价格洼地,游客在该时段出游可享极高的性价比。
2019-09-08 16:29

月饼不能随便寄!这种情况月饼可不能邮寄出境

月饼不能随便寄!这种情况月饼可不能邮寄出境
中秋佳节将至,送礼佳品月饼成了市场上的“香饽饽”。不过邮寄月饼或者网购进口月饼要注意了。
2019-09-06 13:5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
10:16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截至4月20日9:32,白云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仍未执行出港的客运航班为47班,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详细]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
20:22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派出所抓获一名盗领1万元支付宝口令红包嫌疑人。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 [详细]
21:32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近日,广州不少学校发布了有关校园开放日的信息。记者获悉,广东广雅中学将于4月20日在荔湾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在4月21日在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详细]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