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这辆“年味”巴士好抢眼

快看!这辆“年味”巴士好抢眼
从昨日起,“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活动主题“花城有爱(2) 幸福有你(0)”主题海报和视频正式登陆广州各大地铁站、双层公交车、公交车候车亭、地铁站及白云机场。
2020-01-21 10:34

白云区有个煎堆“一姐”捏一个煎堆坯只要46秒

白云区有个煎堆“一姐”捏一个煎堆坯只要46秒
“一斤粉我能做二十六七个”,不一会工夫,李曹就捏了满满一盘煎堆坯,个个大小均匀。
2020-01-19 15:25

最有“广府”年味的新春派对

最有“广府”年味的新春派对
1月18日,广州友谊与街道社区合作共融,邀请书画名家在充满中华传统文化气息的“新桃花源”即席挥毫,即场绘制国画,还举办传统民乐、汉服舞蹈展示及粤曲演唱,迎春送福,友乐共享。
2020-01-19 11:49

年味浓!广州地铁春节免费送“福”

年味浓!广州地铁春节免费送“福”
1月19日至21日上午10点,广州地铁邀请书法爱好者在广州塔、公园前、林和西、昌岗、天河公园等5个车站内摆设书法摊位,书写新年祝福送给来往的市民。
2020-01-17 10:06

42道“非遗大餐”带着“年味”来了

42道“非遗大餐”带着“年味”来了
昨日,广州“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现场发布了春节期间的“非遗菜单”。42场非遗活动将让市民游客在广州过上最具广府味的新春佳节。
2020-01-15 13:19

鼓响狮跃,广州“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

鼓响狮跃,广州“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
锣鼓喧天、龙腾狮跃。1月14日,在荔湾永庆坊,一群活力南狮拉开了广州“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
2020-01-15 11:31

年轻大学生跟80多岁婆婆学“整饼”添年味

年轻大学生跟80多岁婆婆学“整饼”添年味
农历新年越来越近了。为了让家里增添几分过年的味道,近日,在华南理工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学习的外地学生小彭和小蒙,利用起了学校放假而又未回家的这段时间,来到今年81岁的郭燕琼婆婆在广州越秀区的家里学习制作各种过年食品。
2020-01-14 17:22

花团锦簇,番禺区大街小巷年味十足

花团锦簇,番禺区大街小巷年味十足
主干道两旁电杆上悬挂着大红灯笼,绿化带里时花争艳,这是近日记者在番禺区巡城时看到的景观。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禺山大地的节日氛围也越来越浓。
2020-01-12 14:49

猎德团年宴来了!CBD里摆了200围

猎德团年宴来了!CBD里摆了200围
1月10日下午,来自村里的1800位老人时隔一年又再聚在此,共享团年宴。
2020-01-12 11:17

春节快到了,买了桃花没?今年石马桃花价格是这样的

春节快到了,买了桃花没?今年石马桃花价格是这样的
受到雨水少、天气暖等因素的影响,花期整体有所提前,桃花价格亦同比下跌两成。不过,精致的盆栽桃花就受到市民追捧,价格比去年略微上涨。
2020-01-11 15:38

家肥屋润!这些“好意头”的年宵品是时候备起来啦!

家肥屋润!这些“好意头”的年宵品是时候备起来啦!
蛋散、煎堆、糖环、油角……街坊们pick哪个呢?
2020-01-11 13:4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9:38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同时要提高警惕,避开山边、水边等危险区域,在遭遇恶劣天气时,应尽量留在安全的室内区域暂避。 [详细]
16:57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广州出台了《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也将于今年5月起施行,聚焦制约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土地、融资、用人等难题,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解忧,为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法治保障。 [详细]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7:13 想通过降薪倒逼员工离职?一公司被判赔偿逾6万元
想通过降薪倒逼员工离职?一公司被判赔偿逾6万元
近日,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因劳动合同解除引发的工资及赔偿金支付纠纷,用人单位试图利用附条件的降薪公告、放假停薪、试用期辞退等方式违法解除劳动合同,严重损害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最终被法院依法判处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及工资差额。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