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烂城市光影,为这场中外思想碰撞盛宴写下最美符号

26日夜,“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闭幕酒会文艺演出在广州塔二楼露天平台举行。中外嘉宾们在广州“城市客厅”里分享交流关于“读懂中国”“读懂广州”的故事。

读懂中国 | 比利时前首相伊夫·莱特姆:西方的态度令人担忧

在26日的“读懂中国”论坛上,比利时前首相伊夫·莱特姆在接受采访时说到,自己这些年最担忧的问题是“投资者和消费者的信任问题”。

“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举行与会人士呼吁推动新一轮经济全球化

“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开幕式26日在广州举行,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位嘉宾出席大会。与会嘉宾一致认为,经济全球化的潮流不可逆,妥处分歧、形成共识、加强合作,已经成为越来越强烈的全球呼声。

读懂中国 | 巴基斯坦前总理:凌晨两点的广州,也有熙熙攘攘的顾客

全世界对中国的改革都非常关注,大家来到广州,不仅能了解到中国的发展和服务,更能了解到中国的文化。

读懂中国丨彼特·荣根:广州的优势在于开放的传统

1970年,31岁的彼特·荣根从中国香港坐着绿皮火车来广州参加广交会,从此结下与中国、与广州的不解之缘。

读懂中国 | 周大地:广州应开创中国特色的低碳发展模式

周大地认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之一,广州不但要在现代化方面把西方国家的成绩学过来,更要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的,符合世界低碳发展前途的发展模式。

世界级粤菜大厨献技“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

豆豉鸡、清蒸蒜蓉虾、芝士焗虾……在西方中餐大师、世界级粤菜大厨的勺下,家常菜能变换出什么味道?

荷兰莱顿大学包雅蒂教授:广州在中荷历史文化交流中有重要作用

对于广州承办此次读懂中国大会,包雅蒂女士认为这是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她还提到对广州的饮食文化印象十分深刻,广州美食成为广州对外文化交流中一张靓丽的名片。

“读懂中国”首场记者会:广州经济总体稳中有进

10月26日上午10:30-11:00,在读懂中国新闻中心举行了第一场记者会。广州市政府部门领导介绍了广州市经济发展情况,总体情况是稳中有进,进中有质。

读懂中国丨李德纮:让全世界近距离了解中国

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李德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的“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全世界能够近距离地了解中国这些年的发展变化。

读懂中国丨马克卿:广州是中国对外交往的窗口

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高级研究员马克卿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历来都是中国对外交往的窗口,从改革开放以来,一直起到引领潮流的作用。

读懂中国丨亚历山大·莫迪亚诺:我是广州的老朋友

莫迪亚诺说,他说每一次来广州都是刷新了对广州的理解,他很期待会议的举行让他更加了解中国,了解广州,他也将参与世界湾区市长圆桌会的讨论。

读懂中国 | 迪亚尔·汗博士:广州是中国发展的缩影

巴基斯坦驻穗总领事馆总领事迪亚尔·汗博士认为,广州是中国发展的缩影,在这里举办“读懂中国”具有特别的意义。

读懂中国丨吴思科:广州创造了很多对外开放经验

吴思科说,广州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创造很多对外开放的经验。长期以来,在他所接触的国家中,尤其是西亚北非地区的国家,人们对广州、广东所发挥的作用非常关注。

为什么能从广州读懂中国?

“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正式开幕,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前政要、智库、企业和媒体的杰出代表齐聚花城,透过广州这扇“窗户”,读懂中国故事,分享中国智慧。

“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开幕

“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拉开序幕,全球大咖将会聚花城,透过广州,读懂中国故事;围绕会议主题“新一轮经济全球化和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分享中国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