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个“摘帽县”:提升乡村“精神内核”

贵州首个“摘帽县”:提升乡村“精神内核”
贵州省首个脱贫出列县赤水市,面对脱贫后农村出现的精神匮乏、动力不足、文明缺失等现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改革,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促进乡村振兴。
2020-04-06 23:03

贫困村里来了个“画家书记”

推开吉林省东丰县今胜村村委会的大门,一幅尚未完成的农民画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2020-04-03 21:18

国务院扶贫办: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已占去年外出务工总数的76.43%

全国各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2020-04-03 21:18

河北阜平:“大产业”让贫困户“借船出海”稳定脱贫

“新冠肺炎疫情前期,不少地方蘑菇都出现了‘卖难’,我们这儿龙头企业仍按保护价收购,我们没有损失。”在河北省阜平县食用菌种植核心园区,不少通过种植食用菌脱贫的菇农说。
2020-03-28 14:18

西藏高等级公路建设步伐加快 通了高速路 牧区穷变富

阳春三月,西藏林芝市郊巴吉村,家家户户院内桃花盛开。
2020-03-28 14:18

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速

当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和冲击逐步得到缓解,各地正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势头较好。
2020-03-25 09:30

贵州“六步战法”巩固“摘帽县”脱贫成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贫困人口从923万减少到30.83万,累计减少贫困人口892万多人,贫困发生率从26.8%降至0.85%。
2020-03-24 08:05

山东郯城:战疫不误脱贫攻坚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山东省郯城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走千家,进百企,努力化解疫情影响,闯出战疫斗贫新路子。
2020-03-23 09:56

尚未脱贫县 今年怎么干(决战脱贫攻坚·一线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全国还有52个贫困县未摘帽、2707个贫困村未出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全部脱贫。
2020-03-23 09:56

国务院扶贫办:积极应对疫情 五大举措推进脱贫攻坚

国务院扶贫办最新发布,为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进五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2020-03-22 15:01

决胜脱贫攻坚,消费扶贫加力

国家发改委日前印发《消费扶贫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行动方案》,联合27个部门和单位开展30项具体行动,持续释放消费扶贫政策红利。
2020-03-21 17:35

战疫故事“绘”丨脱贫路上春光美

《战疫故事“绘”》系列节目,通过生动的绘本绘制感人的抗疫故事,展现动人的抗疫瞬间,为抗击疫情注入暖流,传递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020-03-21 08:48

江西赣州:抗疫不放松 脱贫不掉链

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是江西最后一批拟脱贫摘帽县区之一,该区水保局驻大田乡高排村第一书记杨茂权大年初三就从老家青海省赶回村里,摸排疫情、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难题。他说:“越是艰难的时候,我越要坚守在岗位上!”
2020-03-15 13:03

脱贫攻坚丨战“疫”战“贫”都要赢

大战尚未结束,大考还在继续,面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的双重考验,全国电力人守土担责,必能赢得这场战役的双胜利。
2020-03-13 09:23

就业政策帮扶 新疆40户牧民家庭全部脱贫

2012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北塔山牧场的40户牧民在六师五家渠市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的帮扶下,从边境牧场来到五家渠市就业。如今,8年时间过去,这40户牧民家庭已经全部脱贫。
2020-03-10 17:14

复工复产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信心、添动力

有力有序复工复产,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2020-03-10 16:37

湖南“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已全面完成 69.4万群众搬进新房子

记者从3月5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已全面完成,建成了住房18.7万套、集中安置项目2764个,安置区基础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基本完善。
2020-03-07 11:54

公安部定点扶贫的普安县脱贫摘帽

3月3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公告,公安部定点扶贫的普安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公安部定点扶贫的贵州省兴仁市、普安县已先后脱贫摘帽。
2020-03-05 19:53

广东开展“就业扶贫助复工”行动

为尽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贫困户返岗就业,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广东省扶贫办会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开展“就业扶贫助复工”行动,将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建立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着力解决贫困户务工难增收难问题。
2020-02-22 15:26

为了扶贫,这位来自南沙的副县长三年把自己变成了“厚脸皮”

为了扶贫,这位来自南沙的副县长三年把自己变成了“厚脸皮”
他认定,既然选择奔赴脱贫攻坚的“战场”,纵使扶贫路上千难万难,也要想尽办法去克服。荆茂团说,此生最难忘的记忆,都发生在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这片土地上。
2020-01-04 16:40

扶贫人生三十载,他曾获得,一直回报

扶贫人生三十载,他曾获得,一直回报
30多年来,他省吃俭用,将家中大部分积蓄投入助学和扶贫事业中,累计捐资100余万元,成立了教育基金会,帮扶大、中、小学生及教师3954人次。
2020-01-01 15:27

两年七万公里 九赴草原送医

两年七万公里 九赴草原送医
他的团队两年来23次远赴呼伦贝尔鄂温克族自治旗,帮严寒地带的牧民开展关节手术治疗骨病,他自己也9次深入草原,探访贫困牧民患者的家,成了牧民们的好朋友。
2019-12-26 11:1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
04:24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近一个月来,每天中午,广东实验中学越秀校区的同学们总会在校园某处聚集起来,齐齐发出“哇”声。 [详细]
14:35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4月24日,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在其微信公众号“广州花都教育”发布消息,称黄广牛剑高中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办。 [详细]
11:29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6日10时5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1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2024年4月26日上午,4月份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活动顺利完成。 [详细]
09:31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男孩在幼儿园参加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谁该担责?幼儿园饲养动物是否有相关规定? [详细]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