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广东荆州专家视频研讨

荆州新闻网消息 3月9日晚上,新冠肺炎中医药救治组全体成员通过视频会议,对前期工作进行交流,下一步工作进行梳理。
2020-03-13 11:23

全国前3例!广东团队为上ECMO新冠患者拍CT

全国前3例!广东团队为上ECMO新冠患者拍CT
“广东的医护团队最让我感动的,就是他们无论身份是大专家还是小护士,对患者都非常用心。上ECMO(体外膜肺氧合)的病人几乎完全靠机器存活,出去拍CT,哪怕只是短短的296米,风险系数也是非常高的。
2020-03-13 08:17

齐刷刷!9名广东医疗队员举起右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3月9日晚上7点半,在县中医医院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入党仪式,9名奋战在我县抗疫一线的广东省医疗队员火线加入中国共产党。
2020-03-12 13:21

荆粤联合报道|荆州保卫战,广东援荆医疗队的超级能量

2月10日晚,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首批108名队员紧急集合,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肩负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带着1.15亿广东人民的深厚情谊,星夜驰援,拉开了全国19省对口支援湖北武汉以外地区的大幕。
2020-03-12 13:21

广东医疗队荆州开课:为当地留下一支能战斗的队伍

广东医疗队荆州开课:为当地留下一支能战斗的队伍
在广东医疗队支援荆州满月之际,广东支援荆州医疗队救治专家组组长蒋文新在荆州市中心医院开课,向荆州医护人员讲述“打造安全、移动ICU”。
2020-03-11 14:40

荆粤琼三方会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3月9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与广东、海南对口支援荆州前方指挥部会商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1 11:32

每个名字,都闪闪发亮!2484位广东援鄂医务人员全名单

每个名字,都闪闪发亮!2484位广东援鄂医务人员全名单
截至今天,广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已在湖北武汉、荆州等地战“疫”超过一个多月,2484位广东医务人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留给我们的是一道道逆风而行的最美身影。
2020-03-11 09:56

广东援荆满月:累计治愈人数1431人 治愈率从5.6%攀升至90.57%

广东援荆满月:累计治愈人数1431人 治愈率从5.6%攀升至90.57%
2月10日,广东派出第一支医疗队支援荆州后,康复出院的故事就每天都在发生。
2020-03-11 08:24

支援荆州新冠肺炎重症病房护士长:病人爱笑了 康复也快了

广东医疗队在荆州中心医院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共有护士58人,其中女性46人,占比82.7%。她们都是广东省护理界的精英,阵容强大。
2020-03-09 10:18

广东支援荆州近一个月 向科学要方法 跑出战疫加速度

广东省委、省政府动员全省上下、全力支撑,医疗队立足荆州全市抗疫大局,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各类物资,科学谋划、施策,科学救治、护理,与海南、荆州勠力同心战“疫魔”,用科学方法,跑出战“疫”加速度。
2020-03-09 08:15

写下请战书!34名广东医疗队队员转战重症救治中心

“在危急时刻显担当,没有退缩,只有前进!”在荆州市重症危重症基本集中到荆州市区之际,广东医疗队队员写下激情澎湃的请战书。3月5日,34名队员转战重症救治中心。
2020-03-08 20:50

广东医疗队、钟南山团队张挪富:把最危重的病人交给我们

阳光正好,穿过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监护室ICU走廊,就来到了张挪富的办公室。他非常忙碌,与五名增援队员见面交流,检查进舱队员的防护措施,通过视频监控盯着医护人员为患者上ECMO……3月5日,是张挪富驰援武汉的第34天。
2020-03-08 17:41

在湖北的故事和她们的告白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湖北告急!武汉告急!广东2488名“白衣天使”飞奔武汉、荆州、宜昌战“疫”第一线。其中女性将近1500人,已经大过“半边天”。
2020-03-08 09:22

“广东医疗队是主力军和中坚力量”

3月7日下午,随着最后一位出院病人走出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这家武汉首批最大的方舱医院实现患者“清零”,在历经整整一个月的运行后,暂时结束了它在特殊时期的使命。
2020-03-08 08:58

第七批!广东康复、心理等13人专家团队抵达荆州

第七批!广东康复、心理等13人专家团队抵达荆州
3月6日晚6时许,广东支援湖北荆州第7批医疗队13名队员抵达荆州。至此,援荆医疗队的人数达到581人。
2020-03-07 13:46

广东支援湖北荆州抗疫物资累计价值约1.5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通过社会捐赠和政府调拨渠道,广东支援湖北荆州的抗疫物资累计价值约1.5亿元。
2020-03-05 12:0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