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春日踏青“十大”旅游推荐出炉

清明假期期间,广州推出一系列“云祭扫”“云看展”“云赏剧”等系列云上纪念和文化活动。

清明假期三天 广州地铁运客901.5万人次

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今年的清明假期(4月4日-6日)线网共运送乘客901.5万人次,日均客流为300.5万人次,较2019年同比下降64.9%。

清明假期3天 广州塔登塔人数超过5000

6日,广州塔正式恢复开放满一个月。恢复开放一个月来,广州塔客流量日渐增多,重新恢复了往日的人气。记者从广州塔获悉,清明3天假期,预计有超过5000名市民游客登塔观光。

广州南站清明小长假到发旅客82.4万人

在清明小长假期间,随着疫情形势向好、复工复产进一步推进、湖北各站逐步恢复通车等因素的影响,广州南站列车开行对数、客流量整体有所上升。

民政部:清明假期累计接待现场祭扫群众1019万余人次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清明节假期三天各地累计接待现场祭扫群众1019万余人次,疏导车辆218万余台次,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近100万人次。

“清明”假期第二天广铁发送旅客60万人

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清明”假期第二天,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60万人,安排开行旅客列车827.5对,其中恢复及加开旅客列车19对,主要是由湛江、潮汕、湖南等地开往广州、深圳方向,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广州多个拜祭场所停止线下祭扫服务

昨日,广州多个拜祭场所由于停止线下祭扫服务和聚集性活动,相比往年显得格外静谧。就在不少市民居家追思的同时,不少场所已经开展集中祭扫活动。

别样清明一样情,全程记录一封清明家书的“旅程”

今年创新举措信邮哀思已收到300多封“家书”,各大祭拜场所根据家属意愿将书信逐一摆放在逝者墓碑或骨灰盒前。

银河公墓举办集中祭英烈 路过市民驻足默哀

今年是个特殊的清明节,广州市银河革命公墓暂停现场祭扫服务,工作人员以多种形式举办集中祭扫。

这三分钟 化作永恒

2020年4月4日上午10时,整个广州响了起来,防空警报响起,汽车、火车、地铁、船舶鸣笛志哀。这不只是此刻的广州,此刻的中国亦如是。

广州举办集中祭扫活动,“网上拜祭”平台搭设“天堂信箱”

昨日上午,一场简约庄重的“清明祭扫追思无限”集中祭扫活动在广州市火葬场管理所举行,工作人员用敬献鲜花、诵读祭文、行鞠躬礼等方式寄托市民哀思,为不能到现场祭扫的群众表达缅怀纪念之情。

今早地铁全线网列车汽笛长鸣 乘客起立志哀

今天早上10时,广州地铁在全线网同步开展哀悼,用沉默为死者祈祷,纪念逝去的生命,铭记共同的伤痛。

全城鸣笛,广州医院降半旗默哀,悼念逝者

​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在广东的医疗机构,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停下了手头的工作,静立默哀3分钟,悼念逝者。

除夕出发的广东医疗队队员 默哀时流下热泪

4日上午,在集中休整的江门鹤山碧桂园天麓湖凤凰酒店,第一批及第十九批广东省援助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医疗队队员举行哀悼活动。

今年清明如何祭英烈?广州“云祭扫”追思缅怀

广州市暂停清明期间现场祭扫活动,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呼吁市民群众选择“微心语”、网上拜祭等绿色拜祭方式缅怀英烈、致敬英雄。

​这个特别的清明,他们温情守护、负重前行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清明期间,为避免群众聚集祭扫、密集出行而造成疫情反弹,广东各地暂停各类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服务,暂停举办聚集性祭扫活动,做到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两手抓,全力打好清明关键期的防疫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