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歌声里,流淌着2020脱贫记忆

岁末年终,踏歌而行。在一片片已经脱贫的热土上,唱响起一首首发自肺腑的幸福之歌,饱含着脱贫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记录与期待。
2021-01-02 17:10

青海53.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应保尽保”

2018年至今,医保扶贫政策累计惠及青海贫困人口53.9万人,帮助减轻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25.32亿元。
2020-12-28 21:20

【人民记忆:百年百城】商丘奔小康

一方家乡土孕育了这座城三千年吴韵流芳,一缕细沙线开启了这座城创新发展的新天地,一味甜幸福了这座城百姓的舌尖和心尖,一条彩虹路铺就了这座城生态发展的康庄大道,这座城就是江苏无锡。
2020-12-20 16:29

脱贫攻坚|陕西榆林:沙窝窝变成“聚宝盆”

隆冬时节,在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芹河镇酸梨海则村的蔬菜大棚外,菇农徐广飞一边哼唱着信天游,一边把烘干的花菇往车上搬。
2020-12-20 12:19

赣州“十三五”累计投入脱贫攻坚资金近千亿元

12月15日,“决战脱贫攻坚江西省‘十三五’脱贫攻坚成就巡礼系列发布会”赣州专场发布会在南昌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赣州累计投入各级脱贫攻坚资金880.89亿元,累计整合财政涉农扶贫资金270.96亿元。
2020-12-17 11:01

甘肃张掖“跨贫槛”:从救济式扶贫到“面子里子”并重

“张掖市5个‘插花型’贫困县区、65个贫困村、1.64万户5.3万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摘帽。”甘肃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在兰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外界介绍了该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2020-12-15 20:50

奋斗靠双手 日子有奔头

奋斗靠双手 日子有奔头
“挂稳一点!注意安全!”整齐码放的装配式建筑预制件中间,一名一米八高的工人,指导身边的徒弟挂好挂钩。只见他轻按遥控器,巨大的龙门吊开始缓缓移动,伴随着嘀嘀声,一块巨大的墙体预制件慢慢离开了地面,在空中不摇不晃,稳稳转移到大货车上。
2020-12-12 14:58

乌英追梦人——一座跨省区苗寨的脱贫故事

乌英苗寨,跨越两省区,曾是贫中之贫的硬骨头。如今来到这里,木楼林立百户同心、桥横路坦交通便捷、群众奔富劲头十足、干部工作激情不减……已于11月份实现整体脱贫的乌英苗寨,迎来了新的生机。
2020-12-06 22:52

新疆阿克苏:产业扶贫拓宽农民增收路

吃完早饭,在新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工作的帕丽旦·吐松如往常一样,从宿舍步行至车间上班。4年前,她还是一名家庭主妇,现在已经成为前纺轮班班长,月收入4000余元。
2020-12-06 22:51

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我国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成果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目前,全国832个国家贫困县已经全部脱贫摘帽,剩余的贫困人口正在履行退出程序。
2020-12-06 14:42

新闻调查丨走出大山 吕梁山护工的脱贫之路

新闻调查丨走出大山 吕梁山护工的脱贫之路
吕梁市位于山西省中部西侧,因吕梁山脉由北向南纵贯全境而得名。
2020-12-06 12:25

董倩·印象新农村丨宁波-兰考:让不可能成为可能

最近,记者董倩受邀与宁波大学中国乡村政策与实践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们一起走进浙江一些乡村走访调研,探讨“乡村振兴”的话题,并记录下关于“美丽乡村”的美好印象……
2020-12-06 12:24

强化搬迁后续帮扶、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 山西五寨这样做

山西五寨县地处晋西北黄土高原丘陵区,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
2020-12-04 18:21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同心筑就脱贫路——全国统一战线系统32年帮扶贵州省毕节市

11月23日,贵州省最后9个贫困县宣布退出贫困序列,而其中有3个县都在毕节市,可想而知,这个乌蒙深处的地方的贫困程度之深。
2020-12-04 15:56

下山入社区 搬进幸福里

易地搬迁,搬得出只是第一步,后续还要稳得住、能致富、生活好。
2020-12-04 15:54

九百六十多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全部乔迁新居

国新办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
2020-12-04 15:54

“在脱贫攻坚这件事上,我们是敢死拼命的”——甘肃脱贫攻坚进程回顾

千百年来,生于长于斯的人们,一直与干旱、贫瘠进行着艰苦卓绝的斗争。
2020-12-04 15:54

【中国的脱贫智慧】乐安为贫困群众筑牢健康“保障网”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乐安县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及“保基本、兜底线”的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加大保障力度,加强村级卫计室规范化建设,推行县级执业医师“一对一”帮扶制等,为贫困群众筑起了牢固的“保障网”。
2020-12-03 16:15

【中国的脱贫智慧】彭青高速:让山区群众迈上幸福的“快车道”

近年来,彭阳县举全县之力,把公路建设作为补齐脱贫攻坚短板,打通对外开放“瓶颈”,全速推进公路交通建设。
2020-12-03 15:57

脱贫攻坚丨大凉山来了“佛山天使”

脱贫攻坚丨大凉山来了“佛山天使”
佛山集中全市优质医疗资源,帮扶喜德县医疗实现跨越式发展,有效遏制了当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
2020-12-03 14:23

生态扶贫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助力2000多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增收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林草局大力推进生态补偿扶贫、国土绿化扶贫、生态产业扶贫,全面完成了生态扶贫各项目标任务,助力2000多万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增收。
2020-12-02 21:47

贵州农村公路四通八达

早饭后,山间薄雾还未散去,把农具和肥料搬上电动三轮车,一曲山歌还没哼完,陈中松就来到了自家的金银花基地。
2020-12-02 14:18
15:20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4月18日,《番禺区桥山村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5:31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门诊夏季典型皮炎患者显著增加,防晒防虫莫忽视! [详细]
15:56 @广州家长,您有一份招生季温馨提醒请查收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2024)的通知》,明确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详细]
17:22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新修订的《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4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详细]
13:50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4月18日,受暴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2:52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目前降雨已经明显减弱,仅黄埔、番禺、南沙、增城区黄色暴雨预警信号生效,后续也将解除。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18日12时35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6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4月18日,广交会展馆附近突降暴雨,遇雨时馆内展客商应如何确保出行通畅? [详细]