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旅游逐步形成文明有序的新风尚

园博会“拈花惹草”的场面几近消失、公园景区人们都自觉排队……广州旅游已经逐步形成了文明有序、互助礼让、遵纪守法的新风尚、新面貌。

文明过马路 礼让斑马线

近年来,广州加大力量对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及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同时搭建新业态车辆标准化管理体系,依托数据融合开展精准管理。

80后福彩站主荣膺“广州好人”

三年多前,为了照顾亲人,80后卢秀兰举家从福建老家来到广州,她不曾想到,因为开设了福彩投注站,她开始了“开挂”人生。

广州垃圾分类加快步伐 楼道撤桶工作时间大幅前移

广州垃圾分类工作在有序开展中再度提速,在分类投放环节,将加快楼道撤桶和定时定点投放,力争9月底见成效,年底前基本完成,将广州打造成全国垃圾分类样板城市。

广州的哥半小时多次违章却被点赞,原因很暖心

近日在广州的人民路上,一台红色的出租车一路鸣喇叭、打双闪、超速、压线、闯红灯……多次违章可能面临高额处罚,出租车司机夏训华却毫不犹豫,且“事过无悔”。

收藏家遗落珍贵古钱币 广州的哥接力火速送回

来广州参加古钱币展览的外地收藏家周先生在宾馆休息时,突然发现随身携带的银色行李箱不见了,箱子里面放着上百份即将参展的一百年前的古银币和古纸币,价值超过100万元,藏品极其珍贵。

广州的哥热心肠 半月救两人

仅在过去半个月里,这样的见义勇为行为,李师傅做了两次。

广州开展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行动

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市民养犬行为,保障市民群众人身安全,广州警方从今年7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行动,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集中整治,大力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与时间赛跑!热心的哥救下昏迷幼童

今年3月18日18时10分许,的哥吕伟斌把出租车开到路边停下,回想起刚才那惊心动魄的十来分钟,他深呼吸了数次才稍稍平复了心情。在这短短的十来分钟里,他三次向警方求助,只为救助一名昏迷的幼童。

“大手拉小手”学文明做志愿

昨日,由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越秀区文明办、越秀区来穗局联合主办的“学文明做志愿”——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宣传主题月暨大手拉小手暑期活动在越秀公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