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小区楼层撤桶率达99.5%

记者从白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白云区各镇街共分类收运餐厨垃圾3958.48吨,其他垃圾12.9万吨。

献血捐骨髓做志愿 广州公交车长传播大爱

从一次献血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再到成为一名为造血干细胞工作提供志愿服务的“五星级志愿者”,公交车长周江瑜用最朴实的话来概括五年如一日的志愿服务:“让更多的人知道有这回事,让更多的人有生的希望。”

广州已有8203个小区完成楼道撤桶

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居民知晓率由原来的62%提高到92%,参与率达到76%;全市日均资源回收量增加到8000吨;全市8354个居住小区中,已有8203个完成楼道撤桶,“(楼道)撤桶率”达到98.2%……

别人有难他们伸出援手 16人见义勇为获奖励

看到别人有难,你会选择袖手旁观还是出手救援?昨日上午,16名见义勇为市民获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金近3万元。

20万黄埔志愿者累计服务20万小时

“我志愿,我自豪”!近年来在广州的街头巷尾,活跃着无数的志愿者,不分昼夜地为城市文明奉献力量,而黄埔区的志愿者群体就在其中。

截至今年广州累计开展志愿活动13.82万场

广州市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291万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志愿者237万人,占81.4%,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数12471个,累计开展志愿活动13.82万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5500万小时。

路边满屏花,桥底步步景!广州“绣花功夫”提升城市“颜值”

当前,广州正在不断提高城市建设水平,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以科学化、人性化、现代化的务实精神和工匠态度,追求城市建设品质化和精细化的全面提升。

荔湾学校将开展垃圾分类“第一课”

今日,由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主办、西村街垃圾分类促进中心协办的荔湾区教育系统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现场会,在荔湾区广雅小学举行。

最幸福城市这样炼成

幸福感从何而来?幸福之城,有青山绿水点缀。幸福之城,有乡愁记忆留存。幸福之城,有高质量发展支撑……幸福感,藏在广州每一个民生细节里。

广州累计登记犬只逾15万

自7月份以来,公安机关会同城管、街道及小区物业管理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不文明养犬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到目前为止,全市累计受理犬只登记约15.1万只。

点赞!“中国好人”数广州居全省第一

近日,一则“医生飞机上用嘴帮老人吸尿”的新闻引发热议。在广州,不管是道德模范,还是默默无闻的街坊志愿者,亦或各行各业的普通市民,都在用行动传递好人精神。

沙面公园好风景,市民出行显文明

沙面公园道宽路平,花团锦簇,绿树成荫,整洁干净,环境优美,一派好景象,出行的市民文明游览拍照留恋。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苏韵桦 摄影

“为社会创造价值真好” 十年志愿者 爱心满情怀

作为一名广州土生土长的志愿者,泉叔见证了广州十年公益活动的发展变化,也用亲身经历证明,做志愿者靠的不是钱多,也不是靠一腔热血,而是靠分享每一次活动,激励自己的同时让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

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

目前,志愿服务在广州各个公园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参与,大家都为社会服务出一分力,为建设美丽广州而共同努力。

从化:从青年能力结合点选志愿服务内容

11月24日周日下午两点,李杏桃出发去了养老院,这一天她带队开展一个敬老活动。这样忙碌的周末对李杏桃来说太正常了。

黄埔区组织志愿活动服务城市

志愿服务温暖城市。记者从团黄埔区委、区志愿者协会获悉,从11月20日起组织安排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助力城市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