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福彩站主荣膺“广州好人”

80后福彩站主荣膺“广州好人”
三年多前,为了照顾亲人,80后卢秀兰举家从福建老家来到广州,她不曾想到,因为开设了福彩投注站,她开始了“开挂”人生。
2019-09-20 14:24

广州垃圾分类加快步伐 楼道撤桶工作时间大幅前移

广州垃圾分类加快步伐 楼道撤桶工作时间大幅前移
广州垃圾分类工作在有序开展中再度提速,在分类投放环节,将加快楼道撤桶和定时定点投放,力争9月底见成效,年底前基本完成,将广州打造成全国垃圾分类样板城市。
2019-09-20 08:49

广州的哥半小时多次违章却被点赞,原因很暖心

广州的哥半小时多次违章却被点赞,原因很暖心
近日在广州的人民路上,一台红色的出租车一路鸣喇叭、打双闪、超速、压线、闯红灯……多次违章可能面临高额处罚,出租车司机夏训华却毫不犹豫,且“事过无悔”。
2019-08-29 11:41

收藏家遗落珍贵古钱币 广州的哥接力火速送回

收藏家遗落珍贵古钱币 广州的哥接力火速送回
来广州参加古钱币展览的外地收藏家周先生在宾馆休息时,突然发现随身携带的银色行李箱不见了,箱子里面放着上百份即将参展的一百年前的古银币和古纸币,价值超过100万元,藏品极其珍贵。
2019-08-26 13:43

广州的哥热心肠 半月救两人

广州的哥热心肠 半月救两人
仅在过去半个月里,这样的见义勇为行为,李师傅做了两次。
2019-08-23 11:49

广州开展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行动

广州开展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行动
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市民养犬行为,保障市民群众人身安全,广州警方从今年7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行动,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集中整治,大力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2019-08-22 13:58

与时间赛跑!热心的哥救下昏迷幼童

与时间赛跑!热心的哥救下昏迷幼童
今年3月18日18时10分许,的哥吕伟斌把出租车开到路边停下,回想起刚才那惊心动魄的十来分钟,他深呼吸了数次才稍稍平复了心情。在这短短的十来分钟里,他三次向警方求助,只为救助一名昏迷的幼童。
2019-08-19 14:34

“大手拉小手”学文明做志愿

“大手拉小手”学文明做志愿
昨日,由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越秀区文明办、越秀区来穗局联合主办的“学文明做志愿”——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宣传主题月暨大手拉小手暑期活动在越秀公园举行。
2019-08-19 14:33

广州垃圾分类宣传如火如荼

广州垃圾分类宣传如火如荼
广州全市上下再度掀起垃圾分类行动新高潮之际,垃圾分类各类宣传广告、海报在线上线下全面铺开。
2019-08-12 09:34

最权威!广州发布最新版垃圾分类投放指南

最权威!广州发布最新版垃圾分类投放指南
《广州市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2019年版)详细列举了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120多种细目。
2019-08-09 10:18

广州3010辆“文明示范车”已上线!

广州3010辆“文明示范车”已上线!
昨日上午,广东省文明委召开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服务提升行动和铁路沿线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推进会。
2019-08-02 11:37

广州将成立公共文明引导员队伍

广州将成立公共文明引导员队伍
日前,市文明办组织召开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广州正在推动全市志愿驿站升级改造。目前已完成新的站体设计,将于国庆前完成第一批30座志愿驿站升级改造。
2019-07-29 15:20

岭南文化来加持 文明传递市民间 公厕也成风景线

岭南文化来加持 文明传递市民间 公厕也成风景线
公共厕所作为一种功能性很强的建筑,其外观美感一直不受重视。但“厕所革命”风潮之下,广州也出现了不少“高颜值”厕所,让市民游客的使用体验更为舒适。
2019-07-19 08:10

广州拟就“不文明行为曝光”入法,你同意吗?

广州拟就“不文明行为曝光”入法,你同意吗?
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不文明行为是否依法予以曝光?乱倒垃圾、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是否广州亟需重点治理的不文明行为?
2019-07-11 11:47

“爱心地铁”传递文明正能量

“爱心地铁”传递文明正能量
6年来,广州地铁滘口站和东山口站的工作人员都在期盼一个自强不息的身影到来。一位名叫洮洮的女孩,每次都需要从滘口站的家,到东山口附近的棋院学习围棋。
2019-07-10 13:2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19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不久后,普通人进入太空旅游或将不再是梦想,它已被一家广州商业航天公司提上日程。去年6月,广州生产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26星”的方式将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刷新了我国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这也让人们对广州的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 [详细]
09:40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4月24日,广州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劳动节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日),全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暂停对外办公。 [详细]
08:00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新一轮暴雨将覆盖广东多地。根据中央气象台重要天气提示,预计4月24日至26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出现强降雨。 [详细]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