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藏区“高原牦牛”繁育基地:“肉奶双赢”助牧民增收

甘肃藏区“高原牦牛”繁育基地:“肉奶双赢”助牧民增收
甘南州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位于甘、青、川三省交界处,是离内地最近的雪域高原,也是古丝绸之路“唐蕃古道”的重要通道,是游牧文明向农耕文明的过渡地带。
2020-04-27 19:47

何以年均减贫逾127万人——贵州精准扶贫工作法

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全省贫困人口从923万人减少到2019年的30.83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6.8%降至0.85%,年均减贫超过127万人……
2020-04-27 19:47

扶贫路上有收获

在脱贫攻坚一线,青年干部如何学会与群众打交道,怎样提升工作本领,有哪些历练成长?
2020-04-27 19:46

新疆:产业带动就业 促进群众稳定增收

不满20岁的布威苏杜尔·麦麦提如今是和田地区洛浦县山普鲁镇扶贫产业园普莱斯特皮具有限公司三小组的小组长,两年前,她还是纳瓦乡阿亚格尕巴村的村民。
2020-04-27 15:17

宁夏西吉 “四查四补”发力脱贫攻坚

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唯一尚未摘帽的贫困县,截至2019年底,西吉县还有1575户4340人未脱贫,占全区未脱贫人口数量的23%。
2020-04-27 15:17

内蒙古出“新政”助推脱贫攻坚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25日对外消息指,在脱贫攻坚领域,该厅推出多方面“新政”,以此让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纳入救助范围。
2020-04-25 20:24

囊谦脱贫了!

4月21日,青海省政府正式发出公告,包括玉树州囊谦县在内的17个县符合国家贫困县退出标准,正式脱贫摘帽。
2020-04-25 20:07

新疆和田创新脱贫模式——产业带动就业 就业促进产业

日前,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英也尔乡库木亚依拉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麦热姆·阿卜热曼说:“獭兔繁育周期快,40至45天就能出栏销售,企业统一收购,不愁销。”
2020-04-25 20:06

国务院扶贫办将加大扶贫专岗开发力度 安排贫困人口务工增收

就业是最直接最有效的脱贫方式,稳定了就业,就稳定了贫困家庭收入的大头,巩固脱贫成果就有了坚实的支撑。为此,各地采取措施,增加贫困户就业收入,增强脱贫后劲。
2020-04-25 14:04

国务院扶贫办:五大举措消除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

24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农村贫困人口帮扶工作情况。
2020-04-25 12:56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确保湖北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记者从24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带来较大影响,我国加大支持湖北脱贫攻坚的力度,在资金支持、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支持举措。
2020-04-25 10:49

吴华: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突出“五个优先”

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农村贫困人口帮扶工作情况。
2020-04-25 10:02

扶贫办:近年返贫人数逐年下降 已建立监测帮扶机制防返贫

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农村贫困人口帮扶工作情况。
2020-04-25 09:45

​国务院扶贫办:扶贫项目开工28.1万个 开工率达74.1%

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一级巡视员吴华24日表示,根据4月10日最新的数据显示,扶贫项目开工28.1万个,项目的开工率达到了74.1%。
2020-04-24 19:46

国务院扶贫办:截至去年底已有9300万贫困人口脱贫

4月24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农村贫困人口帮扶工作情况。
2020-04-24 17:18

国家发展改革委:易地扶贫搬迁已实现入住947万人

截至3月底,全国累计建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266万余套,实现搬迁入住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47万人,搬迁入住率达99%。
2020-04-24 09:32

科技扶贫路,一走就是三十五年

4月18日晚9时许,在浓浓夜色中,山西农业大学教授常明昌从460公里外的大同广灵食用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返回学校。
2020-04-22 12:34

策勒:攻克人多地少就业难题

策勒:攻克人多地少就业难题
策勒县位于新疆最南端,是新疆10个未脱贫的深度贫困县之一。策勒县今年的任务是14个村、4234人脱贫。
2020-04-22 12:34

“穷山沟”变成“金银川”

春光正好,来到黄河之滨的河南省洛阳市同盟山,万亩贡梨基地白茫茫一片花海,连同万亩水稻、万亩莲藕、万亩河塘构成了“鱼米之乡”的乡村景致;在黄河小浪底库区上游的黄河神仙湾,一湾碧水、满山林果,古寨奇观尽显大河风云气象;在伏牛山伊源康养谷,乡亲们正抓紧改造农家院,随着疫情形势好转,绿水青山间,又将迎来八方宾客……
2020-04-22 12:34

稳住“三保障” 脱贫有质量(决战脱贫攻坚·一线故事)

目前,贫困地区群众的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了保障,但把“三保障”稳定住、巩固好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2020-04-22 12:34

朝鲜族长鼓里的“脱贫密码”——长白山下延边行

河南的泡桐、广西的藤条、江西的毛竹……这些不同地区的扶贫“种子”跨越万水千山,与延边黄牛皮“相约”长白山下,由匠人制成朝鲜族民族乐器——长鼓,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开花结果”。
2020-04-22 08:32

贵州:脱贫县种树 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一个月前,县政府免费将10株树苗送到了龙跃仁家,并种在了他家的菜园里,这让他至今感到惊喜。
2020-04-22 08:3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2:25 越秀区、天河区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从4月20日21时34分起,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暴雨和雷雨大风预警信号解除。夜间广州天气仍不稳定,请继续关注广州市气象台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详细]
22:25 广州发出二级响应防御须知:学生可以延迟上学
记者获悉,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22:10 广州:12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暂无险情报告
记者从广州市水务局获悉,截至20日19时,广州市有12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从化区赤树电站水库、猪牯窿水库、达溪水库、大水坑电站水库、灰山下水库、乐明水库、三桠塘水库、五指山水库、鱼洞水库、稔仔窝水库,增城区石迳窿水库、陈家林水库),已在确保水库自身安全和下游防洪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溢洪道和底涵泄水降低水位。 [详细]
19:38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同时要提高警惕,避开山边、水边等危险区域,在遭遇恶劣天气时,应尽量留在安全的室内区域暂避。 [详细]
21:11 近1340个岗位!招聘夜市在北京路商圈举行
近1340个岗位!招聘夜市在北京路商圈举行
夜幕下,招聘旺。4月19日晚,由广州市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越秀区总工会、北京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民营企业服务月”暨越秀区北京街招聘夜市活动在西湖路广百文化广场“开张”。 [详细]
20:39 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广花城际有新进展
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广花城际有新进展
4月20日,“铁兵·广花18号”转动直径达8.8米的盾构刀盘,开启广花城际铁路方应区间右线隧道掘进施工。在应凤区间,“铁兵·广花20号”也蓄势待发,负责右线隧道的掘进工作。截至目前,广花城际(广州东—花都天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26%,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 [详细]
16:57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广州出台了《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也将于今年5月起施行,聚焦制约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土地、融资、用人等难题,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解忧,为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法治保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