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近完成 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2020年10月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在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的最后阶段,如何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大获全胜?
2020-10-18 12:51

中西部22个省份已销售扶贫产品415.98亿元

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自9月1日启动以来,中西部22个省份已销售415.98亿元扶贫产品,东部9省市消费扶贫金额215.27亿元。
2020-10-18 12:51

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名单出炉,看看都有谁?

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的决定》,一共有五个奖项,被分别授予99人,49个单位,其中广东有三个个人和一个单位获奖。
2020-10-18 10:28

【每日一习话】攻城拔寨 确保完成脱贫任务

习近平:逐一研究细化实化攻坚举措,攻城拔寨,确保完成脱贫任务。
2020-10-17 18:59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带领全国人民摆脱千百年来的贫困,实现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目标,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2020-10-17 15:56

一个都不能少!中国减贫成绩单亮眼!

一个都不能少!中国减贫成绩单亮眼!
今天,是中国第七个国家扶贫日。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中国将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作为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的国家,中国正在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0-10-17 15:56

国家扶贫日 重温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的十个“妙喻”

国家扶贫日 重温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的十个“妙喻”
2020-10-17 12:25

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贫困问题是怎样得到解决的?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国家扶贫日。
2020-10-17 12:25

习近平指挥中国战贫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二十八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之际,中国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下正进行脱贫攻坚的最后冲刺。
2020-10-17 12:24

【第七个国家“扶贫日”】 扶贫成绩如何?看看这份成绩单!

2020年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二十八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今年是我国彻底摆脱绝对贫困,实现全面小康千年梦想的决战之年。扶贫成绩怎么样?一起来看一下!
2020-10-17 15:40

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写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之际

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写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之际
今天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我国第7个国家扶贫日,到2020年底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冲锋时刻已经来临。
2020-10-17 15:40

决战决胜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写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之际

决战决胜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写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之际
10月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只剩2个多月时间——到年底,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华民族将历史性地解决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
2020-10-17 15:39

西藏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权威发布)

1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拉萨召开西藏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西藏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等情况。
2020-10-16 10:27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筑牢健康之基

慢病签约服务覆盖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2200多万、72.3%的贫困县县级医院达到医疗服务能力基本标准要求……健康扶贫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措施,也是让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的根本举措。
2020-10-16 10:25

冲锋,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决战决胜,全力冲刺。云南省昭通市靖安新区就业中心里,工作人员忙着为搬迁贫困户联系就业岗位。新区临时党工委书记周祥说:“解决好搬迁群众生计,打赢脱贫攻坚战,越到最后越要加油干!”
2020-10-16 10:25

全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已全面完成

截至目前,全国累计建成集中安置区约3.5万个,建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266万多套,约960万贫困搬迁群众已乔迁新居,绝大多数搬迁群众已实现脱贫。
2020-10-15 11:40

收官在即,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部门“解码”稳定脱贫发力点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14日分别举办论坛,从不同领域“解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发力点。
2020-10-15 10:20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未摘帽贫困县】扶志又扶智 甘肃加速推进精准脱贫

在精准扶贫过程中,要凭志气消除思想上的贫困,靠智慧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10月13日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们就去甘肃看一看。
2020-10-14 11:46

帮扶更精准 增收后劲足

从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转为减贫人数最多,贵州人民即将告别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在这种千年未有之变之际,贵州聚焦重点,以坚决打赢的状态书写着脱贫攻坚的贵州答卷!
2020-10-14 11:46

小小仿真花 脱贫管大用

2014年以来,昔阳县累计减贫3.9万余人,贫困发生率由21.8%降至0.077%,区域性整体贫困基本得到解决。2018年9月,经山西省政府批准,昔阳成为全省首批退出贫困县序列的贫困县之一。
2020-10-13 14:38

让群众端稳增收饭碗(东西部扶贫协作一线探访)

在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中,粤桂紧紧扭住就业“牛鼻子”,着力加强劳务协作、引进企业、培育产业,帮助越来越多的毛南族群众端稳增收饭碗。今年5月,环江县顺利脱贫摘帽,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
2020-10-13 14:37

脱贫摘帽非终点 协作迎来新起步

2020年2月27日,商洛传来好消息:洛南县等6个县区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商洛市7个贫困县区全部脱贫摘帽。
2020-10-13 14:35
12:50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广州距离入夏,只差1个滑动均温22℃,也就是今天。这基本是板上钉钉,只待流程走完了。 [详细]
12:35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3月29日,《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43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现场是室外电动自行车(未充电状态)发生自燃,烧毁电动自行车1辆,燃烧面积约0.3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详细]
11:13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3月29日,《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26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3月29日,《广州市物业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管理规定》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09:27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3月28日,33年历史的番禺友谊商场在完成最后一波清货后,晚上22时正式宣告结业。 [详细]
04:21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今年的城乡居民医保,你参加了吗?今起还有最后三天可缴费参保,本月底即将关闭缴费通道,有需要的市民请尽快办理,不要错过时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