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建议全面推进在校午餐和课后延时服务

省人大代表建议全面推进在校午餐和课后延时服务
如今,孩子接送问题、就餐问题、作业问题牵动家长的心。
2020-01-17 10:14

省高院院长透露:正打造粤港澳商事调解平台

16日,出席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给予“两院报告”高度肯定。
2020-01-17 10:08

省人大代表审查预算报告 建议设专项基金支持广清接合片区建设

省人大代表审查预算报告 建议设专项基金支持广清接合片区建设
昨晚,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审查座谈会,来自各代表团的22位省人大代表对广东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进行审查,提出涉及各方面的有关资金安排建议。
2020-01-16 10:21

广东减税降费一年间,带来了什么?

广东减税降费一年间,带来了什么?
从2019年1~11月税务部门组织的税费收入看,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2700亿元,其中减税2458亿元,社会保险费新增减免247亿元。全年新增减税降费总额将超过3000亿元。
2020-01-16 10:21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4件议案:建议启动学前教育立法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4件议案:建议启动学前教育立法
代表们建议,将广东省学前教育促进条例纳入立法计划,明确学前教育公益性,强调对学前教育的投入是政府重要责任,需要拓宽及优化教育资源,提高教师待遇,健全人才保障措施。
2020-01-16 09:57

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986件

截至2020年1月13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986件。
2020-01-16 09:47

广东省政协常委李积回:减税降费让2020年未来可期

1月15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广东省税务部门获悉,阳江市税务局、阳东区税务局市区两级负责人近日到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走访政协广东省十二届常委会常委李积回,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减税降费政策享受情况。
2020-01-15 14:46

政协委员提议加快南岭国家公园与珠江口国家公园落地

当前,广东尚无国家公园落地,为此广东省政协常委、华南师大教授、博导徐颂军在2020年的广东省两会上,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广东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的提案》,建议广东南岭国家公园与珠江口国家公园尽快落地。
2020-01-15 14:45

广东就业“退二进三”,60万人开滴滴、送外卖

广东就业“退二进三”,60万人开滴滴、送外卖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陈奕威在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一场记者会上介绍,目前在广东,从事滴滴打车、美团外卖小哥等平台经济类工作的人群有60多万人。
2020-01-15 14:02

船说两会|怎么理解全面小康“一个都不掉队”

船说两会|怎么理解全面小康“一个都不掉队”
2020-01-15 11:44

2020年广东省财政预算报告:民生支出占比约七成

1月14日,《广东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提请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
2020-01-15 11:45

【不“南“了】当场落泪!省人大代表陈丽秋讲述扶贫故事

2019年一句自我调侃的“太'南'了”,道尽了无数人的心酸与无奈。在迈进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扶贫工作,也没有“容易”二字。
2020-01-15 11:43

【关注两会】罗记话安全:反家暴你需要知道什么?

说起“家庭暴力”,大家都深恶痛绝。但到底需要注意些啥呢?马上通过创意动画短片“罗记话安全”来了解一下吧!
2020-01-15 11:44

郑振涛、薛晓峰当选广东省政协副主席

1月15日上午,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郑振涛、薛晓峰当选为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席。
2020-01-15 10:14

省政协委员聚焦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养老等热点话题

经过深入的调研,委员根据现实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议。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养老等是本次委员发言聚焦的话题。
2020-01-15 11:45

6位代表亮相“代表通道”:药价降下来了,还要保“质”保“量”

医疗改革、乡村振兴、老区发展、工匠精神、科技创新——这些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都是省人大代表们关心的热点议题。
2020-01-15 09:12

2020砥砺奋进!以支持深圳同等力度支持广州

2020年广东将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以支持深圳同等力度支持广州,强化省会城市、产业发展和宜居环境功能,建设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2020-01-15 09:06

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力争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50%

今年广东教育工作如何做?记者独家梳理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教育”关键词。
2020-01-14 15:21

消防通道被挤占怎么办?广东省政协委员支招了

“停车乱”背后的根源是什么?如何整治?连日来,出席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多位政协委员就上述问题建言献策。
2020-01-14 15:18

一场关于5G的讨论:5G来了,要不要换手机?

1月13日上午,在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现场,省政协委员,广东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志然介绍了5G网络情况,然后掏出在用的手机说,“这里也可以用上5G”。
2020-01-14 15:18

2020广东两会vlog②:交通医疗大湾区,小组讨论聚焦强

来!看羊晚小姐姐第一现场为你解读2020广东两会精彩瞬间。
2020-01-14 13:02

教育界别省政协委员:要建构职业教育育人新生态

教育界别省政协委员:要建构职业教育育人新生态
智能制造的发展离不开高水平的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对制造业来说就是生产力,“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就被写进了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引发了高职院校的热烈反响。
2020-01-14 10:50
18:12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4月17日,广州文化公园发布《广州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需求调查问卷》称,广州文化公园即将开展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设计,现向市民群众广泛征询意见,调查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5 月5日结束。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公园汉城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详细]
13:16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申报的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民科路等十二条道路命名获市政府批复,道路位于北太路以北、鹤龙五路以东、云明大道以西,道路命名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民科园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详细]
13:13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目前降雨已减弱。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3日12时1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5:23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4月23日,天气预报显示,白云机场白天多云间阴,短时中到强阵雨,偏南风2-6米/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雨势大时2-3公里,气温23-29摄氏度。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1294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59班。 [详细]
12:00 截至4月23日8时,北江流量水位正缓慢下降
截至4月23日8时,北江流量水位正缓慢下降
记者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4月23日8时,现在北江流量水位正缓慢下降中,今天7时,石角站流量17900 m³/s,水位11.16米(警戒水位为11m);广州责任段黄塘站水位7.77m。芦苞水闸、西南水闸继续分别维持500 m³/s、300 m³/s分洪流量。 [详细]
10:40 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今天开幕,英歌舞、醒狮亮相
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今天开幕,英歌舞、醒狮亮相
4月23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第二期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详细]
04:18 一季度广州全市客运量超8000万人次 同比增21.9%
一季度广州全市客运量超8000万人次 同比增21.9%
4月22日,广州市统计局发布2024年一季度交通运输业成绩单显示,在元旦、春运、寒假等多重利好的拉动下,广州市客流快速增长,全市累计完成客运量8083.98万人次,同比增长21.9%,“人从众”的广州再次火爆出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