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制造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21日,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2019-11-22 08:03

科创驱动深圳打造“创新之都” 高校创新载体助推基础研究

深圳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坚持创新驱动、基础先行,正逐渐从应用技术创新向基础技术、核心技术、前沿技术创新转变,从跟随模仿式创新向源头创新、引领式创新跃升。
2019-11-20 10:30

广州将成为大湾区家政服务“领跑者”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各类家政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多。特别在母婴护理、家庭服务、养老护理、居家看护等方面,既有庞大的市场需求也存在明显的专业从业人员缺口。
2019-11-20 09:56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23日举行

记者昨日获悉,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在佛山保利洲际酒店举行。本次论坛由经济日报社、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承办。
2019-11-19 14:30

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2019-11-19 08:10

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创新联盟成立

11月16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世界湾区生态与环境高端论坛开幕式在华南理工大学音乐厅举行。137个单位成为首批会员单位。
2019-11-17 16:11

全国首批港澳籍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在南沙首审内地劳动争议案

全国首批港澳籍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在南沙首审内地劳动争议案
10月28日,由香港籍仲裁员首次参审的内地劳动争议案件在南沙顺利调解结案。这是今年9月18日全国首批港澳籍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获聘后依法履职审理结案的首宗案件。
2019-11-18 15:59

省委重磅决定!以支持深圳建先行示范区同等力度支持广州出新出彩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广州市推动“四个出新出彩”行动方案的通知》下发,表示要把支持广州“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与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同等的力度,全力推动实施。
2019-10-26 10:02

举全省之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通知》。
2019-08-23 08:10

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紧锣密鼓地建设和打造碧道工程

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紧锣密鼓地建设和打造碧道工程
继重点关注总体和广州后,记者近日兵分多路走访了大湾区内多条碧道,一条条具有文化内涵、又融入城市布局以及水系生态系统的修复和保护的系统性工程已渐见端倪。
2019-08-26 13:31

广东出台政策支持港澳青年到大湾区创新创业

广东出台政策支持港澳青年到大湾区创新创业
在大湾区,各个城市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充足而实惠的政策利好,吸引越来越多的港澳青年来到遍布大湾区各地的创业基地,充分施展智慧和才干,实现人生梦想。
2019-08-19 17:04

广东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月1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2019-08-19 08:05

媒体携手 聚力建设一流湾区

媒体携手 聚力建设一流湾区
在5月19日举行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上,370名嘉宾、111家媒体、270名记者共聚一堂,共谋未来,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2019-05-20 16:10

讲好大湾区故事 融入大湾区发展

讲好大湾区故事 融入大湾区发展
讲好粤港澳大湾区故事,助力湾区发展。这是5月19日在广州举行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的重要主题之一。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主题为“湾区建设与媒体融合创新”平行分论坛上,众多资深媒体人、专家纷纷为此支招。
2019-05-20 16:0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