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了一趟地铁回来健康码变红了?武汉辟谣:假的

坐了一趟地铁回来健康码变红了?武汉辟谣:假的
近日,网传消息称:部分市民在超市购物、乘坐地铁之后健康码发生变化。经核实,此聊天截图中的二维码不是湖北省健康码。
2020-04-01 15:20

武汉市暂停全市公共交通?官方辟谣:此为假消息

据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3月31日,一张显示“武汉市暂停全市公共交通”的图片在网上流传。对此,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市目前恢复的部分公共交通均正常运行,此消息为假消息。
2020-03-31 20:22

有人偷运新冠肺炎患者血样出境?阜外医院辟谣

有人偷运新冠肺炎患者血样出境?阜外医院辟谣
针对近期网络出现“阜外医院有人偷运新冠肺炎患者血样出境”的传言,该院发布声明称,阜外医院是心血管疾病专科医院,没有发热门诊,也没有资质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2020-03-28 10:26

意大利建方舱医院月薪35万招工?中铁十九局辟谣

意大利建方舱医院月薪35万招工?中铁十九局辟谣
近日,网上疯传一则“中铁十九局意大利建方舱医院招工简章”,简章中称,合同期限1个月,工资待遇最高的为瓦工每月35万,最低的电焊工月工资也在16万。
2020-03-24 14:58

郑州恢复堂食后超过4人算聚餐?谣言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人士告诉记者,并没有类似于“4人以上”属于聚餐的相关通知。
2020-03-24 08:20

国足因北京拒绝落地而滞留迪拜?传言不实

国足因北京拒绝落地而滞留迪拜?传言不实
近日网络有自媒体称,国家男子足球队因北京拒绝落地而滞留迪拜,此传言不实。近期体育部门统筹安排海外训练参赛运动队回国,一直得到了北京及其他有关地方的大力支持、协调配合。
2020-03-22 15:42

数万华人涌入深圳湾?福建江西开学时间定了?这些谣言莫传莫信!

数万华人涌入深圳湾?福建江西开学时间定了?这些谣言莫传莫信!
2020-03-20 21:04

献血使新冠肺炎康复者更虚弱?

新冠肺炎疫情危及全球,在目前尚无疫苗及特效药治疗的情况下,临床实践证明,开展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是针对重型和危重型患者的重要治疗措施之一。
2020-03-19 21:31

辟谣丨抗艾滋病药洛匹那韦/利托那韦能预防新冠肺炎?

作者:洛阳东方医院主管药师徐冰审核专家: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药剂药理科主任刘皈阳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光明网科普事业部联合发布。
2020-03-15 16:39

健康人可以注射“特免血浆”预防新冠病毒?谣言!

健康人可以注射“特免血浆”预防新冠病毒?谣言!
辟谣:有研究者从新冠肺炎康复者体内检测到高效价病毒中和抗体,能在体外杀死新型冠状病毒。
2020-03-15 10:39

喝盐水能杀灭新冠病毒?谣言

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每人一日的食盐量只有6g(齐平一啤酒瓶盖为4克),不喝盐水,单纯家庭做菜,好多人就已经超标!
2020-03-13 09:32

图解 | 今天你“认出”这些谣言了吗?

疫情发生以来,一些关于疫情的谣言和无科学依据的信息也似病毒一样开始传播,关于健康防护的信息,更是谣言的“重灾区”。
2020-03-11 16:42

根据熔喷布燃烧无烟无焦可区分口罩真假?谣言!

根据熔喷布燃烧无烟无焦可区分口罩真假?谣言!
熔喷布燃烧无烟无焦,其他有的夹餐巾的假口罩烧起来有烟有焦,据此可以区分口罩的真假?
2020-03-10 08:57

江西一乡镇开具复工证明盖个章40元?官方辟谣

日前,家住江西南昌临川区罗针镇的何某在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当地以开复工证明的名义收钱,40块钱给你盖一个章。针对事件真实姓,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
2020-03-09 10:29

辟谣!天门撤销疫情防控交通卡口系谣言!

3月5日晚,一张“天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撤销乡镇和村组交通卡口的紧急通知》”图片,在天门微信朋友圈中流传。
2020-03-07 18:08

辟谣丨黄连上清片可预防新冠肺炎?

辟谣丨黄连上清片可预防新冠肺炎?
2020-03-05 17:56

新冠病毒能自测?又一波谣言上线,请注意防护!

新冠病毒能自测?又一波谣言上线,请注意防护!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时不时的在微信群和朋友圈中,就会出现各种关于新冠肺炎的传言,这些传言打着“科学论证”的标签,看上去还真像那么回事,但事实是这样吗?
2020-03-05 09:07

武汉大学女博士患新冠肺炎并留下遗书?校方辟谣

武汉大学女博士患新冠肺炎并留下遗书?校方辟谣
近日网传“一位来自武大女博士新冠肺炎的遗书”,武汉大学2日凌晨辟谣称,经核实,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武汉大学796名留校学生除一名硕士生外,再无被感染者;武汉大学在读学生亦无感染新冠病毒而去世者。
2020-03-02 14:06

武汉一养老院120个老人全感染?官方:8人检测阳性

截至2月24日,江岸区民政局联系疾控部门对全院老人做了2次核酸检测,8人阳性,均及时送医院治疗,无新增感染人员。
2020-02-25 14:46

钟南山预测“解禁”时间?温州现变异病毒?谣言!

钟南山预测“解禁”时间?温州现变异病毒?谣言!
2020-02-22 19:53

中国驻俄使馆:“俄认定新冠病毒为人工合成”系谣言

中国驻俄使馆:“俄认定新冠病毒为人工合成”系谣言
“俄罗斯认定新冠肺炎病毒系人工合成病毒”系谣言。希望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携手同心早日战胜疫情!
2020-02-22 12:24

北京西城区政府69位隔离观察者52位确诊?

针对网上出现的“北京西城区政府69位隔离观察者今日52位确诊”消息,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今日发布声明称,此为谣言。
2020-02-21 19:0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