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寄哀思 别样清明一样情

清明节是缅怀先辈、祭奠故人的传统节日。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地暂停了集中祭扫活动,与此同时,全国多地纷纷开通网络祭扫平台,鼓励公众通过远程祭扫来缅怀逝者。
2020-04-06 12:23

各地倡导文明祭扫安全祭扫

清明期间,各地积极倡导文明祭扫、安全祭扫,引导人们通过多种方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
2020-04-06 12:22

文明踏青 守护美好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时节,百花盛开,又逢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来到田野,欣赏如画的春光,感受生命的美好。
2020-04-06 12:22

从化殡仪馆首推网络拜祭服务

从化殡仪馆首推网络拜祭服务
昨日,在广州市从化区殡仪馆和华夏陵园,少了往年清明节祭扫的人流。11时,从化区殡仪馆约20名工作人员举行了清明集中祭扫仪式。
2020-04-05 12:36

白云山举办集中祭扫活动 代追思2万多逝者

昨日上午9:30时,随着礼乐响起,白云山思园举办了集中祭扫活动。祭扫中,在场人员身着深色服饰,表情肃穆。
2020-04-04 15:05

集体代祭:一个墓位,一枝菊花

记者从广州市海珠区、花都区采访中了解到,一些墓园集体代祭已经开始,鲜花成为其中主打的产品。
2020-04-04 10:56

黄花岗公园举行代祭烈士活动

时值清明,广州市黄花岗公园4月3日起由管理单位对园内墓葬进行代祭活动,为代替今年不能到现场的烈士亲属、社会各界人士、市民群众、海外侨胞完成祭扫心愿,举行纪念革命先烈的仪式。
2020-04-04 10:56

广州发布殡葬服务价格提醒告诫书:严查价格违法行为

临近清明,为进一步规范殡葬服务收费行为,防止个别殡葬服务和公墓经营者借机乱涨价、乱收费,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发布价格提醒告诫书,
2020-04-04 10:04

“云祭扫”:今年清明不一样的打开方式

受疫情影响,清明节前,绿色“云祭扫”的方式越来越被大家接受。家庭追思会、网上纪念堂、网络直播代客祭扫等多种“云祭扫”新形式相继出现,满足群众的祭扫需求。
2020-04-04 09:42

特别的清明 由他们守护

特别的清明 由他们守护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清明期间,为避免群众聚集祭扫、密集出行而造成疫情反弹,广东各地暂停各类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服务,暂停举办聚集性祭扫活动,做到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两手抓,全力打好清明关键期的防疫硬仗。
2020-04-04 09:24

岁月静好他们负重前行 去年以来粤26名民警因公牺牲

据统计,2019年以来全省因公牺牲民警26名,辅警19名。他们中有在侦查抓捕一线的“铁血警汉”“破案能手”,有在基层一线默默奉献、不畏困难的“老黄牛”,还有恪守使命,敢于担当的“硬骨头”,以及警察的“好拍档”辅警。
2020-04-04 09:24

@广州市民,收好这份清明假期高速公路绕行指引

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市交通运输部门昨日发布2020年清明(4月4日~6日)出行指引,预测假期出行高峰在假期前一日15时~21时,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假期第三日(4月6日)16时~21时。
2020-04-04 09:05

图说 | 当清明祭扫遇上防疫,这份必读攻略请收好

清明扫墓,意在追远和缅怀,通过怀念先人表达我们的哀思和怀念。当清明祭扫遇上防疫时,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快来看看吧!
2020-04-03 18:37

【地评线】荔枝网评:清明时节,用实际行动向战“疫”英雄致敬

“绿水青山子规啼,一寸山河一寸血。”当前,我们欣赏着的秀丽山河,享受着的美丽生活,是亿万英雄用血肉之躯铸就的,其中当然也包括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牺牲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
2020-04-03 18:37

【地评线】金羊网评:“三原色”开启清明祭扫新风尚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先人、慎终追远的传统节日,我国对传统节日的重视也与日俱增。现如今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人民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但清明节期间,祭扫人员的流动和聚集会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
2020-04-03 18:36

【地评线】南方网评:响应非现场祭扫 让传统节日更“清明”

近日,民政部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今年清明节大力推广非现场的祭扫方式,包括网络祭扫,推广家庭追思,开展公益性的代祭服务等。
2020-04-03 18:36

白云山景区暂停祭扫活动

记者从白云山风景名胜管理局获悉,白云山景区暂停祭扫活动,暂时封闭思园、满族坟场等祭祀场所。
2020-04-03 16:45

【地评线】中安时评:清明时节思英烈 舍生祛“疫”是青山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根据《烈士褒扬条例》和《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妥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的通知》精神,评定14名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为首批烈士。
2020-04-03 15:18

穿越时空的思念——社会各界祭奠抗美援朝英烈侧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的活动临时取消了。然而,70年斗转星移,人们对“最可爱的人”的敬仰却从未改变。
2020-04-03 15:17

魂断最是春来日 一齐弹泪过清明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去年清明至今,一些优秀的科学家离我们而去,其中包括37位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面对这些远去的国家科技栋梁,我们以文字遥寄哀思。
2020-04-03 15:17

清明节准备去祭祖?先看看这份防病养生指南

清明节准备去祭祖?先看看这份防病养生指南!
2020-04-03 15:17

清明时节逢疫情,外出祭扫牢记七大建议

清明时节逢疫情,为保护自身健康,减少感染风险,外出祭扫应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呢?
2020-04-03 15:1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
07:59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第135届广交会智能化、数字化趋势更加明显。第二期广交会,餐厨用品、卫浴等家居用品是重要主题,展馆内随处可见各种将智能和便捷功能融入其中的家居产品,也不乏令人直呼新奇的新产品。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