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民政推出“信邮哀思”服务

清明将至,疫情未尽,广州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无法到现场祭拜,市民可以用书信来向逝去的亲友寄哀思。
2020-04-03 16:50

海珠公益性骨灰楼全部延长骨灰交费期限

昨日,记者从海珠区民政局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珠区推出网上祭扫、集体代祭、延期缴费、生态奖补四项便民惠民清明祭扫举措。
2020-04-03 16:50

【地评线】大江时评:多元化追思,让清明更“清明”

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扫墓祭奠先人、缅怀英烈是我国一项传统习俗,体现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饮水思源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
2020-04-03 09:36

海报 | 清明不忘防疫 祭祀不忘文明

今年的清明,适逢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时期,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更应倡导以文明祭祀寄托哀思,不聚集、不扎堆,防控疫情传播。
2020-04-01 15:10

今年清明出行,广东高速“堵”况大有改善

近日,高德地图与中国天气网联合发布了《2020年清明小长假出行防疫指南》,显示广东整体高速拥堵情况相比往年有所缓和。不过,广州市内,逸景路、华洲路、华泰横路等路段或出现小范围拥堵。
2020-03-31 19:42

本周持续阴雨,清明假期大雨局部暴雨

本周持续阴雨,清明假期大雨局部暴雨
预计本周降雨天气频繁,周一至周五阴天有阵(雷)雨,其中周四雨势较大,有中雷雨,早晚有(轻)雾,气温缓慢回升。
2020-03-30 15:02

清明节前南方雨不停 北方气温坐“过山车”

清明节前南方雨不停 北方气温坐“过山车”
今明两天(30-31日),南方雨继续下,未来降雨一轮接一轮直至清明。北方雨雪稀少气温攀升,明天将达到本轮升温的顶点。
2020-03-30 08:33

广州将为每个墓碑献鲜花,5种替代性方式寄托哀思

广州将为每个墓碑献鲜花,5种替代性方式寄托哀思
清明期间,民政部门将组织对全市近140多个拜祭场所近100万的骨灰开展集中祭扫活动,由工作人员为每一个墓碑(墓穴)敬献鲜花。
2020-03-28 17:04

清明将近旅游业期盼“小阳春” 周边游或先行回暖

日前,有多家OTA(在线旅游)平台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清明将近,交通出行订单、酒店入住以及热门景区的预订量正在出现提升。在这个即将到来的疫情后的第一个小长假里,旅游行业久等了的“小阳春”似乎就要来了?
2020-03-27 15:06

荔湾区22个重点项目集中动工 总投资达191亿元

荔湾区22个重点项目集中动工 总投资达191亿元
3月26日上午,荔湾举办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大会暨集中动工仪式,发出城市建设快马加鞭再提速的动员令和集结号。
2020-03-27 09:44

“云祭扫”服务已上线!十八罗汉山清明期间将“封山”

记者从南沙区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输入性疫情和聚集性感染,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山林区域清明期间实行封山管理。
2020-03-26 21:36

@从化人,清明给先人写封信吧!来这里你可以做到

自3月19日起,从化区殡仪馆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市民可通过进入“粤省事”微信公众号“粤省事—公众服务-云祭扫服务”进行网络祭拜。除了网络祭拜,市民还能通过书信表达对先人的哀思。
2020-03-26 21:34

广园客运站、罗冲围客运站开售清明期间车票

清明假期逐渐临近。记者了解到,广园客运站已经全面开启“清明节”假期车票预售工作,旅客可通过车站微信公众号、官网等途径购买到广园站4月6日前所有车票。同时,广园客运站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已逐步恢复各线路班次。
2020-03-26 20:46

番禺区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包括公墓及各类骨灰寄存场所,倡导群众网上祭扫、家庭追思。在清明节当天,各殡葬服务机构组织人员免费进行公益代祭,向每个墓地无偿敬献一支鲜花。
2020-03-25 15:47

白云区暂停清明祭扫活动,严禁代客拜祭服务

广州市白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4日发出关于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
2020-03-25 14:50

省汽车客运站预售清明期间车票,恢复班线90%以上

省汽车客运站预售清明期间车票,恢复班线90%以上
记者从省汽车客运站了解到,即日起省站预售清明期间客运班车车票,旅客可以关注省站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查询班次及预订车票。
2020-03-24 12:38

民政部:清明节各地可暂缓举办群体性祭扫活动

民政部23日召开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可暂缓举办集体共祭、骨灰撒海、公益性安葬仪式等群体性活动,暂缓开放不具备疫情防控条件的骨灰存放场所祭扫服务。
2020-03-24 11:30

天河客运站开售清明假期车票 21日起可购买

天河客运站开售清明假期车票 21日起可购买
记者从公交集团天河客运站了解到,该站今年清明节假期班车车票提前17天开始开售,即从21日起可购买至4月6日期间所有汽车票,预售期17天。
2020-03-24 10:17

清明期间拜祭先人可在粤省事“云祭扫”

今年清明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广东省民政厅会同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借助微信政务小程序“粤省事”平台,推出“云祭扫”服务,该服务昨日正式上线,方便群众线上追思、网络祭扫。
2020-03-23 12:07

广东已有18个市暂停清明现场祭扫

3月19日晚,据记者最新统计,广东已有18个市宣布暂停清明期间各类殡葬服务场所现场祭扫活动,暂停举办聚集性祭扫活动。
2020-03-20 16:01

清明祭英烈,今年可以选择文明云祭扫

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黄花岗公园等烈士纪念设施暂停开展祭扫活动。
2020-03-19 14:35

清明前全国多地发文暂停现场扫墓,推广“云祭扫”

清明前全国多地发文暂停现场扫墓,推广“云祭扫”
为避免现场祭扫引发聚集性疫情,近期全国多地发文“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提倡家庭追思、网络祭扫等方式。
2020-03-18 13:5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
10:16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截至4月20日9:32,白云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仍未执行出港的客运航班为47班,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详细]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
20:22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派出所抓获一名盗领1万元支付宝口令红包嫌疑人。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 [详细]
21:32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近日,广州不少学校发布了有关校园开放日的信息。记者获悉,广东广雅中学将于4月20日在荔湾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在4月21日在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详细]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