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进博会】进博会让世界了解中国

今年,有近900位境外记者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报道。进博会的第一天,这些境外媒体对进博会有何看法及期待呢?广报记者带读者一起了解外媒眼中的进博会。

东方风起 江河奔腾——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侧记

5日的上海,秋高气爽,碧空万里。宛如一枚银色“四叶草”的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再次见证人类贸易史上一场全球瞩目的盛会。

习近平同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外国领导人共同巡馆

11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后,同与会外国领导人共同巡馆。

习近平夫妇在上海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夫妇

11月5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上海豫园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夫人布丽吉特。两国元首夫妇偕行游园,宾主不时驻足,观赏江南园林景致。

习近平出席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

习近平和彭丽媛设宴欢迎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各国贵宾

11月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上海和平饭店举行宴会,欢迎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各国贵宾。

习近平会见林郑月娥

11月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会见了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清晨,第二届进博会首日的新闻中心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今天是进博会开幕的第一天,超过4300名中外记者汇集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其中境外记者近900人。

进博之光辉耀世界——写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之际

“买全球,惠全球。”未来6天,八方宾朋将以开放合作的行动共襄盛举,以互利共赢的举措共谋发展,以携手同行的姿态共创未来,挥写交融发展的崭新篇章,让进博之光绽放出夺目光彩。

第二届进博会今日开幕 广州报名企业数及人员数“双增长”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日开幕,今年广州企业报名踊跃,无论企业数还是人员数均较去年增加,申请单位之中95%是企业法人单位,其中又以民营企业为主。

联播+丨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届进博会 亮点看点都在这!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5日出席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听!习近平“开放”最强音

开放是贯穿进博会的灵魂,更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习近平在众多国际国内场合多次阐明推动开放合作的中国方案,展现了中国与世界互利共赢、携手前行的胸怀与担当。

视频 | 四叶草里的这些“颜”值担当,堪称“进博最靓色”!

金秋11月,全球顶级展商汇聚申城。逛进博,好玩好看好吃的展品“五彩斑斓”,让人眼花缭乱。展会之外,工作人员做足准备,力保进博盛会顺利进行。这一抹进博最“靓”色,同样属于这些幕后英雄。

这位跨国公司董事长兼全球CEO,为何22年中到访中国不下60次?

在法国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巩即将踏上出访中国的行程之际,记者书面采访了这位对中国这片土地充满着感情的跨国公司掌门人。

国家展探营体验 | 预备,茄子!和祖国来一张自拍合影吧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进博会国家展中国馆,自然也少不了这一举国同庆的大喜事。如何在中国馆为祖国庆祝?来一张和祖国的同框自拍吧,背景和衣装都可以随意挑选哦,甚至搞一把小小的穿越也是可以的。

进博会中国馆让你“上天入海”,国产大飞机载人潜水器啥都有

​第二届进博会有很多好看好吃好玩的地方,但如果想“上天入海”,不如来国家展中国馆走一走瞧一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