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升温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以来,广州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带着深厚感情抓学习,带着使命责任抓宣讲,带着现实问题抓调研。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会精神进入羊城千家万户。
2020-01-17 08:01

把我国制度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概括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
2020-01-07 10:58

强大治理效能令人信服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行了全面的历史性总结。
2020-01-07 10:59

党的领导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根本所在

这一重大部署,既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又抓住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和根本所在。
2020-01-06 15:37

佩戴党徽应成为广大党员的自觉行为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广大党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表对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其中一个重要表现是广大党员佩戴党徽的自觉性显著增强。
2020-01-06 15:37

张硕辅到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调研时强调 为港澳青年在穗创新创业提供更好服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昨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调研港澳青年在穗创新创业工作。
2020-01-05 08:20

李希到中广核调研并在深圳考察水污染治理

12月30日,省委书记李希到深圳,深入中央企业、水污染治理现场,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2020-01-01 10:25

广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27日,广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张硕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出席。
2019-12-28 08:27

“三馆合一”项目建设奠基活动在广州举行 马兴瑞出席并讲话

昨日,广东美术馆、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广东文学馆“三馆合一”项目建设奠基活动在广州举行。省长马兴瑞出席并讲话。

广州市召开先进制造业强市推进大会

昨日,广州市召开先进制造业强市推进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部署推进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19-12-19 08:15

张硕辅温国辉调研“稳金融”工作

昨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就“稳金融”工作专题调研,实地察看广州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召开广州地区部分主要金融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听取我市金融业及在穗主要金融机构发展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2019-12-18 08:04

四中全会精神40问㉙: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发挥党内监督作用,有哪些重点要求?

党的执政地位决定了党内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是最基本的、第一位的,党内监督有力有效,其他监督才能发挥作用。
2019-12-16 18:48

李希到南方航空集团调研 全力支持建设国际一流航空企业

近日,省委书记李希到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进行调研。
2019-12-16 08:00

广东与建设银行签署合作协议 支持服务大湾区建设

12月13日,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支持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建设,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行长刘桂平见证签约。
2019-12-15 08:48

深入浅出形式活 互动交流讲得透

连日来,江西、内蒙古、西藏、贵州等地面向基层,创新形式,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2019-12-12 13:17

宣讲走访拉家常 全会精神入心窝

江西、西藏、内蒙古、贵州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集中宣讲的同时,组建各级各类宣讲团,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全会精神“聊”进群众心窝,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2019-12-12 13:16

湖北湖南吉林黑龙江多种形式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湖北、湖南、吉林、黑龙江等地用多种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
2019-12-12 13:1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9:35 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周末外出前留意天气
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周末外出前留意天气
被冷空气和回南天轮流支配的日子,现在主角换成了强对流。漫长的汛期才刚要开始,后面还有龙舟水和台风雨在等着我们呢。 [详细]
17:17 方便市民清明祭扫出行,广州开设24条定制公交专线
为方便市民在清明祭扫期间公交出行,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各公交企业在清明假期及随后两个周末(4月4、5、6、13、14、20、21日),开设24条往返市内各主要墓园的定制公交专线。 [详细]
17:38 省实南侧地块将建省实国际部,计划设置18个班
省实南侧地块将建省实国际部,计划设置18个班
日前,《荔湾区坑口村南围留用地地块(AF0221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经第四届广州市规划委员会地区规划专业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该规划,地块建设后拟作为广东省实验中学国际部的教育用房及学生宿舍,计划设置18个班。 [详细]
18:47 广州多区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多区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生效
受佛山方向移近的雷雨云团影响,预计未来3小时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有雷雨并伴有8级左右大风和雷电,累积雨量10-30毫米。 [详细]
17:17 广州发布预警提示:周末或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广州发布预警提示:周末或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受高空波动和偏南急流影响,30至31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强对流过程,部分时段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主要影响时段为31日凌晨至午后,届时可能发布暴雨和雷雨大风黄色、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详细]
12:20 涉及5所学校,天河区华阳小学发布招生预警
涉及5所学校,天河区华阳小学发布招生预警
3月27日,广州市天河区华阳小学发布招生预警。 [详细]
13:59 17天0日照,广州最近为何阴天多晴天少?
17天0日照,广州最近为何阴天多晴天少?
湿冷+回南天,大家有没有觉得近期天公不作美,纯粹的晴天很少?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