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火焰蓝 】竞技场上的擎旗人 “铁军教头”——彭志昉

彭志昉,现任广东省梅州市消防支队梅江区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获得2011年首届全国打造现代化公安消防铁军比武竞赛“消防铁人”项目冠军。自创“单手水带吊升法”、“绳索绕梯法”等十余项教学法。
2019-12-26 10:58

我国应急救援国家队不断提质强能

“组建一年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共完成120多万起应急救援任务,营救疏散66万多名遇险群众。”在国新办11月6日举行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司长申展利说。
2019-11-09 15:28

烟雾逃生、VR灭火、消防科普体验馆…… “119”全国消防日提升防火意识

今天是第28个“119”全国消防日。为关注消防安全,提升防火意识,各地消防部门陆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2019-11-09 15:25

四分钟带你了解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四分钟带你了解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2019-11-08 22:06

【绘心绘语】一年前,习近平向这支主力军和国家队授旗并致训词

【绘心绘语】一年前,习近平向这支主力军和国家队授旗并致训词
一年前的1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 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郑重授旗并致训词。他要求这支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2019-11-08 14:27

【火焰蓝一周年】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着眼全灾种大应急

​2019年11月9日,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一周年,社会各界对这支队伍组建一周年以来的发展情况非常关注。
2019-11-07 21:02

消防救援队伍转制后任务量大增 应急管理部谈应对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琼色6日表示,消防救援队伍转制后,成为了我国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职责大幅拓展,任务大量增加。
2019-11-06 14:39

【火焰蓝一周年】像榕树一样苍翠的应急尖刀

此前,我们来到福建福州,首先我们走进了福州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该大队是全国首批建立的25个城市消防特勤大队之一。
2019-11-05 18:53

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开幕 中国消防救援队伍首次亮相国际舞台

当地时间9月11日,第十五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开幕式在俄罗斯萨拉托夫州首府萨拉托夫市举行,中国消防救援队伍首次亮相国际舞台。
2019-09-11 16:08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成立

8月13日上午,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正式成立并投入执勤。
2019-08-14 15:06

“利奇马”侵袭江浙沪 消防救援队伍营救疏散被困群众2766人

8月10日1时许,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温岭沿海。
2019-08-10 22:52

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抗洪抢险过程中共营救14165人

记者18日从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获悉,截至17日15时,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共营救遇险人员14165人,疏散被困群众44631人,参加抗洪抢险、山体滑坡、台风和城市内涝等抢险救援行动2725起,出动消防指战员28190人次,消防车、舟艇5822辆(艘)次。
2019-07-18 19:14

入汛以来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共营救疏散群众51423人

记者16日从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获悉,据统计,入汛以来,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共营救遇险被困群众13456人,疏散群众37967人,先后参加因强降雨导致的城市内涝、激流洪水、山体滑坡、建筑坍塌等抢险救援任务2536起,出动消防指战员26756人次、消防车4163辆次、舟艇1134艘次。
2019-07-16 17:11

防救援队伍汛期共营救遇险被困群众6464人

防救援队伍汛期共营救遇险被困群众6464人
记者9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据统计,进入汛期以来至7月8日15时,全国受强降雨影响地区消防救援队伍共营救遇险被困群众6464人,疏散群众19195人,参加抗洪抢险1691次,出动指战员15877人次,出动消防车(舟、艇)2150辆(艘)次。
2019-07-10 09:23

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援

记者15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5月26日以来,我国南方大部地区遭受强降雨,多地出现特大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等严重灾害。应急管理部要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援,全力疏散营救被困群众。
2019-06-16 14:20

【追梦火焰蓝】未来一周 我们一起走近消防救援“逆行者”

4月23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和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联合举办的“追梦火焰蓝”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四川成都启动。
2019-04-24 11:38

消防救援队伍开启全员岗位大练兵

记者15日从中国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获悉,近期该局召开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岗位大练兵动员部署视频会议,部署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队、企业专职消防队和微型消防站队员,自即日起至2019年10月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
2019-04-15 21:0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
10:04 广州天河“1·11”驾车撞人案罪犯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广州天河“1·11”驾车撞人案罪犯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2024年4月19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罪犯温庆运执行死刑。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派员临场监督。 [详细]
04:22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为深化环评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环评服务质效,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印发实施《广州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全流程服务指南》,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项目环评手续办理流程,办事更顺畅、更满意,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 [详细]
04:22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4月18日,由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指导,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广州图书馆联合举办了2024年知识产权漫画公益展览暨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活动。据悉,十大案例重点涉及专利预审、海外维权、协同保护、专利导航等公共服务领域。 [详细]
04:22 南沙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超百岗位 虚位以待
南沙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超百岗位 虚位以待
昨日,2024年第一期“智荟湾心·博创未来”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在南沙国际人才港启动。数十名博士、博士后“组团”来到南沙,进行为期3天的实地考察交流,从居住环境、产业基础、政策机遇等多维度考察南沙,到“湾区之心”寻觅发展机遇,实现广州南沙和全球高端人才之间的“双向奔赴”。 [详细]
04:22 联动6市应急、气象部门,地铁城际筑牢防汛安全网
联动6市应急、气象部门,地铁城际筑牢防汛安全网
随着全省进入2024年汛期,记者了解到,广州地铁同步启动了防汛工作,加强与属地部门联动、开展防汛排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派人员值守等措施,全面部署地铁线网和城际线路防汛工作,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做好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天气防御工作,保障市民旅客安全出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