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获评“中国快递示范城市”

广州获评“中国快递示范城市”
近日,记者从广州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国家邮政局发文决定授予广州市“中国快递示范城市”,是首个获此称号的国家重要中心城市。
2020-01-06 15:10

探寻广州夜游密码

探寻广州夜游密码
近日,《2019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报告》发布,同期发布的还有“2019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广州连中三元。
2019-12-31 08:01

高铁茂名站今天起实行新图 开行动车组增至44对

高铁茂名站今天起实行新图 开行动车组增至44对
新的列车运行图将于12月30日0时起实施,调图后,高铁茂名站动车组开行共44对,普速列车开行20.5对。
2019-12-30 15:12

开启“中国城市之治”的广州新实践

开启“中国城市之治”的广州新实践
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州在推进城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同时,不断开展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并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城市治理经验。
2019-12-30 16:40

广清接合片区被列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

广清接合片区被列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
广清接合片区等11个地区被确定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一体化的高质量发展也将迎来更强劲的政策推动力。
2019-12-30 13:04

核心部件国产化!广汽实现新能源车“反向输出”

核心部件国产化!广汽实现新能源车“反向输出”
18日,广州市召开先进制造业强市推进大会,提出实施技术创新提质工程,在自主创新上狠下功夫,着力补强核心技术,建设强大制造创新体系,打造全球制造业高端创新资源集聚地。
2019-12-19 12:50

全国第三!广州地铁运营里程将突破500公里

全国第三!广州地铁运营里程将突破500公里
广州地铁12月18日正式宣布,21号线成为广州地铁第二条开行快车模式线路,全线通车后,广州运营线路长度将超过500公里,达513公里,仅次于上海和北京,居全国第三。
2019-12-19 08:17

广州先进制造业增加值2021年超3000亿元

广州先进制造业增加值2021年超3000亿元
《广州市先进制造业强市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印发,到2021年广州市先进制造业增加值达3000亿元以上。
2019-12-18 08:06

广东历史首次观测记录9只白鹤飞抵江门

近日,群众反映有以前没有见过的候鸟来到了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三江镇沙仔场社区。
2019-12-17 13:28

白云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00万人次

白云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00万人次
12月14日上午,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迎来今年第7000万名旅客,标志着白云机场成功晋身全球“七千万级旅客出行俱乐部”,成为继2017年以来又一次千万级跨越。
2019-12-15 09:17

首个世界500强央企项目进驻,广州设计之都将再添总部大楼

首个世界500强央企项目进驻,广州设计之都将再添总部大楼
首个世界500强央企项目进驻,广州设计之都将再添一座总部大楼,达产后年产值60亿。
2019-12-12 15:16

广州北站最新规划出炉:引入7条高铁城际

广州北站最新规划出炉:引入7条高铁城际
日前,广州北站地区(枢纽门户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在第三届广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地区规划及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第13次会议上获得通过。
2019-12-10 21:28

广州南站将打造350米高站前地标

广州南站将打造350米高站前地标
根据南站地区所做的第四轮规划,将打造350米站前地标建筑及沿中轴高端商务建筑形象,通过地上地下“双大堂”设计构建基于人车分流的快捷疏散系统。
2019-12-06 08:47

3万亿元:广东消费市场活力充沛

3万亿元,一个充满活力的数字——广东省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广东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423.47亿元,同比增长7.8%,创今年以来最高增速。
2019-12-06 14:16

广州“绣花功夫”提升城市“颜值”

广州“绣花功夫”提升城市“颜值”
当前,广州正在不断提高城市建设水平,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以科学化、人性化、现代化的务实精神和工匠态度,追求城市建设品质化和精细化的全面提升。
2019-12-05 09:00

南沙港铁路建设突破多个关键节点

南沙港铁路建设突破多个关键节点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点工程、南沙自贸片区首条货运铁路——南沙港铁路的施工建设正加速推进。
2019-12-04 14:28

广州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不夜城”

广州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不夜城”
目前,广州正在通过推广夜间延时服务,加强夜间基础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丰富和满足市民群众的各类夜间消费需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不夜城”。
2019-12-06 08:19

E法亭成粤港澳专业调解新载体

E法亭成粤港澳专业调解新载体
截至9月27日,广州、香港、澳门等地共布设了12个“E法亭”,实现自助立案3305件,在线立案率100%,在线调解152件。
2019-12-04 08:51

近10亿美元!广州中欧班列稳步发展

近10亿美元!广州中欧班列稳步发展
总体看,广州中欧班列正在稳步发展。尤其是进入2018年6月份后,已实现一周开行两列。
2019-11-28 10:05

广州国际美食节落幕 105万人次“吃”了1.22亿元!

广州国际美食节落幕 105万人次“吃”了1.22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为期10天的广州国际美食节,雄峰城主会场和番禺区7个分会场入场总人数约105.01万人次、消费总额约1.22亿元。
2019-12-03 09:01

江门台山鳗鱼和新会柑茶品牌价值超百亿

记者昨天从江门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在日前出炉的“粤字号”2019年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百强榜单中,江门共有7个品牌上榜,其中,台山鳗鱼和新会柑茶品牌价值均超过百亿元,在全省品牌价值过百亿元的8家品牌中,江门占了2家。
2019-12-02 13:58

广州互联网法院多项创举领跑全国

广州互联网法院多项创举领跑全国
这里是“自带流量的网红法院”,有着独特的“互联网气质”,去年开庭受理的“第一案”,首次直播就有超过71.1万人次在线旁听。
2019-12-02 09:4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